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76 (Copy).jpg

酒霧 | 燒烤、日式居酒屋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334號

預約電話:0972915516

營業時間:18:00~02:00、每週二公休、FB:酒霧

終於熬到休假的前一天晚上,帶著疲憊但雀躍的身軀,來到這間朋友推薦的「酒霧」居酒屋。

酒霧感覺好像喝得很茫都看不到的樣子,這由三個大男生組成合資的特色小餐館,

裏頭提供著各色清酒與一些其他店家比較少進的進口啤酒,搭配著用心製作的各色串燒與和食,

店內氣氛總是很熱絡,因為老闆會主動下去跟每一個顧客聊天,也建立起彼此的交情,

像我就想著下次要約誰誰誰一起來再喝一杯,阿!多麼暢快的夜晚!店內只有十多個座位,記得預約保險。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鄰近三多商圈捷運站,可多加利用】

IMG_4028 (Copy).jpg

IMG_4029 (Copy).jpg

位於大紅色前陣子造訪過的可樂哥旁邊,顯得稍微低調些。每一項料理都是好吃才端上,

這樣子的話語很讓人期待,很愛居酒屋熱烈的氣氛,如果端上的每項料理都好吃,更讓人把酒言歡之餘感到開心。

IMG_4031 (Copy).jpg

IMG_4037 (Copy).jpg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居酒屋有的元素這兒一丁點都不少,酒廠掛布與浴衣,日雜海報構出簡單的幾個圖像,

趁著天色還沒暗多拍幾張,夜幕低垂之後這兒偏昏暗的浪漫狀態,可真是下班後來約會的好去處。

IMG_4034 (Copy).jpg

IMG_4039 (Copy).jpg

IMG_4040 (Copy).jpg

酒酒酒,到處都是酒酒酒。無論是啤酒或清酒,就是要啤酒沁涼下肚才算夏天,店家的酒類不只是裝飾,

務必請懂吃的三位帥哥幫妳搭配餐食,今天好吃的串燒在黑啤酒與大吟釀的點綴之下,更加的美味又爽快。

IMG_4041 (Copy).jpg

IMG_4046 (Copy).jpg

菜單

不只是印製在菜單上,黑板的也記得要張望一下,超愛豚肉丸子與茄子燒,鮮到會彈跳的生魚片,超棒的呀!

IMG_4048 (Copy).jpg

IMG_4038 (Copy).jpg

涼拌小黃瓜

剛進屋就送上冰水與小黃瓜,剛下班的疲憊神情就此卸下。

IMG_4047 (Copy).jpg

IMG_4049 (Copy).jpg

炙燒牛五花 280元

半生不熟的最吸引人 沾醬料看似重口味,其實是吃原味。

帥哥說原本都是做下酒菜重鹹形式,後來調整作法,反而受客人好評,現在都是吃原汁原味狀態。

牛小排嫩到翻掉,還帶一點筋膜的彈性與咬勁,丁點蔥與醬料帶有不同的氣味,炙燒五分熟超級誘人。

IMG_4050 (Copy).jpg

IMG_4051 (Copy).jpg

夾起來,搭配涼拌洋蔥一起,醬汁讓人想全部喝掉的那種甜,浮誇的當作今天的開胃點心。

IMG_4053 (Copy).jpg

IMG_4057 (Copy).jpg

綜合刺身 450元

也可以針對喜歡的魚類做生魚片單點,這是綜合在同一盤版本。水針魚、鮭魚、鮭魚卵和紅蝦。

像是從海上直送那樣的鮮甜,刀工精準且美,鮭魚卵讓鮭魚肚肉的油脂增加啵啵啵的快感。

爸媽是特別的喜歡水針魚,肉質脆甜,很特別。

IMG_4059 (Copy).jpg

IMG_4061 (Copy).jpg

擺盤也相當有禪味,竹盤與點綴的生菜沙拉不會太過火。而旁邊現磨的山葵為日本進口,稍微提味而不嗆。

IMG_4062 (Copy).jpg

IMG_4064 (Copy).jpg

這尾紅蝦從蝦膏到肉身都很優秀,些許的醬料鹹鹹的讓充滿彈性的蝦重新復活,

生魚片盤中,每一項都有不同口感,超好吃!建議可以根據當天進貨來一盤刺身,突顯出酒霧挑貨手藝。

IMG_4072 (Copy).jpg 

IMG_4068 (Copy).jpg

一人前5串燒+Asahi黑生啤 350元

接下來進入大人的深夜食堂。如果看到菜單有障礙,直接來分「一人前」最讚。

不僅有招牌Asahi黑生啤,這在其他店家也是很少看到的商品,不過也是屬於滑順清爽的口感,

跟我想像的重黑金屬的啤酒稍微有點落差。沒關係啦反正等一下要喝清酒(咦?)

IMG_4077 (Copy).jpg

在櫃台招財貓背後有著強大的烤爐與烤爐使者,專心讓每一根肉串呈現黃澄澄美麗色澤,

依序是秋葵、明太子里肌、醬烤豚五花(五花類大推薦)、鹽烤手羽串(雞翅膀好吃到快流淚)和鹽烤雞肉串,

懂得數學的怎麼精打細算就是點這個西批值超高,而且每一項都是精緻帶份量的燒烤,並非碎肉拼湊,

像是我愛的豚五花肉每一片都相當厚實又大塊,後來還有加點醬蔥豚五花滿足大家的需求。

IMG_4081 (Copy).jpg

IMG_4083 (Copy).jpg

明太子並不會太鹹真是厲害,第一次吃到這麼入味又爽口的串燒,搭上生啤酒就是夏天最棒的組合。

IMG_4086 (Copy).jpg

IMG_4070 (Copy).jpg 

鹽蔥豚五花 100元

先選擇上面的套餐確認自己喜歡的口味後,再單點大家一起品嘗。

一份是兩串,蔥花不辣口,豬五花的油脂,蔥剛好能夠中和hold住,美味極了!

IMG_4071 (Copy).jpg

IMG_4074 (Copy).jpg

IMG_4095 (Copy).jpg

接著帥哥拿著白鹿清酒前來聊天!謝謝招待!中間有「中汲」二字,表示使用中段的酒液來灌裝,

並採用無濾過的純米原酒酒質,入口會有一種強勁的辛辣,不久平衡的清爽香氣呈現,

不會讓人有夏天太過於燥熱的不適,享受的到米香的純粹。

IMG_4093 (Copy).jpg

IMG_4087 (Copy).jpg

日式炒烏龍 180元

這盤很大盤捏,而且上頭的柴魚超級多的。通常台版的都會偏鹹,他真的是日版的炒烏龍,醬汁偏甜,

大量柴魚的香氣讓每一口吸吮上來的麵條都鋪陳於其上,大家分食已經達成百分之九十的飽足。

IMG_4092 (Copy).jpg

IMG_4098 (Copy).jpg

豚肉丸子 120元

炸豬肉丸將所有的肉汁封鎖其中,咬下去超燙口請小心。一口無法駕馭的肉汁橫流,必須要接好小心衣物XD

帥哥說他是向奶奶學習這項烹調方式,真材實料的捏成球,加上美乃滋與配色擺盤,好吃滿點。

IMG_4101 (Copy).jpg 

IMG_4106 (Copy).jpg

IMG_4102 (Copy).jpg

茄子燒 150元

台版的醬燒茄子整個就是重口味,這兒的只有入味,並無浸漬在醬油的感覺。

甜甜的蔬菜茄子在咬下去就可感受的到,但表面的刷料與烤法,真像是在吃肉般的嫩。

IMG_4109 (Copy).jpg

炒時蔬 150元

香菇、高麗菜跟豆芽菜滿滿一大碗,水分依舊,讓人搭配著上頭的豬肉丸子品嘗。

IMG_4112 (Copy).jpg

IMG_4113 (Copy).jpg

玉子燒佐鮭魚卵 100元

一圈一圈的好像在蛋液上打滾,超濃郁。鮭魚卵跟旁邊的蘿蔔泥都有讓滋味變化的想像,富有創意。 

IMG_4115 (Copy).jpg

IMG_4117 (Copy).jpg

IMG_4104 (Copy).jpg

清酒蛤蜊 160元

這吃完我也是醉了!蛤蜊大顆飽滿,肉質新鮮彈性,蔥蒜讓調味不單調,解憂最後一道菜。

IMG_4111 (Copy).jpg

IMG_4056 (Copy).jpg

套句我阿母說的,看這三個肖連仔年紀輕輕就做出這麼成熟富有讓人回味無窮的料理,真是厲害,

在幫客人搭菜餚與選酒的功夫高明,之前曾在飯店苦過磨練過所鍛鍊出的技巧全應用於此。

因為店內座位有限,建議來之前還是先撥個電話確認一下,居酒屋沒有限制用餐時間就是讓大家能盡興,

也要先預約才能讓賞酒品菜的心情雀躍,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IMG_4042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