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34 (800x533).jpg

巴堂蜂蜜蛋糕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27號  電話:07-5613649 ;07-5513214

分店: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39號 電話:07-5514100

詳細蛋糕品項與價位請洽官網:http://www.batung.com.tw/

巴堂蛋糕是我彌月時的蛋糕。沒錯,姐姐我已經三十好好幾(應該看不出來吧?),

在我小時候巴堂可說是時尚烘焙界的代表,

我想跟現在的吳寶春出國比賽得冠軍麵包應該可以相提並論,只不過是三十多年前的事情了。

門面相當的復古,門市占地相當大。但咱們今天不是來買蜂蜜蛋糕的,是來搶切邊蛋糕的。

每到下午四點多,門口總會開始出現一些婆婆媽媽,當然我也是因為我媽才知道有巴堂蛋糕切邊可以購買,

一盒八十元,記得,三姑六婆超級快!狠!準!一拿到絕對不要放手或猶豫否則就被拿走。(有一盒杏仁被搶哭哭)

IMG_4833 (800x533).jpg

與日本技術合作,得到許多獎項的巴堂蛋糕,結帳堂就放置一張「日本銘菓大賞」獎狀,

可以知道這麼歷久彌新的老字號招牌並非浪得虛名,他們家的蜂蜜蛋糕甜而不膩,綿密而不黏牙,

蓬鬆帶有些蜂蜜的口感殘留嘴中,淡淡的卻回味無窮。

我家想到巴堂就想到我的彌月蛋糕這樣,所以就陪爸媽跑過來買邊邊。

IMG_4831 (800x533).jpg

IMG_4832 (800x533).jpg

IMG_4829 (800x533).jpg

IMG_4830 (800x533).jpg

很可怕,在還沒四點半時就有很多媽媽在旁邊等待,店家一把切邊蛋糕籃子放出就造成熱潮XDDD

有原味蜂蜜、咖啡、抹茶、還有杏仁口味可以購買。全看當天做什麼材料才有什麼邊邊(廢話),

有時後平日還比假日多很多,全靠當日的運氣而言。每一盒塞得滿滿的才80元,我看大家好像都買了四盒,

個人最愛「杏仁」,是由原本的蜂蜜蛋糕基底裹上杏仁糖霜,不會太甜而且好香,十分推薦!

IMG_4826 (800x728).jpg

因為小時候奶奶曾住過鹽埕區,所以老爸對於這邊的故事如數家珍。

接著散步到鹽埕埔捷運站,老爸忍不住嘆息,平日的鹽埕區好空虛好蕭條,跟假日有大大的不同,

但以前可說是每天都好熱鬧好多人潮,現在簡直無法想像。

IMG_4825 (800x533).jpg

IMG_5828 (800x533).jpg

老爸接著又說,這間奇樂廚房原本是「光復大戲院」,這裡可熱鬧的咧,我還來這邊看過林青霞演的「四行倉庫」

(果真也是一個約會不忘看政治電影的人)。高雄難得有希臘捲餅這樣子的特殊料理,嘗鮮心態就來試試。

位於捷運鹽埕埔站2號出口,在鹽埕區搭捷運很方便,不用找停車位十分省事。

IMG_5829 (800x533).jpg

奇樂廚坊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98號 鹽埕埔站二號出口 與新樂街交叉

電話:07-5210996

營業時間:平日11:00~20:00 提供商業午餐(至14:30) | 假日:10:30~20:30

每人低消100元,不收服務費

官方網站:http://www.gyrosk.tw/gyrosk/about.html

官方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yrosk

由新樂街和大勇路兩邊入口,或者是捷運站都可以到達這間奇樂廚坊,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師傅正在製作點心的Live Show,服務人員笑臉盈盈的前來帶位。

這天剛好有學校的導生聚,店內十分的熱鬧,我就稍微簡單拍一下避免打擾。

IMG_5836 (800x533).jpg

IMG_5837 (800x533).jpg

IMG_5839 (800x533).jpg

IMG_5840 (800x533).jpg

因為與捷運共構在一起,所以有一些無法避免的鐵門與封閉式窗景,讓整各裝潢稍微顯的陽春,

店家放置了相當多活潑的藝術品增添青春的氣息,綠色白色的桌椅讓聚餐的場面顯得更加熱鬧,

店員是近來遇過最有朝氣的一群,非常動感也十分詳細的介紹餐點。

IMG_5841 (800x533).jpg

IMG_5843 (800x533).jpg

雖然位於捷運站旁邊,但附近小吃林立,想要取代大勇街頭的麥當勞為速食一哥可不容易。

而且捷運站邊邊感覺好容易被忽略,高雄人真的好少搭捷運!因此快點來幫店家推薦一下希臘美食。

IMG_5847 (800x533).jpg

IMG_5848 (800x533).jpg

菜單一攤開就有介紹Gyros奇樂捲特色,與墨西哥TACO和阿拉伯的沙威瑪不同。

IMG_5886 (800x533).jpg

菜單

十分特殊的希臘奇樂捲,每份價格不高,亦可升級為套餐。感覺pizza價位稍高,不輸給之前品嘗過的名店。

奇樂捲可以選擇優格醬或者辣醬。推薦「辣醬」不辣襯出麵皮香氣,讚。

A餐:單點主餐+100元=湯+70元飲品

B餐:單點主餐+125元=湯+甜點+70元飲品四選一

IMG_5887 (800x533).jpg

IMG_5888 (800x533).jpg

IMG_5889 (800x533).jpg

還有超值的雙人套餐,加上一百元的低消,就決定是他了。決定好之後到畫好欲點餐點到櫃檯結帳,

不收取服務費,服務人員詢問餐點與幫忙收拾的動作很頻繁,一點也不輸給一些有+10%的店。

IMG_5891 (533x800).jpg

IMG_5831 (800x533).jpg

IMG_5834 (533x800).jpg

點完餐,店家附有雜誌與電視可供打發時間。電視播映著感覺像是奇幻動畫之類的,

畫風非常希臘神話,也非常的超現實,看不太懂XDD

IMG_5885 (800x533).jpg

濃湯

原本以為是牛肉蔬菜濃湯之類的,服務人員很專業的介紹,裡面含有希臘球,屬於五辛素不是肉類,

因為香料會有很多種聯想,所以就有肉但是卻無肉的味道。沒有說特別濃,味道真的很複雜。

IMG_5844 (800x533).jpg

IMG_5845 (800x533).jpg

牛肉串燒奇樂捲

原本以為只有一個捲,結果還附上薯條未免也太豐盛了吧。老爸超愛薯條的,直說這薯條炸的酥脆,

但又不會太薄太酥,裡頭還帶有點鬆軟,一下子就被秒殺。奇樂捲感覺是一種好神奇的食物,

像是把餡料都捲在裡頭的披薩,但這肉塊每一個飽滿肉質扎實,每一口咬下去都是肉+蔬菜,

洋蔥與番茄的味道尤其對味,非常特別的異國料理。

IMG_5850 (533x800).jpg

IMG_5851 (800x533).jpg

另外一提的是,奇樂捲的醬料另外裝盛,這份牛肉選的是優格醬,稍微嫌太輕淡些,

旁邊附上小湯匙可以自行加入捲內增添風味。優格真的好淡,吃到最後的麵皮真的有點孤單。

IMG_5853 (800x533).jpg

IMG_5859 (800x533).jpg

豬肉串燒奇樂捲

豬肉真的嫩到翻,味到比牛肉更勝一籌。而且辣醬完全就是香料醬,不辣不辣好滋味。

沾薯條吃一下子就見底,沾奇樂捲吃厚厚的餅皮更顯得手工製作的細膩與嚼勁,推薦!

IMG_5860 (800x533).jpg

IMG_5864 (800x533).jpg

IMG_5866 (800x533).jpg

樂思茶(熱)

有點像是紅茶又增添苦苦香料的感覺,剛開始喝有點苦,店家有附上特製糖漿。但是後來那苦味愈品愈香,

搭配上一塊餅乾,茶類又可以回沖算是可以久坐的好良伴。

IMG_5854 (800x533).jpg

IMG_5858 (533x800).jpg

可樂

店家用瓶裝,可以選擇是否要加冰塊。感覺吃薯條與速食就是要搭配可樂才搭!

IMG_5857 (533x800).jpg

弗萊德義大利豬肉丸手工披薩

奇樂廚坊值得大家品嘗的就是上頭的丸子類的東西,像是剛剛點的牛豬肉串,還有這個豬肉丸都非常美味,

雖然可以吃得出來算是半成品加熱,但是整各加上起司牽絲還是十分吸引人。

值得一提的就是餅皮是屬於「厚」的那種,我已經超久沒有點這種厚的PIZZA,

因為覺得吃到最後餅皮會有點乾,感覺就是吃麵皮那麼無趣。

IMG_5871 (800x533).jpg

IMG_5873 (800x533).jpg

他們家的披薩除了加上很多的蔬菜和起司去克服厚披薩軟軟的很沒口感這樣子的困擾,

而且多層次的羅馬式餅皮愈咬愈香,上頭還有很多黑橄欖提升整體質感與香氣。

IMG_5878 (800x533).jpg

IMG_5879 (800x533).jpg

澎湃的一桌,三個人吃的超飽不超過六百五。不收服務費。

IMG_5870 (800x533).jpg

IMG_5881 (533x800).jpg

甜點-烤布蕾

有點小份,上頭的焦糖硬硬脆脆有點黏牙,布丁本體奶味很重,但真的很小枚。

IMG_5883 (800x533).jpg

平常日來鹽埕區散步很空曠,大部分的小吃攤擁擠且沒有悠閒的冷氣環境,

如果想要休息一下吃點不同的料理,奇樂廚坊低消100元即可享受寬敞沁涼的環境,不失為一個在附近的選擇。

平日中午還有超值商業午餐,有空也可以來這裡外帶一份,是各會讓下午精神飽滿的好餐點阿。

IMG_5890 (533x800).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