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478.JPG

香港旅行篇已經快做一個結束了,接下來當然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日本東京 x 日光篇啦!

由於照片真的跟山一樣多,整理起來不是很快;再加上本人經常會被雜事纏身跑去吃好料的

總而言之接下來會認真的整理的,請大家也多點擊給我點鼓勵吧 第一間,放下行李直奔最愛的天丼。

本日行程:日本橋金子半之助→人形町 阿部寬新參者 x 麒麟之翼 之地朝聖

IMG_8506.JPG

日本橋天丼  金子半之助  天丼・天重、和食(その他)、割烹・小料理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室町1-11-15

電話:03-3243-0707

營業時間:11:00~22:00(最後點餐時間為21:30) | 週六~日提前打烊21:00(L.O.20:30)

如何到達:東京メトロ半蔵門線、銀座線「三越前」駅A1出口から徒歩1分

JR総武線(快速)・横須賀線「新日本橋」駅から徒歩4分。三越前駅から158m

備註:真的沒有離車站太遠,繞阿繞的就看到招牌。因為中午時間沒有休息,建議避開吃飯時間前來用餐喔!

參考地圖網址:http://tabelog.com/tokyo/A1302/A130202/13118694/dtlmap/ 

會先經過一棟具有古老歷史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圓弧的造型十分高雅。

IMG_8555.JPG

P1030465.JPG

傳說中的排隊名店「金子半之助」,下午四點左右到達,外頭已經出現排隊的人潮,不過很幸運地等不到五分鐘,

被領到傳說中的二樓上頭,沒有擠在一樓的板前座位,沒有看見廚房的忙進忙出,卻也賺到了寬闊空位的自得。

只有二十六個座位,經常會與別人併桌共食,但附近的上班族卻不引以為意,簡單菜單上面只有單薄一行,

看了一下就是天丼和味噌湯各一枚吧。我英文很差日文也很差,反正店員悟性很高知道啦哈哈。(毆飛)

IMG_8508.JPG

IMG_8507.JPG

上樓的階梯似乎是臨時搭建上去的,非常的簡陋。踏上二樓的座位數了一下是20人,所以樓下板前就是6人。

布置的還蠻簡潔有力,和式窗戶皮質沙發,店員熟練的招呼後沏上了茶,確認要點的餐點後就忙著招呼別人。

座無虛席,看來等等的晚餐時間更是排隊的長龍。

IMG_8546.JPG

IMG_8545.JPG

IMG_8521.JPG

IMG_8523.JPG

「がりごぼう」回家做了一下功課,才知道這是牛蒡。在吃的時候一直在思考這是什麼醃漬物,是薑片的外表,

但為清爽的口感。在天丼還沒有送過來之前,我覺得很普通,後來才發現吃炸物真的需要漬物調解,

因日本的炸物已經沒有炸得很油,不過因為這是豪華版本,所以量非常大,在同時吃這麼多的口味已經被混淆,

必須要這種似無但重口味的醬菜來佐食,才不會太膩。

IMG_8518.JPG

P1030470.JPG

P1030466.JPG

另外一種是蘿蔔絲,比起重口味的牛蒡醬菜來說再清淡一些。

不過比較兩者醬菜受歡迎的程度,大家似乎還是愛重口味呢!

P1030468.JPG

江戶前天丼 ¥880

兩百七十元台幣的天丼比大戶屋還便宜!難怪外面大排長龍還是要吃,這未免也太多了吧。

網友說碗有點淺可真的是謙虛用語阿,這碗根本就是小碗公飯,加上一大尾穴子魚、兩隻蝦、豆莢、花枝、

干貝還有半熟蛋一枚,滿滿的把上頭都蓋住,把旁邊都塞住,毫無縫隙的可以吃到飯,就是要先解決一個就對了。

IMG_8530.JPG

IMG_8532.JPG

P1030472.JPG

短視近利的我果真先拿起了穴子魚來吃,吃完就飽了orz

來日本幾天,不曉得為什麼戰鬥力都超弱,不過他有二十五公分你有嗎你有吃過嗎?

粉沒有裹得很厚,稍微吃到魚的一些鰭和尾巴都是炸得酥酥,沒有任何粉味。

IMG_8541.JPG

那個干貝簡直就是快要把我的心都融化了,可以別這麼溫柔嗎?

鮮甜滋味不說,還彈牙帶勁,為大海給予這碗丼飯最大的神力阿!吃了這碗,回家之後叫家鄉那些怎麼生存阿?

蝦子沒有想像的那麼大尾,可能是因為給予的炸彈太多,蝦子太平凡了。

IMG_8537.JPG

半熟蛋可是淪陷最後的武器阿。當把炸物吃得差不多,露出飯來惹,接著就是把蛋弄破然後就緩緩地流出來,

攪拌在蛋汁裏頭的飯粒可真是美味好吃,稍微煮得有點硬硬的日本米與熱熱的蛋黃,

進入口中慢慢地捨不得離開完食。不過再也吃不下了。

IMG_8539.JPG

IMG_8542.JPG

味噌椀¥100

很多人不會開這種碗,其實只要壓住下面碗身兩端輕輕轉開蓋子就行。

就是很單純的味噌,稍微鹹鹹的而已,清淡的結束了這一天的晚餐。

IMG_8534.JPG

IMG_8544.JPG 

自己都很佩服能夠吃完最後一粒米,表示對他們家的尊敬。就算是刻意地來到這裡只為了吃這碗,

我想你一定會了解我滿足的心情。

IMG_8547.JPG

接著就是來日本橋朝聖。有名的日劇《新參者》,也就是東野圭吾的小說,炒紅了人形町的周圍商品。

我這次就是想要從日本橋散步到人形町,因為大概走過去也吃不下,純粹散散步了解一下這美麗的風情。

日本橋在江戶幕府德川家康時,計畫作為全國道路網建設各街道的基點。

所以等於是日本重要幹道的起點,也是日本的起點。

IMG_8554.JPG

IMG_8557.JPG

作為日劇這些神聖的獸,不曉得在這裡怒吼了多久乏人問津,直到小說家東野圭吾的撲朔迷離,

才被讀者一一地挖出,海外人前往探索其原來的面貌,有點像是謝旺霖寫了《轉山》之後,

不管有沒有深刻了解作者的心境,去西藏探險的人變的越來越多,可見文學給人的力量,

與流浪的心境,處處有著默默的關聯。

IMG_8556.JPG

IMG_8558.JPG

IMG_8559.JPG

IMG_8560.JPG

IMG_8561.JPG

沿著日本街道散步是很舒服的,很多的商店與藥妝店會處處耽擱行程而也無妨。

周五的夜晚迎面而來的,都是互相約好再去外頭吃飯的酒肉攤或玩樂攤,或者是下班後快樂自在的神情。

IMG_8562.JPG

人形町上的大觀音寺

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人形町1-18-9

其實我也是回來才查,無意間遇到的一間寺廟。因為看上了石燈的優美,爬兩段台階後的別緻觀音寺。

別看規模小小的,這些神明應該都是當地重要的信仰,供奉鮮花的芬芳,雖然暫時已經夜深沒有人看守,

還依舊在菩薩外頭綻放令人敬畏的美感。

IMG_8563.JPG

右邊掛著護法草鞋,每一間小屋都供奉著一尊神明。

茶吉尼天祈求開運和商業繁榮,為什麼特別去看這尊呢,就是因為裡頭都是動物,

原來是白狐狸化身的神明,神聖與智慧的象徵。

IMG_8567.JPG

IMG_8564.JPG

地藏王菩薩周圍總是一堆祝福的紙串,慈祥的笑臉讓人的心靈得到撫慰。

IMG_8568.JPG

護法韋馱天我記得只要有供奉觀音的寺廟都有祭祀,驅除心魔以護正法之道。

這個大觀音寺算無意間的收穫,在散步的樂趣尚未減退時,人形町的標誌一一的立在街道旁,訴說這裡的風情。

IMG_8569.JPG

IMG_8570.JPG

P1030486.JPG

IMG_8572.JPG

因為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就來買伴手禮吧。重盛永信堂「人形焼」我相信喜愛日劇的應該都不陌生,

第一集煎餅店的女兒(煎餅屋の娘)和第二集料理店的夥計(料亭の小僧)讓人對這間店印象深刻,

所以門口也張貼了海報吸引遊客的注意,不過這麼大棟,看不著也難。

IMG_8574.JPG

重盛の人形燒

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2-1-1

營業時間:9:00~20:00 | 週日公休

官方網站:http://www.shigemori-eishindo.co.jp/ningyo/

我到達的時候已經差不多都賣光了,只剩下煎餅跟雞蛋燒,從昭和元年至今一百年的店鋪依舊是收拾得乾淨,

至於說味道如何,我相信很多東西都是可以取代這些煎餅跟雞蛋糕的。但是那棒棒糖般的煎餅真的每拿出來品嘗,

都會覺得有驚豔的美味,不管是雞蛋的口感與餅乾的稍微烤焦程度恰好,讓人回到高雄還可以有一些回味的溫度。

IMG_8575.JPG

IMG_8576.JPG

IMG_8577.JPG

水天宮只開到下午三點,這次倒是無緣。不過也沒求安產,亦無求子,

想過過乾癮就看看別人拍的美照解解饞嚕http://tw.myblog.yahoo.com/ii-blog/article?mid=23952

IMG_8573.JPG

IMG_8578.JPG

IMG_8580.JPG

後來雞蛋燒被拿到山上吃掉了,甜味正好可以解爬山的飢餓。

那香氣還真的是巷口的雞蛋稍做不出來的好滋味阿!或許,還帶有一點咀嚼人形町的思念。

IMG_8812.JPG

IMG_8813.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