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3.JPG

宇兵衛 鮨 uhee sushi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大路151號

電話:07-3411778 務必預約

營業時間:11:30~14:00 | 18:00~21:00 每週一公休 丼飯週二~五限量供應 詳細請看FB

前陣子在電視機前看到美食節目在宇兵衛吃丼飯的畫面,好像是中毒一樣念念不忘那個丼飯(握拳貌),

沒想到假日都已經預約席滿,只好利用工作的空檔來吃個飯接下來再回去工作這麼辛苦也要吃到,

滿滿的海鮮治癒我被工作荼毒的日子,尚青的海鮮直送外,整間店的氣氛也不似日本料理店這麼平淡無奇,

有點像是吃時尚創意料理那類店家的感覺,店員活潑有朝氣,讓人不只是簡單吃個日本料理,也享受放鬆的氣氛。

IMG_0063.JPG

座位數不多,平日晚上也排隊的好誇張,我在店家還未開門的那個瞬間拍下整個空間,

整體似咖啡屋,不過我倒是覺得像是創意料理教室,不過他是不折不扣的日式料理店,

上面還有人字屋頂有覺得是小木屋的溫馨風格,最旁邊就是師傅的料理吧檯,質感與美味兼具,

這也是我吃完一定要來推薦的原因。

IMG_9999.JPG

通常吃日本料理,我很難在一些握壽司店吃飽之後再好好地跟朋友聊天,

除座位擁擠,還有那個感覺就不太適合放鬆 。但在宇兵衛這個小小的空間,並沒有塞太多桌次,

吧檯四個位置有稍微靠緊之外,其他都可以與朋友大肆聊天抒壓。店員也很勤快的補茶水。

IMG_0007.JPG

是磁磚嗎?很有趣的菜單質量,讓人深信老闆的品味獨特非凡,開始了美好饗宴的印象。

分成握壽司、炙燒、刺身、小品和熱湯飲料,價錢比起不二、不老稍高,因店小,整體都可以照顧到很好,

不會造成上菜太慢,這次就是為了平日限定的丼飯而前來,握壽司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宇兵衛在醋飯與生魚片的比例達到平衡,忍不住後來又在握壽司上加點了一些。

IMG_0002.JPG

IMG_0004.JPG

IMG_0011.JPG

店家生意真的很好,當時候只剩下這四人空桌讓我拍攝。簡單的擺設就構成宇兵衛美麗的風景。

因為只有一個平面,沒有上下樓的高低落差,好多人帶小朋友前來一同用餐。沒有等很久就開吃,上菜速度很快。

IMG_0015.JPG

百香果漬青木瓜(前菜招待)

脆脆涼涼爽口,先開胃一下。每一塊都切的好薄片,讓人意猶未盡。

IMG_0013.JPG

茶碗蒸(60元)

上面還放有鮭魚卵,滿滿軟軟的蒸蛋,是沒有毛細孔的少女肌膚,滑嫩嫩的溜進嘴巴裡頭。

裏頭愈挖愈有寶藏,蛤蜊等鮮美就慢慢的從蒸蛋裏頭透出。

IMG_0039.JPG

IMG_0022.JPG

味噌湯(丼飯附贈)

滿滿的魚料和豆腐,濃郁並不是因為湯鹹,而是因料太滿!真的好好喝阿(轉圈圈)。

而且這是丼飯搭配的,讓人有物超所值的小確幸。

IMG_0021.JPG

自慢特上海鮮丼(390元)

來了!從宇大師的手中慢慢地端到桌上,真難讓人抗拒的丼飯誘惑出現!

十種海鮮擺設在同一個平面果真驚人,每一項都是老闆精挑細選,絕不拿一些熟食含糊。

IMG_0018.JPG

IMG_0020.JPG

拿到之後首先要把哇撒米夾到醬油盤中,輕輕地從條紋醬油壺注入一些不會太鹹的醬油攪拌,

均勻地倒入丼飯當中,然後在大大口的扒飯與海鮮一同入口,美味しい!

IMG_0032.JPG

IMG_0033.JPG

每一種配料都很新鮮爽脆甜美,在擺盤上精緻,每一口我夾起來的時候都忍不住一直驚嘆,

尤其是已經剝殼的甜蝦,一口咬斷糖包一樣這麼鮮美,直衝腦門。海膽融化在嘴裡的滿足,

花枝裡面還包有一層海苔,創意吃法讓原本很脆的花枝更彈牙。我都還沒有誇獎生魚片呢。

對我來說真的很小碗,但每一項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吃完有就這樣子沒了啊的惋惜。

IMG_0037.JPG

IMG_0024.JPG

吃不飽繼續加點。在這裡不用怕被催趕,可以細嚼慢嚥,享受餐點流溢在嘴邊的美味。

IMG_0025.JPG

炙盛合(握壽司270元)

包含鮭魚、鰻魚、海鱺、牛肉和干貝五貫,每一貫都是讓人吃完就比大拇指這樣子的讚阿!

他們家的炙燒並不是燒的熟透的氾濫,而是在魚鮮甜和熟度掌控一定的比例,

讓半生半熟的不同美味留在界線當中。我最愛鰻魚、干貝和牛肉,鰻魚的美味讓人接下來忍不住再點一個,

適度的調味提升鰻魚那稍微粗獷的口感,好迷人。干貝軟中帶勁,柔中帶剛,好好吃。

IMG_0034.JPG

IMG_0029.JPG

後來查網路才知道,這甜美的牛肉採美國prime等級的牛小排,而且捲的非常厚實,一口絕對是吞不下,

肉厚油多,裏頭的醋飯搭配相得益彰,口齒留香。

IMG_0036.JPG

炙燒鰻魚(60元)、比目魚側緣(70元)

太美味於是又加點握壽司部分。不過後來我的記憶卡竟然壞掉了=_=

那鰻魚是剛剛吃不夠再加點的。比目魚側緣有著與剛剛握壽司一樣的風格,

不是那種會一口完全融化的油脂,而是帶有一些些魚肉的韌勁在,與平常吃到的不太相同。

IMG_0051.JPG

IMG_0053.JPG

出汁捲(50元)

菜單上頭有比較高級,裏頭有鰻魚的穴子出汁捲,因為剛剛已經吃好多鰻魚,來點清淡的結尾。

層層堆砌的蛋捲,搭配上旁邊的蘿蔔泥非常淡雅,不沾醬油保有蛋汁美味,沾醬油又有另一種小品風情。

IMG_0054.JPG

美味的日式料理也需要有品味的師傅帶領,在美好的燈光與柔和美妙的音樂聲中,

握壽司的不凡美味也在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下次想要再來品嘗其他的丼飯,多吃點握壽司,

在不慌不忙的宇兵衛店內,吃這樣子的握壽司能有更優雅的享受。

IMG_0043.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