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5.JPG

黃色小鴨展示期間:

第一站:高雄光榮碼頭9/19(四)~10/20(日)

第二站:桃園新屋鄉地景藝術節10/26(六)~11/10(日)

第三站:取消台中行程

終點站:基隆海洋廣場12/21

鴨子艦隊的由來(感謝香港網友提供)

1992.1.10:從香港出發的船艦上,裝三萬隻小黃鴨的集裝箱墜入太平洋。

1992.11:小黃鴨遇上洋極環流,凍在浮冰裡,苦苦掙扎後飄向阿拉斯加海岸。

1995年初:一些小黃鴨在夏威夷海域被發現,此時已途徑阿拉斯加、日本、北美等地。

1995-2000年:部分脫離洋極環流的鴨子向北,經白令海峽,進入北冰洋。

2000年:部分鴨子進入北大西洋,向南抵達美國東北部海岸。

2003.7-12月:鴨子抵達美國加拿大和冰島。

2007年:到達英國海岸。這些鴨子對於研究洋流,具有很高價值。

對於普通人來說,這是個美麗的現實童話,很多人能從中看到毅力和勇氣。

2012.12.11:從泰晤士河下水的巨型黃鴨,

目的是「為那些有點子讓倫敦市民綻放笑容的人給予資助」(有基金會)。

2013.5.2:
大黃鴨亮相維香港多利亞港。這是由荷蘭藝術家Hofman設計,

2007年開始遊歷各國目前大黃鴨已經經過10個國家和地區的12座城市。

IMG_3972.JPG

希望鴨子不要太過淪於商業化是不可能的事情,周邊商品如雨後春筍,

感覺好像香港不要的過氣的鴨子商品都運來台灣了。

所以寫了這篇文章,希望鴨子能帶來環保與和平,

給予平凡無聊的普通日子一點點生活的樂趣,我想就是鴨子來的目的。

IMG_3993.JPG

很多東西雖很難不跟隨著潮流而走,但是在購買周邊商品的消費同時,

也要思考到我們浪費了多少資源在購買重複的東西?這是否也是構成環保的主要殺手?

過氣的鴨鴨商品在香港的路邊攤被默默地遺忘著,很多都是一包包的十元港幣在販賣而無人問津,

一窩蜂的媒體報導,讓很多人趨之若鶩。

今天我六點來到光榮碼頭,除了平常就會有的腳踏車團和慢跑團,多了好多倍的觀光客,

害我以為是已經早上十點多的那種錯覺。如果沒有想要買什麼東西,其實可以早上五六點就來拍拍照,

可以自由的選擇很多不同的角度,其實蠻有趣的呢!

別忘記來高雄看黃色小鴨,也要品嘗高雄著名的小吃,歡迎到鹽埕區來好好地品嘗一番喔^^

http://sunyat.pixnet.net/blog/category/1114718

IMG_3992.JPG

IMG_3977.JPG

IMG_3985.JPG

IMG_4000.JPG

IMG_3987.JPG

IMG_4003.JPG

又找了一天去欣賞夜晚版的黃色小鴨,即將邁入最後一周,人潮可真是洶湧,慢跑過去的時候真的是寸步難行。

白天和夜晚的不同,在於黃鴨本身的打燈,讓整個鴨子的色澤變得更加的柔美,不似白天如此的刺眼與閃亮。

但夜晚要與她合照可能就比較困難,需要一點高超的技巧。

DSC01926.JPG

ya1

ya4

ya3

ya5

當然也會從黃鴨身上衍伸不少周邊商品,也請大家在逛的同時,消費自己所需要的,

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因為資源可貴,黃鴨是環保的代言,也希望大家珍惜高雄所美好的一切。

DSC01918.JPG

DSC01919.JPG

DSC019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色小鴨 高雄鴨子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