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20.jpg

春正商行 コーヒー、焙煎(咖啡)

地址:高雄市鳥松區本館路72巷11-1號 大華國小門口對面

電話:07-3707263

營業時間:10:00~19:00 星期一公休 詳細請參照FB粉絲團專頁

最近天氣不太穩定,通常在早上有著藍天可以看著悠悠的白雲飄過。臨時起意來到這間豪宅區附近的咖啡店,

剛推開門進去的時候還沒有位置,幸好朋友在豪宅中忙碌可以臨時接應我,等吃過中餐再來訪恰好有位置,

這次順道也讓我開開眼界──原來和盛街那邊的豪宅真的是嚇死人誇張的大,好像是高雄的天母區喔!

跳回來正題(咚):這幾年,有個性的咖啡館越來越多,能煮得一手好咖啡也不再是咖啡店的人氣保證,

消費者要求的更多,或許因為連鎖品牌星巴克的成功創造了一個咖啡店裝潢的高標,

韓國咖啡店caffe bene的競爭,自此其他後進也就能站在此高標上往前走。

IMG_6761.jpg

IMG_6762.jpg  

P1040029.JPG

春正商行為了要開咖啡店而蓋一間房子的舉動,在其他同業中或許也會感到瘋狂吧!

平地而起,磚造二樓,開格子大窗,把窗外綠意引進室內,也把每一位客人的視線引出室外,

刻意選用椅面較低的椅子,使顧客視線與戶外小徑接近水平,是店主的小小心機。

由戶外望向店內,草木扶疏的綠意與格子窗戶又適當掩飾了在室內優閒嘬飲咖啡小點的我們巧巧偷窺的目光,

這就不知是否也為店主巧妙的安排?

室內地板使用水泥粉光似乎已經是種顯學,此種工法成本低廉,又有種低調節制的美感,且現在技術進步,

施工好已能減少起砂與變色的缺點,最近去的幾家新開咖啡店的地板都不約而同地使用,

或許再過十年或更久,此種施作技術可以當作判別某一年代室內裝潢流行的指標。

IMG_6749.jpg

春正的牆面室內仍保留紅磚的裸面,未再以水泥抹面,保留其質樸的感覺,但因紅磚表面銳利,

店主用心的將牆面做了打磨處理,將危險銳角都修掉,刻意地碰觸了在店中不同角落的牆面,

確定都細心地將銳角打圓,這是春正細心的地方。

IMG_6756.jpg

水泥粉光地板已打磨的透亮光滑,甚至都已隱約看的見裡面的洗石子,別有一分老房子的味道。

除了地板部分是使用水泥粉光施作,春日在一樓使用了三種椅子搭配,其一是K Chair,

這張也是咖啡店的定番作,經典好看的造型光放著就引人注目,氣質非凡。

另外就是神似Hans J Wegner名作EASY CHAIR (Ch25)的台灣傳統木椅:

寬大的椅面,椅身故意做低,四隻腳尖短,這張50~60年代常出現在許多台灣常民客廳的椅子,

不知何時變得少見了,春正收的這幾張籐編椅面有些也有缺損,他們用榻榻米放置在椅背與椅面,

既保護了老物,也不會有違和感;剩下一張則是春正請木工師傅特製,造型也頗有古意,

好像在某個記憶深處也曾經見過這類的椅子呢。

IMG_6751.jpg

IMG_6752.jpg

IMG_6755.jpg

在家具裝潢上花了不少苦思外,點綴的小物也是必要。

推門進來的風琴、在南美洲智利生活過一陣子的店長兄弟,所帶回來的特殊小物,

更是讓我瘋狂不已的周邊。尤其是放在咖啡豆旁邊這尊MOAI,身為摩埃控再過一陣子就要出發的我,

抓著在那兒旅遊過的他們問個不停。雖生意很好,也撥了點時間與我打個招呼聊了一下行程,

真是感動不已。我一定會平安歸國分享遊記的,等我吧。

IMG_6733.jpg

IMG_6737.jpg

P1040022.JPG

IMG_6735.jpg

IMG_6736.jpg

在用餐的空間上也是非常講究:每個人的座位皆非常的寬廣,吧檯雖有四個位置,但其實不會硬擠上四人,

我們只有兩人,卻也安排在四人的位置,十分貼心感心。

P1040032.JPG 

P1040033.JPG

任何旅人看到這個環遊世界的地圖皆會非常的興奮!尤其是即將出發的我。

坐在傳統台灣木椅上,帶點草藺味的榻榻米飄著一股令人安心的味道,

整各大桌子被我們搞成這樣子你看看,這真的不是一項簡單的旅途阿我的天我要加油。

IMG_6723.jpg

IMG_6770.jpg

IMG_6771.jpg

讓我們上樓去參觀一下吧。

IMG_6725.jpg

IMG_6767.jpg  

二樓從樓梯上去,一瞥眼亦瞧見一熟面孔-EAMES side chair,可惜應是複刻版(看見正版才叫稀奇吧)!

尤其是一個塑膠凳要價五位數,口袋沒一點深度真是下不了手阿(不過如果是玻璃纖維的版本就讓人口水直流了),

二樓其他的椅子就跟一樓是差不多的配置,順著屋內的角度擺設著不同的家具,真可是專業級來著。

IMG_6726.jpg

IMG_6728.jpg

P1040019.JPG

P1040020.JPG

IMG_6727.jpg

IMG_6729.jpg

P1040018.JPG

回到一樓點餐,好多客人都是先胡亂拍一通然後再坐下來的沒錯吧?早午餐落在200元左右,

拿鐵咖啡百元有找,甚至連單品也價落100元,提供了這麼舒適的環境讓人心醉卻不定位高單價,

也難怪不管什麼時刻的下午高堂滿座,連吧檯也默默的又擠了四人。

話說您家沖咖啡的器具與姐姐我相同,真的是有緣份阿。

IMG_6738.jpg

C餐:鹹派好食 綜合起司鹹派 200元

薯泥、沙拉和蛋裝飾中間的主角沙拉,芝麻花生醬汁的沙拉摻雜些油醋,口味蠻重但健康。

有點像是歐姆蛋部分軟軟嫩嫩的。吃完配角之後要來切鹹派。

P1040024.JPG

IMG_6741.jpg

起司鹹派的主角並不是旁邊的派皮,派皮非常的薄,中間的蛋液混合著起司,

起司蛋的感覺很像在吃蔬菜鹹甜蛋糕,極有特色。但整體這份早午餐口味是清爽的,在早晨時分品嘗OK,

像我當下午茶就略嫌太淡,可能我吃重口味習慣了。

IMG_6748.jpg

耶加雪夫 RT小農 丹波處理場 G1 水洗 100元(早午餐加價30元)

送上來的杯子有稜有角,很有中國風味的咖啡杯,襯這紅磚剛好。

這杯咖啡聞起來香氣十足,但喝下去酸味留在口腔前端,無法至喉韻,是杯太淡的咖啡。

P1040025.JPG

IMG_6742.jpg

春日特調 90元(蛋糕折價10元)

特調就是有點像是咖啡牛奶的感覺,感覺使用非常多種類的綜合咖啡,非常溫醇耐品味,

反而比剛剛那杯單品還吸引人。後來看到蛋糕櫃滿滿的鮮品,忍不住就又點了兩枚當點心。

IMG_6744.jpg

IMG_6763.jpg

莓果塔 60元

中間的果醬好好吃,旁邊的餅皮每一粒突起都稍微有著餅乾口感加上蛋糕的混合體,只是真的很小片。

IMG_6746.jpg

IMG_6747.jpg

IMG_6753.jpg

法式檸檬塔 60元

原來春正商行的強項為重視內餡的餘韻,不管是剛剛的莓果塔,還是檸檬塔,水果風味讓人暑意全消,

強烈的酸味深刻的喚醒了全身的細胞,上頭的檸檬皮適度的提升苦澀,與旁邊的餅皮酸酸的內餡搭配,讚!

IMG_6758.jpg

雖地理位置較接近鳳山,春正商行的魅力無法擋,整各下午待在這裡人潮不斷。

喜歡旅行、咖啡、美食、裝潢的小清新們,不妨撥各一天來此造訪,看看從世界中心帶回來的摩埃,

有機會也可以跟店長交換一下旅行的心得呢!

IMG_6760.jpg

IMG_6724.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