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95.jpg

方寸之間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文化路18號

電話:07-2159953

營業時間:9:00~20:00 每周三公休 詳情請見店家粉絲團FB

早午餐供應時間:9:00~14:00  推薦方寸日朝食、單品咖啡、茶飲

原本以為與台南店家「一方」裝潢相同,但這天實際走訪,「方寸之間」與那種廉價裝潢的一方完全是大不同,

一方走的是系統家具,有一些貼皮與細節都沒有介意,實際踏入與網路上照片有極大的出入,

雖然餐點還是很好吃,只不過少了一些寫文的動力(改天再來分享)。這天在文化路上,對街一整排的平房,

據說是之前自來水廠員工宿舍,從大片的落地窗照過去,倒映在窗前,這間店不管是店裡店外皆是風景,

加上讓人驚豔的單品咖啡,應該極力推薦給各位朋友。

IMG_5991.jpg

IMG_5992.jpg

IMG_5993.jpg

IMG_5998.jpg

走進店內,選擇吧檯就坐。水泥粉光地板踩踏起來質感提升,吧檯選擇一大塊木頭磨平,更顯的溫暖色調。

整間店的配色就是白色、木頭與深色,店家沒有脫離這樣子的節奏。

IMG_5963.jpg

IMG_5961.jpg

因為最近對裝潢感興趣,詢問店家吧檯上頭的燈具亦也誠實告知為哪一間,

果真也是一個建築裝潢重度龜毛的店家,才能打造出這麼漂亮的氛圍。

IMG_5960.jpg

長桌子很適合家庭聚餐,兩個人有高腳椅可以望著文化街悠閒的景色,椅子沒有想像的難坐。

也有稍微低桌的兩人座椅或多人座位,在這裡真是兼顧到每一種聚餐聊天的類型。

IMG_5964.jpg

IMG_5969.jpg

只能說店家的品味真的很好,連牆上三個掛鐘都選用Georg Jensen品牌,

分別是時間、溫度及濕度,或許是要控制空調強弱冷熱而有的設計。

IMG_5985.jpg

IMG_5966.jpg

IMG_5967.jpg

另外一項我覺得超級加分的「音響」(我後方那兩根喇叭),播放著小野麗莎的Bossa Noba調調慵懶的曲子,

卻不是那麼芭樂旋律的那種,其中我還記得演唱Gilberto曾唱過的曲子,帶有點巴西森巴與爵士感的音樂真不賴。

IMG_5978.jpg

菜單

方寸日朝食與方寸心朝食各來一份外,聽朋友形容這兒的咖啡超好,

茶亦是最近的新歡,就各來一杯吧。扣掉飲品費用,朝食一份不超過兩百,包含這環境,

這真的是佛心的價格。餐點這次品嘗完之後,說是完美也稍帶一些缺失,

只能說這是一間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的店,以下食記或許為個人當天品嘗心得。

IMG_5982.jpg

IMG_5983.jpg

IMG_5984.jpg

IMG_5965.jpg

茶水

店家不含服務費,茶水中帶有淡淡的菊花香,甚是淡雅。喜歡這各裝茶水的杯子,薄透輕巧又有質感,

杯墊亦有選擇適合搭配木質桌面的深色,怎麼拍照都漂亮。

那隻小鳥放置在吧檯邊一直被我賞玩,其實是老闆從香港帶回來的「開瓶器」,沉甸甸的好可愛。

IMG_6000.jpg

芝麻豆奶

溫溫潤潤,原本以為很濃郁,有點淡呢。可能是為了開胃,接著餐點等了二十分鐘似乎是基本起跳喔,

如果有要趕時間的可能要考慮一下。整頓set要預估兩小時吃完。

IMG_6001.jpg

方寸日朝食 280元 含120元飲品

送上來時,還以為置身日本的旅社呢,實在是太迷人的視覺感。包含筷子與筷架,好優雅的日式風情。

每一項配菜都不馬虎,精緻配色也精緻烹煮,也難怪等待了一段時間。味道也是屬於偏清淡的,

很適合前一頓瘋狂吃燒肉的我XD  有人問會不會很少,只能跟你說你想太多了這份算大份的唷。

IMG_6004.jpg

先從烤鯖魚開始說起,整片色澤就像是地圖一樣,被藍綠色的盤子襯著真是美嫩無比,

擠上檸檬之後真是一口也不想留給別人吃。有多長呢?整各超過十五公分,真是誠意十足。

IMG_6010.jpg

IMG_6011.jpg

烤魚裡頭還是有很多小碎刺,吃這條魚需要耐心,也要小心。

IMG_6012.jpg

附上這張完全就是要告訴你吧檯上還有插頭,你可以打卡上網與朋友分享早餐實境秀。

IMG_6005.jpg

養生飯

上頭有紅豆等豆類與硬硬的養生五穀飯很耐咀嚼,碗有種缽的感覺,帶點禪意。

這碗就有點多,搭配上魚其實就有點半飽。如果你是不喜歡五穀飯的可能就得跳過,因為真的很養生。

IMG_6006.jpg

花菜豆腐

豆腐去水弄成渣狀感,吃起來真的不像豆腐,頗像是花椰菜沾豆渣那種感覺。

IMG_6007.jpg

金針菇

顏色有點深,味道也是沒什麼進漬,可能是日式醬油原本就不那麼重口味吧。

IMG_6009.jpg

番茄沙拉

後頭還有玉子燒與蔬菜豐富的搭配呢。番茄帶有點酒釀味,愈咬會有酸味在其中的讓人分泌唾液。

其餘的就屬於較原味沒有含任何的調味料,雲淡風輕,感覺吃完不會對身體有很多負擔。

IMG_6008.jpg

方寸心朝食 260元

看起來也是分量少少的,很多小圓盤的日式感。雖其名為「西式」,我覺得是帶有一點日式感的,

包含擺盤的方式選用木頭餐盤,明顯與日式不同,口味上有稍重一些。

IMG_6013.jpg

花枝蝦排、炒蛋

切開,花枝與蝦子真的在裡頭都吃的到。只是油炸物油漬味難以揮去,不知是不是使用的油品不太好?

炒蛋真的頗好吃,搭配起來稍減難受感。裡頭的海鮮很美味,彈牙有勁。

IMG_6014.jpg

IMG_6018.jpg

法國麵包沾蜂蜜奶油

蜂蜜很純濃,嗜吃甜食的一定會想要舔乾淨。法國麵包香Q有嚼勁,蜂蜜法國麵包真的很有創意感。

IMG_6015.jpg

洋菇馬鈴薯泥

上頭沒有任何調味的馬鈴薯泥原來是如此,含在口中存在感很低,我覺得馬鈴薯泥搭在法國麵包上,

再沾蜂蜜,更有不同的感受。單獨吃有點單調呢。

IMG_6016.jpg

凱薩沙拉

有注意到淑女食用的形象切成一小片的,亦不失其水分和脆度大推。上頭還有灑上些起司粉和麵包提升口感。

IMG_6017.jpg

吃完之後就可以請他們製作飲品。無論是熱飲、冷飲,裝盛他們皆有適合的杯盤。

送餐的盤子圓弧狀也十分迷人,在吧檯看著老闆與工作人員煮咖啡與沖泡茶水,真是一大樂事。

不過這也只限於客人不多的時候,很多人時焦頭爛耳我想應該不太清靜。(圖為客人的冰拿鐵咖啡)

IMG_6020.jpg

伊索比亞西達摩

接著要來煮單品,這兒都使用Syphon來煮咖啡,講究時間與溫度的賽跑,的確是專業的咖啡師無誤,

煮完之後店家建議我們先喝小杯,再享用大杯咖啡。他們家強調咖啡愈喝愈香,放冷反而更富有風味,

非常有趣。這杯西達摩果真扎實有著雄厚的滋味,在熱的時候味道的確蔽塞在其中,就酸酸的回甘而已。

但放冷了之後,花香果香蜜香一次迸發而出,的確是讓整個嘴巴都布滿咖啡香,後勁強,很像烈酒。

算是在這附近最棒的單品咖啡。果真方寸之間是主打咖啡並非主打早午餐,來這裡不喝咖啡簡直枉費此行。

IMG_6023.jpg

IMG_6028.jpg  

阿里山高山茶

採用方方正正的鐵鑄壺沖茶水,葉子在我的茶杯中舒展開來一心二葉明顯無疑。

器具講究,喝茶的順序也講究,沖出來的茶品色澤明亮,氣味清新,不會有混濁的雜感。

品飲下喉甘醇潤喉,能在這樣子的環境下欣賞這麼一杯好茶真讓人心曠神怡,

並且可以回沖三次依舊風情萬種,來方寸不點茶,枉來一番。

IMG_5989.jpg

IMG_6026.jpg  

IMG_5970.jpg

IMG_5987.jpg

在與店家交流茶與咖啡的禪道讓人一天充滿了活力,美好的燈飾與家具讓視覺與感官都得到了滿足。

或許這不是一間讓人選擇很多的早午餐店,或許店家也不是想很刻意的販賣早午餐,

只是日式的裝潢或許應該多做點什麼才能夠吸引客人前來,但點杯好茶與好咖啡,看本好書過一天,

絕對是可以在這裡打發一天時光的。不限制客人停留的時間,只因為使用好材料希望讓客人滿足,

真是一間很棒的店。

IMG_6024.jpg

IMG_6025.jpg

店家位於新堀江商圈附近,卻幽靜安穩的在這裡座落,別把他當作一般早午餐,而是一個分享好茶好咖啡的朋友,

或許更能心滿意足的離開呢。 

IMG_5999.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