IMG_2719 (Copy).jpg

敘日朝食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686號

電話:07-7803608

營業時間:10:00~16:00、每週二公休、FB:敘日朝食

經常往返長庚的我們,前陣子回診瞥見一間清新木質調的早午餐店正在裝潢,

位於廣招英、口福黑輪的對面,加入文山特區早午餐的戰局。

外觀很像是日本的咖啡店,在最近一片走歐式浮誇裝潢的店家當中,

這間敘日朝食就像是在大馬路旁的小清新,裝潢簡約而且餐點相當好吃,來推薦一下!

11月底試營運還贈送顧客蛋糕品嘗,感覺是幾個年輕人自創的優質店家,期待之後還會有不同的菜單。

IMG_2703 (Copy).jpg

IMG_2704 (Copy).jpg

稍微脫離澄清路麥當勞等紛擾的車陣與集中餐廳區域,敘日朝食給人一種安定的感覺,

裡頭的裝潢簡單桌椅擺設,之後應該還會再增加裝飾,旁邊座椅一整排的龍貓抱枕真是舒服,

朋友剛好是龍貓的粉絲,一坐下來就捨不得離開,直說下次還要再來。

IMG_2709 (Copy).jpg

IMG_2706 (Copy).jpg

IMG_2708 (Copy).jpg

IMG_2712 (Copy).jpg

IMG_2705 (Copy).jpg

菜單 ─ 套餐分成三大類:定食、飯糰跟茶泡飯,因為今天飯糰只提供照燒雞與鮭魚,

個人對於釜飯比較有興趣就下次再訪。茶泡飯今天沒有提供,所以我們選擇兩個定食。

一整份280元包括四樣配菜(有些可續)與無限供應的味噌湯,加上舒服的空間讓我們聊天愉快,

接近中午很多組用餐的主婦近來消費,可見附近鄰居都喜歡這樣子的定食組合。

IMG_2748 (Copy).jpg

幾個年輕人在廚房內外忙裡忙外,我剛進門的時候只拿了菜單給我,並沒有倒水。

後來的客人進來我才知道有後頭有檸檬水提供,可能是剛開幕有些服務還沒有很完善。

IMG_2714 (Copy).jpg

店家先送上桌無限供應的味噌湯,沒有過鹹,喝起來有點肉末的味道,裏頭有紅白蘿蔔。

覺得特別的還有這餐具,手感好又別緻,用餐起來順手。

IMG_2715 (Copy).jpg

IMG_2716 (Copy).jpg

IMG_2720 (Copy).jpg

鹽燒豬五花定食 280元

送上桌來第一個反應就是,這間定食的肉未免也太多了吧!

通常都是擺盤一排而已,敘日朝食是兩大排厚切肉片排開,附上漬物、橙醬,

同盤漬物跟上頭的兩盤小菜是可以再續的(蔬菜跟菇類),還附上好大杯的飲料,

精緻的餐食品嘗起來比較沒有負擔,何況是吃得很飽的美食,更讓人一早就擁有好心情。

IMG_2721 (Copy).jpg

豬肉旁邊煎得很香,內嫩外酥,撒上相當多的黑胡椒又搭配橙醬,有種鹹甜的感覺。

IMG_2723 (Copy).jpg

IMG_2726 (Copy).jpg

IMG_2724 (Copy).jpg

嫩煎雞肉定食 280元

普通都是一小支雞腿,附上是一大盤的雞腿肉真的讓人超級欣喜。

每一塊帶有豐沛油脂,雞皮香滑雞肉鮮嫩,吃完盤子還有雞油汩汩流動,超優秀的!

IMG_2725 (Copy).jpg

IMG_2727 (Copy).jpg

每一塊都很大塊,餐點份量不少,加上多樣配菜都可以續盤,誠意十足。

IMG_2729 (Copy).jpg

IMG_2733 (Copy).jpg

配菜中最愛這煎千層蛋,軟綿好像蛋糕,邊邊又有口感,好吃!

IMG_2735 (Copy).jpg

IMG_2734 (Copy).jpg

IMG_2737 (Copy).jpg

用餐完附上飲料,紅茶、綠茶及梅子冰茶三種可選擇,附餐飲料來說很大杯!聊天必備!

甜點為試營運贈送,擺上水信玄餅與乳酪蛋糕,

就坐在窗邊一邊望向外頭車來人往與裏頭形成對比的餐點中度過,相當悠閒。

IMG_2739 (Copy).jpg

IMG_2741 (Copy).jpg

乳酪蛋糕帶點黏嘴感,屬於輕乳酪不過濃郁。水信玄餅添加奇異果,更有酸甜滋味。

IMG_2744 (Copy).jpg 

IMG_2745 (Copy).jpg

新開幕的餐廳原本以為走向為精緻小巧餐點,沒想到呈現的滿盤還挺多樣且吃飽吃巧都兼顧,

如果也常在這附近走跳不曉得今天中午吃什麼,不妨也可以來敘日朝食這裡用餐,

下次還想試試看茶泡飯,依照米飯香甜跟配菜的多元還蠻讓人期待,也希望正式營運有更多不同的表現嚕。

IMG_2746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