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54 (Copy).jpg

昭和酒場-日本道地居酒屋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213號

電話:07-5565020

營業時間:18:00~01:00、店家FB

富民路快變成異國料理天堂,最近這間道地的日本居酒屋-昭和酒場超級熱門,朋友都在此打卡看得真是心癢癢,

據說老闆是從日本學藝回來開店的,平價消費帶給諸位高雄鄉親,真是太感心了。

因為開幕有活動,所以少少的位子早就被訂滿滿,我們這天就在小小的、溫馨的店內聊天飲酒作樂,

好吃的串燒與火鍋,與Asahi生啤酒、kirin啤酒輪番上陣,心底的話就通通掏出來毫無保留啦,這間好吃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搭捷運到凹仔底站走過來不會太遠

IMG_8426 (Copy).jpg

IMG_8440 (Copy).jpg

店家的座位數很少,三桌四人座,圍繞著吧檯廚房擠一點只有八個位置,

比咖啡店還少的二十個座位,加上燈籠高掛的有fu氣氛,這不客滿都難!

半開放式有好處,店家在裏頭炭烤自身衣物沾上味道的機會就比較少,像我坐在靠近外頭這邊,

家人沒有逼問這麼晚酒氣沖天是去那裡鬼混了XD (我就說我很節制咩你們懂的)

IMG_8430 (Copy).jpg

IMG_8437 (Copy).jpg

菜單 ─ 店家除提供各類雞串燒,包含內臟的串燒都好好吃外,還有沙拉、生魚片跟丼飯,

走份量不多精緻,價位也較平價,很適合一個人前來唷!

我反而覺得這裡是一個人紓壓喝酒的好地方,當然兩三好友前來也適合,一大群人因為座位有限,

可能要採取包場的制度。

IMG_8436 (Copy).jpg

IMG_8433 (Copy).jpg

IMG_8435 (Copy).jpg

IMG_8442 (Copy).jpg

看到串燒已經在櫥窗中預備,他們有特別交代點餐後才開始烤,加上人手比較不足,所以都會等一下喔。

利用等待的時間看了一下醬油,是日本的龜甲萬和s&b 一味唐辛子,這兩種配料都讓餐點更加提味。

IMG_8443 (Copy).jpg

IMG_8444 (Copy).jpg

日本朝日生啤酒 99元

3/20前是半價50元,不喝待何時?上面的泡泡好誘人,奇怪新店的生啤特別好喝捏XD

所以我對面的大爺就喝了十杯,旁邊的也喝了七杯,看得我都醉了。

IMG_8448 (Copy).jpg

IMG_8467 (Copy).jpg

五種綜合刺身 350元

北海道干貝與甜蝦兩種表現的相當亮眼,鮮味十足外,彈力尚有。鮪魚、鮭魚和比目魚的切片相當厚實,

咬起來相當的過癮。前陣子跟一位朋友吃飯,他跟我說白蘿蔔絲是在吃完一樣生魚片後,吃點絲清理口腔,

再吃另一種魚類的時候會吃到比較純粹的味道,今天如法炮製,果真是還不錯的體驗。

同時店家的芥末是現磨的產物,搭配起來很不嗆,這生魚片組合,很超值。

IMG_8469 (Copy).jpg

IMG_8468 (Copy).jpg

IMG_8471 (Copy).jpg

唐揚雞 90元

外頭是炸的酥脆,不過選的雞肉比較不肥油,咬下去口感自然有差了一些。

鹽烤花魚 230元

並不是太過重口味的那種,烤的超香,連骨頭都是超級入味的那種,是搭生啤酒的好朋友。

這樣的一夜干製作方式最怕太腥太鹹,這裡完全都沒有這個問題,中段還有厚嫩的鮮肉,

加上骨頭卡滋卡滋的,好吃!

IMG_8472 (Copy).jpg

IMG_8450 (Copy).jpg

大相撲雞肉鍋+鹿耳島豬肉鍋 各180元

因為兩種湯頭一樣,所以店家就把兩個鍋變成一大鍋。雞肉是原本就放置在裏頭的,慢慢滾熟~

那蔥花與大白菜看起來真是甜美,加上那誘人的丸子咬下去都會噴汁,丸子列為我今晚第一名!

湯頭清澈不複雜,半開放式的空間,晚風吹來吃個鍋,愜意的選擇。

IMG_8453 (Copy).jpg

IMG_8465 (Copy).jpg

雞肉很嫩,加上大蔥一起吃很對味呢。

IMG_8452 (Copy).jpg

第一次吃鹿兒島豬肉,搭配白蘿蔔泥醬油配料,油花遍布的漂亮,吃起來也沒有腥味,

只不過切的好薄,吃的真不過癮,涮過之後肉質都活了起來,肉細不油,好想來十盤。果真我是肉食性動物阿。

IMG_8460 (Copy).jpg

IMG_8463 (Copy).jpg

IMG_8457 (Copy).jpg

10支綜合串燒 180元

串燒上場大家的心也都high啦!店家有介紹這是雞串燒的各種部位,可以同時吃到店內的招牌烤物,

所以一進門看到菜單就先點了,幸好及早下手,不然客人一多,這烤物可就要等待許久,現點現做才好吃。

手工雞丸子是我今天最愛的一道,朋友是說烤德國香腸也挺特別;另有香菇、蔥蒜、雞胗、雞心、雞軟骨,

也可以自行單點組合拼盤,後來我們果真如此做了(●´ω`●)ゞ

IMG_8483 (Copy).jpg

培根起司番茄、培根鳥蛋 各30元

傳統烤物大家吃完之後,就開始嘗試新的事物。番茄被起司跟培根包覆住還蠻神奇的口感,

吃完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喔~原來是這樣)

培根包鳥蛋更好吃,鳥蛋就是那種蛋黃也不讓人太口乾舌燥的黏稠,好喜歡喔!♥(´∀` )人

IMG_8475 (Copy).jpg

IMG_8484 (Copy).jpg

明太子雞肉、紫蘇梅雞肉 35元

這兩項我原本抱持著比較期待的心情,不過雞胸肉烤起來就是差了一點捏,可惜了很多。

IMG_8486 (Copy).jpg

IMG_8488 (Copy).jpg

IMG_8479 (Copy).jpg

日本雜炊飯 30元x2

超值必點!吃完火鍋之後店家就會來親自幫你煮,將整鍋的精華還記得嗎?有相撲雞肉跟鹿兒島豬肉喔,

一起跟白米飯煮成粥來吃吃,慢慢地煨煮等待可以吃的時機,他們都會想辦法顧到最好。

最後加上香芝麻跟海苔準備盛碗,小密技就是加上日本龜甲萬醬油,跟一點辛香粉,超級提味的,最後吃好飽!

IMG_8489 (Copy).jpg

高雄有特色的日本居酒屋不少,而這間昭和酒場更是小型迷你的好店!半露天的方式讓人感到更自在,

價位上也不貴,其實真的可以隨便點隨便吃,開到01:00,愈晚氣氛愈好,下班一個人來小酌,

真是一個放鬆好去處阿。推薦給大家!

IMG_8500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