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jpg

呆呆熊牛肉麵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243號

電話:089-865551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每週三公休、FB:呆呆熊牛肉麵

活潑的台東池上,流連忘返,每一次前往都會發掘新的美食,怎麼去都不膩。原本只是想到台東市區走走,

後來又在網路上看到「2017池上風箏節」,這農曆春節前的油菜花田整片加持美景,感覺相當好拍

來到池上也接近中午,先來解決午餐。面對火車站左邊,沒多遠的位置,「呆呆熊」三個字相當顯眼,

最近也看到朋友打卡送小菜,便前來看看嚐鮮。呆呆熊相當出色的牛肉、牛筋與牛肚,

滷味小菜水餃樣樣不含糊,在池上是在地鄉親的好鄰居,也是相當值得推薦的物美價廉小吃。

IMG_8864 (Copy).jpg

IMG_8955 (Copy).jpg

IMG_8890 (Copy).jpg

看到招牌與旗幟,還有販售蛋糕與餅乾,看似很跳tone,聊天過程中,木訥的老闆不好意思地說,

他原本在新竹擔任烘焙師傅,「月是故鄉圓」,回家鄉池上繼續從事烘焙事業,

與二姊一起合開經營「呆呆熊」品牌,小小麵攤,與餅乾、蛋糕、還有牛軋糖提供,

感覺就是附近的居民的好朋友,跟三五好友來吃麵,順道帶幾個出爐的蛋糕麵包回家解解饞。

IMG_8892 (Copy).jpg

IMG_8894 (Copy).jpg

IMG_8895 (Copy).jpg

座位簡單不過乾淨,這天生意相當好,好不容易拍到假淨空照(還有人吃飽未收碗)XD

飲料與碗筷自取,就只有老闆跟二姊兩個在忙碌,生意太好會忙不過來,而且超級多當地人,我喜歡這味。

我很愛跟池上的老闆聊天,在這邊感覺大家都是讀冊人,講話文雅有氣質,跟這間店一樣,單純舒服。

IMG_8896 (Copy).jpg

IMG_8893 (Copy).jpg

菜單 ── 招牌牛肉麵外,吸引我的還有豚骨拉麵,最後手寫上的「玉里麵」亦相當顯眼,

老闆說他們家的麵條是玉里的老麵廠特製的麵條,很值得一試。打卡就有送小菜,或者黑白切,

韭菜水餃也是自己包的,感覺可點滿滿一大桌,尤其今天全家出遊要開心吃XD

IMG_8954 (Copy).jpg

IMG_8904 (Copy).jpg

呆呆熊雖然老闆不太會說話,不過湯頭可都是大骨熬煮而成,池上這條中山路的好店都是真材實料, 

絕對不是只有池上便當這特產,還有相當多在地人情美食,每一間都是龜毛的池上人,精心製作。

沒過多久大碗到不行的牛肉麵便上桌,而且不是麵多碗大,而是肉多料滿,真的有讓人吃飽的分量。

IMG_8952 (Copy).jpg

IMG_8928 (Copy).jpg

豚骨拉麵 80元

不吃牛肉,這裡也有切得相當漂亮且美味的豬肉可選擇,首先來喝一口湯,果真是自慢熬煮,

濃而不濁,一股清甜味而來,店家其實有提供免費的飲料,但我們都愛上喝湯這回事,

反倒飲料倒了第一次就沒繼續,可見得湯頭的醇美。接著是麵條,不規則的手工麵條吸飽湯汁特別嚼勁,

加上店家搭配的海帶、蔥花與半顆蛋,半肥半瘦的豬肉四大片,熱騰騰澎湃上桌。

IMG_8929 (Copy).jpg

IMG_8930 (Copy).jpg

IMG_8932 (Copy).jpg

三寶麵 150元

三寶包含「牛肉、牛筋和牛肚」三種,如果剛剛在路上偶遇三寶,且來吃個三寶麵化解XD

已經覺得剛剛的豚骨拉麵很大碗,結果牛肉麵又更大,一個比大小的概念。

原本會以為深濃的咖啡色湯底會比較厚重鹹,結果不然,反而爽口讓人吃得見底,好吃耶!

IMG_8926 (Copy).jpg

IMG_8935 (Copy).jpg

牛肉燉煮相當功夫,完全沒有卡牙縫;牛筋更是滑下舌尖享受那種軟脆,牛肚更是家人的愛,

存著嚼勁,咀嚼中有著淡淡中藥與滷汁的香味,伴著拉麵條與不會吃到最後太口渴的湯頭一起享用,真是幸福。

IMG_8936 (Copy).jpg

IMG_8934 (Copy).jpg

最近吃太多精品牛肉麵,來到池上忽然覺得是饗食天堂,這一碗男生都可以飽翻天。

IMG_8937 (Copy).jpg

IMG_8919 (Copy).jpg

燙青菜(油菜花) 40元

一聽到今天的燙青菜是「季節限定」的「油菜花」,當然要試試。

油菜花要含苞待放或者稍微綻開時,最好吃,開得太過便老柴口,而這把油菜花也是呆呆熊從自家農田採收,

新鮮可口,淋上自製肉臊,簡單增添鹹香。

IMG_8920 (Copy).jpg

IMG_8921 (Copy).jpg

手工水餃(10粒) 50元

好大,是大元寶系!皮Q勁十足,因為很大枚,餡料扎實,所以不會有吃下去很不過癮的狀況,

冷掉之後口感也不會變硬,沾取店家獨特的辣醬料些許,提出裏頭的韭菜豬肉香,很多人吃過之後都還買回家。

IMG_8925 (Copy).jpg

IMG_8940 (Copy).jpg

IMG_8941 (Copy).jpg

黑白切(小) 50元

來這邊只要小心份量,只有多而已。小份的豬頭皮還切這麼多,刀工之好,薄透咬起來不會咀嚼太久,

新鮮豬肉沒有豬腥味,處理得好乾淨的皮兒,佐海帶與豆乾,醬油一淋上古早味便現。

IMG_8944 (Copy).jpg

IMG_8914 (Copy).jpg

餛飩湯 50元

餛飩也是相當飽滿扎實,一碗五十元餛飩飄阿飄的滿滿皆是。

IMG_8915 (Copy).jpg 

IMG_8906 (Copy).jpg

打卡贈送小菜一碟,感謝老闆加碼再送XD

大頭菜與香菜結合,醃漬的入味,每一口都爽脆,帶有菜心原本滋味而無太多調味感,家人都相當喜歡。

IMG_8907 (Copy).jpg

IMG_8916 (Copy).jpg

這一根根可實心,再多都吃不膩。

IMG_8908 (Copy).jpg

接著是台式泡菜,好想要通通包回家噢,真好吃。有些都會過酸過鹹,呆呆熊保持著脆卻無怪味,

無臭豆腐品項,跟滷菜卻也很搭,每一項小菜料理都用心,其實顧客都感覺的到。

IMG_8911 (Copy).jpg

IMG_8947 (Copy).jpg

最後老闆還拿出一些牛軋糖請我們吃,是花生口味的,吃起來不黏牙,伴手禮GET!

超貴der好捨得,秉持著結交朋友分享心態,也難怪生意愈來愈好,開設不久,在池上已經開始累積了人氣。

IMG_8948 (Copy).jpg

IMG_8949 (Copy).jpg

時間一到,蛋糕出爐。香噴的味道吸引人們靠近,這就是呆呆熊店內的日常。

這季節吃飽還可以到池上的各大景點走走,很多人都會去伯朗大道,不過我個人偏愛「大觀亭」,

那寧靜與一大片未受觀光客破壞的田地,怎麼看都怎麼美。冬天還有一種蕭瑟的凜冽,今天是風箏節,

風超大,油菜花田東搖西晃的,還是很賞臉的出現許多。有跟老闆聊到今年感覺比較少油菜花田,

他們說因為快過年,很多都開始放水準備耕作,很多田畝都沒有花季。

IMG_8887 (Copy).jpg

IMG_8869 (Copy).jpg

很幸運地拍到尚未採收的一片,好美唷。加上創意風箏,呈現出很有趣的景象!

IMG_8861 (Copy).jpg

IMG_8846 (Copy).jpg

可以體驗在油菜花田放風箏,送給大家一顆愛心最近食運都很好,也要感謝老天爺的恩賜XD

如果有風箏節記得參加,因為一年也只有這一次。我們玩到風箏都收起來才罷休,實在是太好玩又太美。

對喜歡拍照、台灣之美、池上田野風光有興趣的,可真是一大樂事。老媽說四季來池上都有不同滋味,我認同!

IMG_8844 (Copy).jpg

池上的人情與美食一向是台灣難得一見的風景,如果有來到這邊走走散步,

別忘記多來交關這兒的店家,口味獨特,難以取代。呆呆熊的牛肉麵、水餃和各色小菜給人有深刻的印象,

記得來捧場,吃飽吃巧一次滿足,還可以到附近喝個咖啡結束充實一天的小旅行。更多池上美食請點

IMG_8946 (Copy).jpg

IMG_8900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