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49.JPG

【興中夜市下集】【興中夜市上集點我】

放寒假亦快要過年,很多人都在計畫高雄旅行,或者計畫帶朋友來高雄玩樂。興中夜市算是在地人才會來,

不擁擠也親切的一個美食商圈,好多人再推薦這邊的美食給我,希望有機會出到第三集。

龍記滷味麻辣燙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7號

電話:07-3343468 or 0956-517518

營業時間:16:00~02:30 

興中夜市很開心地進行到第二集,第一集(連結)跟朋友狂吃狂喝不輸台南的美味,這次繼續採線之旅。

這間「龍記滷味」在很多地方都有,但我特別愛興中夜市這間店面乾淨明亮,跟朋友買完飲料之後點滿滿一大盤,

坐著聊天解悶,吃著麻辣燙和滷味,真是便宜大碗又美味的享受。

IMG_9450.JPG

IMG_9451.JPG

來這裡不會吝惜吃菜,菜類價位大概在10~30元之間。有機會跟老闆聊天,發現她也喜歡到處吃別家的麻辣燙,

藉以改良自己的口味與了解別家的長處。像他最近跟我推薦「聚梧桐」我就蠻有興趣的,像這麼好學的老闆不多,

自家口味不僅非常在意,也一直在調整進化,非常值得推薦。

IMG_9453.JPG

IMG_9443.JPG

有內用的座位還有電視可以看,平價消費,真是跟三五好友逛完街坐坐的好地方。

其中我最推薦點麻辣鴨血或豆腐,不加泡麵都是30元。另外可以再加點滷味,就是一桌豐盛的好菜。

IMG_9447.JPG

IMG_9418.JPG

滷味加上鴨血、豆腐應該是240元左右,有點忘記了。超大盤應該可以四~五人吃。

IMG_9416.JPG

麻辣豆腐(30元)、麻辣鴨血(30元)

對我而言,麻辣鍋絕對是工作上被重傷後最好的療癒,在麻辣燙口的湯頭中撈出那一塊塊滷透了的豆腐,

剛咬下去還有點難咬第二口,因為既燙又辣,過不久味覺就慢慢習慣那種感覺,接著就可以完全入口。

工作的酸甜苦辣都濃縮於其中,尤其這邊有一人份的可以點餐,格外的讓人欣慰,至少療傷不一定要找人訴苦。

IMG_9444.JPG

IMG_9445.JPG

豆腐中味道的細膩,老闆都有講究到入味嬌嫩,絕對不輸大廠牌的麻辣豆腐。

IMG_9417.JPG

麻辣鴨血的滑細,是一般豬血湯無法比擬的。用餐具夾起彈力十足,咬下去花椒的麻、八角的香,都濃縮其中。

沒有因為便宜有著太多奇怪的腥味,非常的滑嫩好入口。

IMG_9432.JPG

IMG_9419.JPG

接下來就是大夥共享的這份大盤滷味。東夾西夾的也布滿一整盤,除常見的四季豆與花椰菜,

樓梯、豆皮、各式各樣的火鍋料也加進來的是怎樣?然後又有人不太合群不吃辣,

幸好貼心老闆另外裝辣油給我們調味,無辣不歡,尤其最近工作這麼勞累。

有朋友很愛吃紅條文捲捲龍鳳棒,裡面還有魚卵,啵啵口感很有趣。材料都很新鮮,因為生意很好,流動率很高。

IMG_9415.JPG

IMG_9421.JPG

IMG_9422.JPG

海鮮魚丸(一串3個25元)

我不太吃火鍋料的,咬開來那噴出來的東西如果不喜歡實在是很掃興。

但這海鮮魚丸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尤其最愛沾辣油,一口一個真的很滿足。極推!

老闆都會在滷味裡面放滿滿的酸菜,讓整個稍微清淡的滷味增加一些鹹重,不加就真的很養生,

像有少女減肥就什麼都不加的。

IMG_9429.JPG

IMG_9431.JPG

豬舌(35元)、豬嘴邊肉(秤重,約35元)、豬大腸(小30元)

滷功了得的老闆,處理豬肉料理非常乾淨俐落,吃起來沒有格外的腥味。通常我們會點豬舌跟豬嘴邊肉,

豬舌帶點彈性,中心感覺沒有滷透比較有原豬的滋味,嘴邊肉屬於瘦肉較多,咬起來比較有嚼勁。

大腸比起軟爛來說是比較有厚度的那種,愈嚼愈香,大腸頭堪稱滷味界的口香糖,不是蓋的。

IMG_9434.JPG

IMG_9439.JPG

IMG_9440.JPG

IMG_9441.JPG

因為滷味對我來說實在太清淡,感謝老闆又提供麻辣燙的湯頭讓我解解饞,看來要變瘦之路都會被這些美食害死,

不過我想吃值得的東西,美食讓人在生活上飽足療癒,這真是一天當中最讓人期待的事。

IMG_9351.JPG

那個甘草芭樂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文橫二路7號

外送電話:0978-293813

吃麻辣燙完一定要清清腸胃,就會買外頭的甘草芭樂來解膩去味。採老闆親自去燕巢挑的芭樂,

可以選擇硬一點,也可以選軟一點的芭樂。非常多口味都讓人難以抉擇。

老闆最推薦甘草檸檬,既可以享受到特調甘草粉,帶點古早味又帶點酸V的檸檬芳香,

同時有芭樂甜香與檸檬,好健康的選擇。

IMG_9353.JPG

IMG_9354.JPG

IMG_9356.JPG

IMG_9357.JPG 

現切硬一點,放久軟一點,今天你想要吃哪一種呢?新鮮檸檬不假裝含添加物,安心一點。

IMG_9359.JPG

IMG_9366.JPG

甘草檸檬芭樂(小30元)

帶回家吃已經變得更軟更入味,連芭樂仔內芯都快變成檸檬的那種感覺,

甘草讓人猶記我現在是在吃芭樂不是檸檬!使芭樂有更多可能性,

也讓人簡單的帶著走,多吃一份含多纖維的水果。

IMG_9368.JPG  

成功哲學鮮果茶飲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文橫二路8號

電話:07-3358186 詳細價目表:http://17d.com.tw/073358186

營業時間:09:30~00:30

之前在第一集有推薦過金格茶飲(連結),我其實心裡想怎麼可以忘記「成功哲學」呢?

從前幾年他剛開始開幕的時候我就是忠實觀眾,每年冬天都一定要來一杯草莓牛奶,微糖不加水超讚!

最近老闆在主打檸檬汁跟木瓜牛奶,這天經過就一定要來喝一下。

IMG_9296.JPG

IMG_9299.JPG

有免費送厚片的時段絕對不要錯過,12:00~16:00,19:00~22:00

根本超好遇到贈送時間的,無論平假日都有贈送,老闆非常爽快。香蒜、奶油、奶酥和草莓,你今天想要哪一種?

另外還有販賣半成品很多種類的厚片吐司,可以參考選擇。

IMG_9301.JPG

IMG_9303.JPG

會知道成功哲學,當然就是他非常顯著有力的標題「成功」,感覺喝了就會成功一樣XD

不過老闆的功力不是在能成功,而是採用天然新鮮的材料,製成健康安心的飲品。

這天跟朋友來就一個人點木瓜牛奶,一個人點檸檬汁,只要採用原料,我想就是成功的保證。

看老闆堆滿一箱箱的木瓜就知道,特價38元的木瓜牛奶會一直持續做到木瓜產季消失為止,

濃醇香的美味一直在興中夜市飄散著。

IMG_9304.JPG

IMG_9300.JPG

IMG_9306.JPG

首創打的檸檬汁跟花蓮冰菓室一樣,連檸檬皮下去打,更讓人可以把整顆維他命C含量都吃進肚子裏頭。

微酸又有果皮的苦澀,大杯40元,非常單純口感的小確幸。

IMG_9307.JPG

贈送的厚片私毫不手軟,一杯贈送一片,草莓厚片上頭還有果泥,是有必要這麼費工,老闆你真的有賺嗎?

下午茶銅板價錢也可以享受好滋味,一杯木瓜牛奶與厚片吐司就夠你吃的了。

IMG_9308.JPG

「無餐不歡;空腹不樂。」人情味濃厚的興中夜市美食我才剛開始接觸就驚喜的不得了,

眾多美食紛紜,感謝朋友提供入口的愛玉冰也是必吃。不曉得還能不能出到第三集,敬請期待吧!

IMG_9261.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