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67.jpg

據說原本要玩交換禮物的,一群人就這樣子吵吵鬧鬧拍照聊八卦過了很充實的一晚,不菸不酒,好愜意的周末。

海角43 無國界創意熱炒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43號

電話:07-2110568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30

特色:台川日泰菜色提供,內用座位不菸,價位稍高區隔附近市場

樂三三餐廳老闆近來在愛河黃色小鴨舊址對面開了一間亮眼藍色招牌的無國界創意熱炒,

吃心絕對(連結)吆喝之下必有勇夫,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從下午吃到晚上,最後在這裡Happy Ending,

結束一天沉迷在飲食的行程當中。店家包裝為無國界創意熱炒,可能是我們點桌菜的緣故,

口味上不泰不日,川菜很麻辣,其他皆為台式品質,但不油膩,組合中較少炸物,整體多清蒸帶有養生口味,

下次應該會考慮單點,選擇自己比較喜歡的重口味熱炒和炸物。今天分享的為桌菜3990元。

IMG_9064.jpg

IMG_9059.jpg

大概是還沒有太多宣傳,二樓被我們包下XD 可以看的見對面的景色,加上無菸環境,愜意安靜,

一樓跟一般熱炒店一樣有酒促妹(沒拍到),服務態度非常的好,有問必答。

IMG_8966.jpg

菜單

價位上算合理,在競爭的愛河畔算是較高,但物有所值,店家走向不同。這間店比較偏家庭、親子等,

窗几明亮!點各幾道家常菜,每一道菜份量頗多,一定得吃飽喝足才能離開阿。

IMG_8968.jpg

IMG_8969.jpg

IMG_8970.jpg

IMG_8971.jpg

酸梅湯-80元。四人同行贈送一壺,八人同行無限量暢飲。

不甜且很濃,吃熱炒對於飲品最為講究,因為味道稍微都偏鹹重,可以來壺解膩。

其他還有提供台灣啤酒50元,海尼根啤酒90元,喝酒不開車,注意行車安全。

IMG_8980.jpg

小菜花生一碟,等待上菜可以打發時間。

IMG_8965.jpg

烏魚子三樣拼

又,好像在吃喜宴喔!只不過這桌真材實料成分百分百,真、烏魚子與蔥一同食用真的很棒!

不太醉的雞,口味也是清清淡淡,旁邊的蟹肉棒綴些涼拌海蜇皮小菜,加上營養黑豆,暫時給這群人解解飢。

IMG_8974.jpg

IMG_8987.jpg

烏魚子外皮沒有酥(個人比較偏好稍硬),雞肉很軟嫩,味道淡了些,上頭的蔥有加分。

黑豆漬物很甜,拌海蜇皮因為有大量膠質,所以可以多吃。

IMG_8999.jpg

海鮮五柳羹

中卷、干貝、蝦仁、蛤蜊、鮮魚片五種海鮮組合,加上香菇各類青菜而成的雜燴,為羹舊有印象讓人黏黏稠稠,

但海角的羹湯清清爽爽,不會讓人深不見底,反而是美味料理浮在眼前,很好吃!

IMG_8988.jpg

IMG_9003.jpg

泰式檸檬魚

通常煮檸檬魚多少都會加上「食用香料」,讓他更酸一點。但多少對人體不好。這條魚如果你不拿旁邊的檸檬片,

多擠各幾下,應該就跟吃普通蒸魚是相同的。肉質嫩,上頭的調味也夠,檸檬要自己擠,味道才會足夠。

IMG_8985.jpg

IMG_9004.jpg

XO醬炒中卷

店家自製的XO醬搭配上汆燙起來的中卷顯然滋味清淡了些。加上豐富的蔬菜,呈現出新鮮的大海味。

吃到這裡忽然覺得這團是養生團,感覺跟外頭所有的熱炒店,有明顯不同。感覺是跟長輩會來吃的健康料理。

IMG_9005.jpg

IMG_9021.jpg

古味蛋黃米糕

通常上頭會蓋上螃蟹,但這款上面是舖上蛋黃。糯米炊煮恰到好處,香菇更是布滿了米糕本體,

幾乎每舀一口都會有一枚香菇,對於菇菇控真是福音,口感上也層次變化。這位大廚真是做傳統中餐的高手,

一桌菜有很多都比一般喜宴來的澎湃和美味,但這一桌3990真的不馬虎。

IMG_8997.jpg

牛奶脯雙菇雞湯

雞湯絕對是冬天必備,熱湯暖和身子,裡頭添加鼠尾草更能幫助循環,增加體內環保。

只要是菇類我都沒輒,雞肉燉煮筷子一夾立即化開,湯頭營養不油膩(不油膩絕對可以當這間店招牌),

吃到目前為止都不覺得太有負擔,很開心的迎接下一道料理。

IMG_9023.jpg

IMG_9025.jpg

海角綜合串燒

牛肉、羊肉和豬肉,都烤得恰好。豬肉串選較肥的部分,咬下去肉質都快噴肥油汁!

只是不喜羊騷味的我還是無法接受他家的羊肉串燒。

IMG_9029.jpg

蘿蔓芥末蝦捲

腐皮柔中帶硬的酥脆,包裹蝦漿加上芥末已經夠迷人,還有解膩的爽口蘿蔓葉,讓人一手拿著一口咀嚼,

當然不喜生菜的,也可以直接夾取中間的蝦捲品嘗。芥末味調的較為柔和,不會太嗆辣。

IMG_9034.jpg

IMG_9036.jpg

IMG_9040.jpg

川椒豬腳

到底是算德國豬腳還是算台式烘肉?表皮「微」焦酥應該是想要做成德式,但沒有酸菜,底下還附上肉汁,

應該是台式,附上美式酸黃瓜醬。不太油膩,但感覺蠻不搭嘎的。

IMG_9039.jpg

IMG_9042.jpg

鹽焗紅尾蝦

底層舖上鹽巴,必須小火蓋上蓋子慢慢的蒸熟。據店家說紅尾蝦肉質比較Q彈好吃,可是我吃的那尾似乎悶太久,

有點稍微過熟硬了一點。

IMG_9047.jpg

IMG_9052.jpg

IMG_9054.jpg

蟳黃燒芥菜

我不太敢吃芥菜,苦苦澀澀的。但店家已經將味道降到最低(還是有一點)。原本以為是南瓜,甜甜的,

但店家說是蟳黃的大海鮮甜。不過我還是苦於芥菜的障礙,創意十足但內心覺得還好。

IMG_9048.jpg

砂鍋魚頭鍋(大辣)450元

到底是誰選這麼辣得讓人根本無法接近這鍋湯阿!根本是麻辣到了極點,如果你想挑戰辣度絕對可以讓你升天,

但我覺得這樣子砂鍋魚的甜美就完全被破壞了阿(怒),好吧我不懂你們的心。真的又麻又辣,真的。

IMG_9053.jpg

先炸過但不含糊的魚肉值得一嘗,高雄好吃的砂鍋魚頭似乎難尋,

看來下次要點不辣的,還可以點肉串,好好地品嘗店家的招牌料理。

IMG_9055.jpg

飯後水果

IMG_9057.jpg

店家擁有開放式廚房,加上無菸環境,坐在二樓不會有煙塵滿天,吃完一頓飯都是煙騷味的困擾,

店家主打為創意料理,其實非常台式,是適合跟家人一起來的,稍微有變化的台式合菜。

商業合菜更是划算,可以輕鬆達到吃飽且精緻的門檻。只是在愛河旁第一線戰區,應該可以再大膽創新一點!

才能有更多不同客群的來進。

IMG_9062.jpg

IMG_9065.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