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96 (Copy).JPG

正中午的,感覺騎車在路上會沸騰的狀態,就讓我們泡在水裏頭等待午後太陽降溫,再過去欣賞美景。

這張是最近粉絲頁的新照片,謝謝旅人狂潮就愛趴趴照拍攝於蛇頭山,好美,徜徉於草原和海洋當中!

海底漫步 SEA WALK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鎖港里1608號

電話:069-950895

活動時段:上午9:00、下午2:30、FB:海底漫步海賊船

官網:http://www.seawalk.com.twhtml

南環的路線,不外乎是從「瑣港鎮」出發→山水沙灘 →蒔裡沙灘→風櫃洞聽濤→蛇頭山

從馬公市出發,今天我們選擇在鎖港鎮「海底漫步」換裝,前往他們家的潛水秘境,

大中午的到蛇頭山會被曬乾,泡泡水先,看看澎湖的魚群與海景,再過去浪漫的地方看夕陽,真好。

IMG_7129 (Copy).jpg

鎖港鎮真是一個純樸的地方,路邊恰好有大哥在曬魚乾,澎湖販售最美味的就是「一日乾」,有小卷跟魚乾,

就是曬一天而已,詢問這位大哥,他曬的是魚肉,保留魚鮮嫩比較肥肉的部分,同時又多上一股日照的氣息,

吃之前要先用烤箱烤一下,很特別的海味,帶有魚肉新鮮的自然的香氣。

IMG_7133 (Copy).jpg

IMG_7135 (Copy).jpg

不過日正當中的,大哥卻要收攤,將架子上的魚慢慢地堆疊起來,不曉得為什麼。幸好還有拍到這麼美的一刻!

IMG_7138 (Copy).jpg

IMG_7139 (Copy).jpg

IMG_7134 (Copy).jpg

IMG_7141 (Copy).jpg

接著就來到海底漫步,我們在這邊換裝,再前往他們停海盜船的地方(google打潛水秘境),

為什麼選擇這間呢?從來沒有潛水業者同時還在海底與海邊撿垃圾的,每天都一大袋一大袋的協助分類回收,

此外,這裡不提供沐浴用品與洗髮精,都是水沖一沖而已,光這點是不是要推薦一下?!

海底漫步+浮潛+跳水=1250元、只要浮潛與跳水=700元,當然來體驗一下海底漫步順便到海底郵筒寄信。

(7/14潛水寄信,7/25在高雄收到嚕)

IMG_7142 (Copy).jpg

DAS_1865.jpg

因為不用具備潛水執照,人人都可以下去海底觀賞美麗魚群的世界,一些該注意的還是要注意:

1、請遊客自備泳衣、褲、換洗衣物及暈船藥

2、費用不含接送,請自行準時前往

3、凡懷孕、心臟病史、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嚴重氣喘、鼻竇炎、密閉空間恐懼症、身心障礙行動不便及其它法定傳染病,請勿報名參加。

4、為保育海洋生態,不得使用任何清潔液盥洗(肥皂、洗面乳、洗髮精等)

5、本活動進行視天氣狀況而定(以當日當時現埸狀況為準),本公司有權視海象情況決定是否取消行程。

6、海底漫步,攝影服務不包含在費用內,儘可能地幫客人留下紀念,不保證百分之百每位遊客都會有照片。

7、若因人為因素於活動前24小時內臨時取消活動者(天災及海況不佳除外), 恕不退費。

可是我們還是有被留下超多美美的照片,感謝教練的認真!教練都超High,澎湖人都超熱情與善良,我愛!

IMG_7143 (Copy).jpg

DAS_1866.jpg

換好裝備,準備出發!我們因為人數很多,所以搭乘店家的小貨卡出發,不久就看到海邊有艘海賊船,超興奮!

DAS_1915.jpg

DAS_1884.jpg

DAS_1916.jpg

還有牛群在放牧,這幾天在澎湖也遇到不少牛羊, 形成美麗的風景。

DAS_1923.jpg

DAS_1908.jpg

一望無際的海洋,很久沒碰到海水,沒像之前這麼肆無忌憚直接往下衝,還是一一的跟著教練的腳步走。

(同行朋友已經迫不及待換上蛙鞋往前衝啦)

DAS_1906.jpg

首先就是要適應海水的溫度,日正當中心想海水發燙,錯!

海水可是冰冰涼涼會冷呢,難怪要換上長袖長褲的防寒衣,這些海底漫步業者都有提供。

然後我們就互相潑水互相熟悉澎湖的海水,一切都這麼的自然,大家原本不是很熟稔的,藉由活動都熟悉起來。

DAS_1900.jpg

DAS_1911.jpg

接著開始浮潛,海底下的生物在透徹的海水漸層當中,相當清楚的在視野內,游來游去。

在潛下去之前,原本想要擦防曬乳的,也在教練的勸阻之下沒有任何擦拭,教練是對的,

如果真的需要,請帶「自行車防曬面罩」,底下的白沙跟珊瑚礁,都需要你我維護,才會有如此漂亮的環境。

(謝謝海底漫步提供漂亮的照片)

海底漫步1.jpg

海底漫步2.jpg

IMG_7144 (Copy).jpg

海底郵筒寄信,絕對是此行最重要的目的!有一個郵筒位於深海底下,我只能遠遠看著厲害的朋友跑過去玩耍,

我無力前往阿(淚),希望下次再精進游泳潛水技術,憋氣夠久就可以碰到,一定要加油(握拳)

1

R3 20170714-0320.jpg

幸好海底漫步,戴上頭盔之後有到教練指定的地方丟下我的信件,享受著被魚環繞的氛圍。

抓起可愛的海星,被魚群擋住鏡頭是必要的,教練會指引你拍照,大家都有拍出相當美的照片,很滿意。

R3 20170714-0323.jpg

R3 20170714-0324.jpg

R3 20170714-0326.jpg

R3 20170714-0328.jpg

後面還有教練協助,有人說注意耳壓之類的我倒是沒什麼感覺,戴上頭盔,身上還有綁上鐵環,可以沉到海底,

踩的地方絕對是沙地,教練比你還愛惜珊瑚礁,這間業者對於大自然的用心,愛澎湖的熱情,你一定要來體驗!

R3 20170714-0330.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7150 (Copy).jpg

游泳完,大家跳水的跳,游泳的游,太陽終於稍微降下威力,我們來到蛇頭山,半島的末端,

有著黃昏港口靠岸的船隻,悠悠慢慢地進來,對於居民是日常,對我們這些城市鄉巴佬,

可是捕捉專注注視著港口靠岸瞬間的表情,感覺周圍的人都知道誰是這裡的人,誰是外來客,

卻也不警戒的做著自己的事情。往前走就是台灣小百岳──蛇頭山,輕易地可爬升,從上方觀望的視野極佳,

馬公港、測天島、四角嶼以及西嶼等。讓我們來等待夕陽西下,結束相當充實的一天吧!

IMG_7151 (Copy).jpg

IMG_7155 (Copy).jpg

我們沒有直接騎車上去,而是選擇用走路的上山,旁邊一台台機車呼嘯而過,這是屬於年紀輕狂的聲音,

攝影團就是邊走邊照相,偶然見著的仙人掌與野果,傍晚的風沒這麼烈,很舒服。

IMG_7157 (Copy).jpg

IMG_7159 (Copy).jpg

詢問朋友,這是澎湖野生苦瓜,小番茄這般大而已,可愛的小果實。

IMG_7163 (Copy).jpg

跨海大橋,遠觀多了層細密格子,通往西嶼,一艘艘船,捕魚人家或者觀光客,正悠悠回航。

看過去是繁華的馬公市區,櫛比鱗次的高樓對比這邊毫無建築只見雜草與海洋的蛇頭山,原始許多,

旅行皆是如此,愛偏僻之地,愛杳無人煙之處。

IMG_7164 (Copy).jpg

IMG_7165 (Copy).jpg

IMG_7166 (Copy).jpg

後來遇見一位阿姨再找尋仙人掌果實,這需要時間與耐心,此處瓜果尚小,含苞待放的多,阿姨落寞踏上去途,

直直說,不要拍我啦,我想如果是滿載而歸,她或許會換上另一組笑顏。

IMG_7167 (Copy).jpg

IMG_7170 (Copy).jpg

蛇頭山,就是蜿蜒島嶼像一條毒蛇頭,蜿蜒至海底, 看著潮起潮落,光影紅藍白變換至黑,草皮很像是人工的,

這麼平坦好好打滾樣貌,現在感覺悠閒,四面環海地形在列強環繞中,就是一枚重要的軍事基地。

在行走這半小時內見著弔念荷蘭、日本、法國戰死的士兵所立的紀念碑,每座紀念碑上,記載重要的歷史紀錄。

IMG_7171 (Copy).jpg

IMG_7179 (Copy).jpg

這朵讓人難以忽略的雲讓人肚子餓,怎麼辦,無心逛古蹟。

IMG_7181 (Copy).jpg

IMG_7185 (Copy).jpg

到處都是天人菊,開在澎湖四處的美麗菊花。

IMG_7188 (Copy).jpg

日軍松島戰艦沈船紀念碑:二次大戰時日軍曾在此長期駐紮,因為一艘戰艦原因不明的火藥庫爆炸,

導致225名官兵不幸罹難,船體亦因沉沒而遭解體,為了哀悼這些士兵戰將們,特以紀念石碑為誌。

IMG_7187 (Copy).jpg

IMG_7190 (Copy).jpg

IMG_7191 (Copy).jpg

為什麼看著你會愈來愈餓呢,像是漢堡嗎?太陽漸漸西下,在高雄看到日落會覺得鬆一口氣終於下班,

在澎湖也是鬆一口氣,晚上比較涼爽,終於不用防曬啦(灑花)

IMG_7192 (Copy).jpg

IMG_7193 (Copy).jpg

IMG_7195 (Copy).jpg

IMG_7196 (Copy).jpg

浪濤聲與風景形成難以言喻的美景,從這角度望過去的方型島嶼為「四角嶼」,是充滿很多故事的無人島,

日治時期曾經有隔離痲瘋病患的紀錄,到最近有放養野生獼猴的的計畫,不過無疾而終,無人島最好,

安安靜靜的,就像這望過去一樣,珊瑚依舊在海底生長,古蹟依舊存在。

IMG_7197 (Copy).jpg

IMG_7201 (Copy).jpg

IMG_7204 (Copy).jpg

看到釣小管的船隻開始營業,我們也該前往下個地點,風櫃聽濤。

IMG_7205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7207 (Copy).jpg

來到風櫃,已經是晚上。不知為何白天炎熱的風,到晚上變成雷聲陣陣的嚇人。晚上沒有熱氣干擾,

可以盡情聽著浪濤這樣衝上拍打的想像,當地人也是此時坐在岸邊乘涼,悠悠慢慢,自在樂活。

IMG_7208 (Copy).jpg

IMG_7212 (Copy).jpg

雲層有點厚,幸好玩的這幾天都有撐住好天氣的樣貌,拍出讓人喜歡的作品。

IMG_7214 (Copy).jpg

IMG_7215 (Copy).jpg

IMG_7216 (Copy).jpg

IMG_7221 (Copy).jpg

阿姨正升著火,這不是投影的喔這真的是生火,阿姨說是在驅蚊XD

看著廣場跳舞的大媽,我們真的要去吃晚餐了,好餓!

IMG_7222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