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44 (Copy).jpg

吉林街121巷大腸包小腸

地址:吉林街與吉林街121巷交叉口

電話:0937676039

營業時間:18:00~01:00

大腸-30元、香腸-20元、一份50元

只要一提到高醫附近的「大腸包小腸」,百分之九十九都會跳出新大港香腸攤,位於十全一路的保安宮廣場,

每天強強滾的烤著燒著。只不過最好吃的排行榜現在恐怕可以更新成這間謎樣的大腸包小腸攤,

之前位於棉被店的外頭,現在移動到鐵皮屋巷口,老闆從天色微暗烤到凌晨一點,深夜食堂無誤。

不過這邊是夜市,每間都是晚上吃消夜的好去處啦XD

IMG_6632 (Copy).jpg

IMG_6636 (Copy).jpg

老闆相當斯文,除停車會留意街頭巷尾的車子可以過去與否,每一項配料會再三確認有沒有要加上,

譬如蒜頭與辣椒,我只能跟你說全加上就對,就算是辣也是微微的嗆而已,將整個大腸的糯米香味提升,

香腸是每天老闆跟肉商所購買,每天都會更換(老闆有說這是他的堅持),看起來沒有這麼的多肥肉,

而且攤位超級乾淨整齊,沒有太多的炭火或飛煙彈跳在桌面上,一整個印象就大好!

IMG_6634 (Copy).jpg

高雄的大腸包小腸有兩種吃法。一種是兩者都切塊,方便用牙籤這樣子搭上蒜頭品嘗。(我爸愛這樣)

另外一種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將糯米腸切開來,將配料放進去其中,一整個很像是吃熱狗堡一樣咬下,

燙口且過癮,所有的配料在嘴中一次滿足,夏日炎炎胃口不好就吃這個當晚餐就好。

IMG_6639 (Copy).jpg

糯米腸細心的會碳烤到恰到好處,配料也都塞好塞滿(*´∀`)~♥

首先好像是酸菜,接著是薑片跟蒜頭,最後才是脆口的小黃瓜,好大心的配料!

IMG_6640 (Copy).jpg

IMG_6641 (Copy).jpg

IMG_6642 (Copy).jpg

IMG_6643 (Copy).jpg

老闆很斯文,每份都是細心的照料,完全呈現一種達人狀態。

我個人最喜歡鳳山大東的大腸包小腸,你也知道的那種豪邁與大聲嚷嚷的環境,

在吉林街這邊的老闆完全不同,講話好秀氣斯文,讓傳統小吃完全有升級的感覺。

IMG_6645 (Copy).jpg

IMG_6646 (Copy).jpg

IMG_6647 (Copy).jpg

大腸包小腸 50元

紙袋裡頭還套一個塑膠袋,整個捲起來方便食用。我還是回家拿了個盤子來盛裝,

因為配料真的是太多了。香腸其實並不大條甚至有點細,不過咬下去是肥肉比例較少,

我個人比較愛不要那麼油膩的。糯米腸軟中帶硬有分明,這樣吃著小黃瓜加上薑片與蒜頭,

其實真的還蠻重口味的,帶有一點辣味比較好,最後再以清爽小黃瓜收尾的層次感,值得讚賞。

有空一定要來這裡買大腸包小腸,老品項新的呈現方式,換換口味吧。

IMG_6649 (Copy).jpg

IMG_6651 (Copy).jpg

IMG_6638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