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54 

地瓜媽媽:大同醫院外

營業時間:06:00~下午售完為止

又到了阿勃勒黃花盛開的季節,到處都是這樣子黃澄澄的垂掛著滿樹。

今天有事到大同醫院附近,在中華路與大同路交叉口,看見一個小小的角落:創世基金會的地瓜媽媽,

正在努力地翻滾著正炙烤著的地瓜,還好兩個孩子都很懂事,哥哥幫忙照顧妹妹,且經常幫忙媽媽照顧地瓜,

可以說是媽媽最好的幫手。

IMG_4372 

「幫我選一個別太大的吧。」

每一個地瓜看起來怎麼都這麼飽滿,比我的小拳頭再大一點。

後來終於挑到一個比較小的,一秤斤兩,才25元,飽足一個早上。

地瓜媽媽說,她每天四點多起床,整理好攤位從鼎金國小那邊推過來大概五點多左右,還要熱爐所以六點一定有。

所以她們很早就有在販賣,勤勞的每天推著他們的小園地經營著。

早上吃地瓜也不錯,撥開那粗糙的外皮裡頭也是飽滿的金黃色,很多纖維讓這份早餐看起來很健康。

IMG_4369

IMG_4370

IMG_4373

IMG_4374 

「我可以幫你拍張照片放到網路上嗎?」

「那我要抱著我的小孩一起入鏡可以嗎?」

她告訴我她的名字是芙桑路彎,有facebook喔!是排灣族人,原本嫁到台北去後來離婚,帶著兩個小孩回南部。

樂觀的笑容讓站在路邊的陽光也稍微緩和了些,而且她女兒真的是超級可愛又懂事的,有空也可以去打打招呼喔。

IMG_4364

IMG_4366

雖然只是一件簡單的賣地瓜,但代表的是她們生活的重新開始。在你上班起床之前她們就已經辛苦地起來勞動,

好地瓜,不買嗎?

經過大同醫院附近時別忘記與她加油打打氣,買幾個地瓜當早餐,加上優酪乳一同食用可以排毒減肥,

幫忙一下讓她別在這種變化多端的季節無力擺攤。給她捧場,就是支持她最好的動力啦!

IMG_4367

IMG_4368

看樣子今天母親節沒有昨日的豔陽高照,也希望她們今天可以早點回家過節,需要大家的協助喔^^

IMG_444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世地瓜媽媽 高雄地瓜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