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98.JPG

Bikecoffee 拜克咖啡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林森一路345巷13號

電話:0912-108563

營業時間:12:00~22:00 每周四公休 詳細請見拜克FB

單品咖啡100~160元、拿鐵100元、其他還有點心為李星星咚吃咚吃製作

每次在凹仔底公園跑步,或者是假日在駁二的熱鬧人潮當中,都會看見一個帥氣的腳踏車行動咖啡車,

專心的在為客人沖泡一杯杯咖啡。現在終於擁有了自己的一間店面,位於小巷弄當中其實並沒有很難找,

林森一路往北騎,經過建國路與長明街後第一個路口就是345巷,左轉即會看見這間店的樣貌。

會選擇這個地點其實是自家的車庫改建,也因為如此才可以自在地在牆壁打洞吧!

形成一間非常有個人風格,就像是拜克騎著腳踏車一樣特別的咖啡館。

IMG_2237.JPG

IMG_2180.JPG

強調「自家烘焙」的個人咖啡館也愈來愈多,每一間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風味,

越研究這點會發現咖啡真的是非常嚴謹的一門學問,咖啡館主人都對於味道有一個堅持,尤其是自烘店非常明顯,

這種店家不適合喧譁,也沒有提供太多的甜點(我覺得會影響味道),比較適合類似品茗一樣慢活。

IMG_2199.JPG

IMG_2220.JPG

烘豆的地方大家都看的到呢,老闆好認真。

IMG_2190.JPG

拜克先生陳岱溶自稱是店小二,店長其實是來自金門烏坵的狗兒多多,多多非常的有個性,

也不是隨便可以呼來喚去的好脾氣,其實是想睡覺啦!我們來得太早了。

IMG_2191.JPG

IMG_2192.JPG  

IMG_2207.JPG

比起在外頭沖煮咖啡的不確定性,擁有自己的咖啡館能夠給顧客最舒適的空間。這裡有沙發、單人或雙人座位,

也有多人可以一起舒適聊天的大桌,或許會跟不認識的人併桌吧,不過都是愛咖啡的就沒關係的。

因為剛開不久,好多街坊鄰居紛紛來這邊捧場喝咖啡,好熱鬧。

IMG_2183.JPG

IMG_2235.JPG

想近距離看老闆沖煮咖啡,當然是選擇吧檯區!!!(←用這麼多驚嘆號就是強力推薦阿)

之前老闆在外面沖咖啡的時候我就有跟朋友說,真的是超帥的,買咖啡也買到一幅風景。

櫃台這邊有很多老闆的傢私,而且這裡牆壁打一個洞,可以從多角度看工作檯的狀態。

IMG_2231.JPG

IMG_2232.JPG

IMG_2233.JPG

在不大的空間中延伸出去,我想這就是打洞的用意。店家在很多小細節上都頗富巧思,

選用的家具雖不多,但都是老闆精挑細選的作品。尤其是上廁所的時候可以多留意那裁縫車與洗手台,

洗手台選用舊式,上頭還有似蜘蛛網的斑駁,非常有品味呢。

IMG_2234.JPG

IMG_2219.JPG

飲水自取,半自助式這裡真的很像是家一樣。選了個日本響12年來當作今天的開場白。

我們選擇沙發區愜意的在這裡看著雜誌,過不久老闆就送點心來,而且一直送點心來XD

沒辦法今天大年初五人家開市沾沾喜氣,原來想要喝一杯咖啡幫助消化結果反而愈吃愈多瘦不下來。

IMG_2203.JPG

IMG_2193.JPG

IMG_2196.JPG

這個好像是咖啡豆上頭沾巧克力粉,吃起來就是有巧克力與咖啡融合的味道,

屬於大人的苦味,非常迷人很想要再多吃一點。

IMG_2201.JPG

單品咖啡

店家除分享杯可以給提供朋友,還提供一杯冰鎮過後的風味做為不同的選擇,這天剛好喝到三種,可以來分享。

拜克咖啡所選的調性,果酸味非常明顯,像我朋友明顯喜歡花香調的就有點無法,我個人就很愛,喝下去有爽感。

瓜地馬拉 安提瓜 聖馬汀──熱熱的時候甜味就很明顯,甘中帶甜。接著放冷酸酸甜甜的錯綜感就產生,

冰的就有非常讓人享受的酸味出現~

伊索比亞 科契爾──這果酸味在熱的時候就很顯著,是一種會讓人清醒的強烈感覺。

巴拿馬 日曬酒香 卡門莊園──這款真的好特別喔!在熱熱的時候喝就有一股回甘的酒釀味,

很迷人,很像是醃漬的蜜餞這樣子甜甜柔柔的香氣。本店最貴的咖啡(160元)果真厲害,下次來要點這個。

IMG_2213.JPG

IMG_2217.JPG

冰鎮杯好可愛,相對於單品的豐富性,點拿鐵好像有點可惜。

柔順的奶泡中帶點醇厚的果香調,似乎是沒有喝單品這麼嚴肅,適合無所事事的下午拿雜誌之類的來搭配。

IMG_2204.JPG

IMG_2208.JPG

烤布蕾(60元)

由同樣會在凹子底擺攤的夥伴李星星咚吃咚吃所提供,老闆還畫了一個很可愛的笑臉作為擺設,

烤布蕾就是好吃阿,上頭那個焦糖切下去之後,裏頭還有香草顆粒,好香好香。

IMG_2209.JPG

IMG_2211.JPG

IMG_2222.JPG

這天剛好店家初五開市拜拜,大家都有蛋糕吃!

於是我們就在吃蛋糕與喝咖啡的吃吃喝喝行程結束愉快午後,

有一種終於放假放完的感覺,最後一天來這邊收收心喝杯咖啡讓自己沉澱一下,玩弄一下店狗,

喜歡淺焙咖啡的酸香氣,一定會愛上這裡。拜克咖啡館也讓周圍住家的巷弄中,多了一股非常棒的咖啡香氣。

最後要講這蛋糕好好吃喔~老闆其實可以考慮進這種傳統蛋糕來搭配你們家咖啡,很搭!

可能是酸酸的氣息會想要吃扎實有飽足感的東西吧XD

IMG_2225.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