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33.JPG

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後面送茶的伯伯還跟我說拍得好漂亮啊。(就依照大夥意思放封面吧)

所以我覺得夥計們都很親切阿,外酷內暖,可千萬別被一進門的迅速與逼迫嚇到了,

這裡的步調好像慢了就沒東西吃。茶室漂亮,這麼典雅且令人難忘的好滋味,當然得當香港行的第一站阿!

稍微簡介一下第一天上午的行程:

因為看到香港機場快線刷特定信用卡至8/31前買一送一,於是購買。

Day1早晨8:00港龍航空→9:25到達香港機場,購買八達通卡儲值300元(退錢要扣手續費9港元)→陸羽茶室

陸羽茶室

地址:香港中環士丹利街24號地上~三樓

電話:+852 2523 5464

營業時間:7:00~22:00(點心至18:00停止供應)

大概是注意事項:非常不喜歡客人拍裝潢,如果制止時也請你停止。由於這次有香港友人陪同,還不至於歧視。

茗茶費用每位卅元。加上一成服務費一人200~300元。

IMG_9642.JPG

話說隻身來到香港就要有鐵腿的打算,但因身上背著各行李還是頗為不便,

幸好從機場快線出來叫的士(TAXI)十分的方便,直奔陸羽茶室,畢竟港龍的機餐越來越糟糕,

所以還是先將肚子填飽後,一切再說。如果是搭地鐵應該是到中環站步行最近。

當的士緩緩地爬上士丹利街,稍微狹窄一點的巷道,許多的車子與人快步地行走在身旁,

人群與車道用非常巧妙的距離彼此互相試探兩邊的距離,我想,這就是香港快速的步調吧。

IMG_9638.JPG

IMG_9639.JPG

陸羽茶室1933年開幕,後1976年將原本的古舊典雅裝潢,搬進中環現址。

門口的開門員看了很多人的食記都是請印度人來幫忙,這次也不例外。陽台的雕花與盆栽,掩飾了舊大樓的破碎,

亮起的黃燈,走進去大片大理石地板的觸感,滿目都是老字號茶館的痕跡。

IMG_9635.JPG

IMG_9636.JPG

IMG_9637.JPG

IMG_9640.JPG

被安排到角落的包廂,菜單的觸感極好,舊式宣紙帶有一種粗糙的原始的感覺,

完全都不曉得怎麼開始的情況,而有嚮導在旁熟悉的點餐,迅速決定了一桌豐富的菜色,開始了香港的美好饗宴。

首先當然是清洗湯碗與餐具,不能像是我們拿衛生紙擦擦就算,在滾燙熱水中在沸騰消毒一次,

似乎是每一間茶館的習俗,像是長途奔波到達目的,而由友人替你洗塵一般。

IMG_9614.JPG

IMG_9615.JPG

古色古香的字畫布滿了整個格局,格調也別緻了起來,瞬間覺得掉落了半世紀前的茶室,

深後悔自己無穿著古色古香的衣著拍照,只穿著無印良品的簡便。算了,也顯示出隨興。

IMG_9618.JPG

陳年普洱-茶資30港元

敢以茶聖陸羽當為店名,想必品茗一定有其過人之處。其實剛喝的時候只覺得解渴,並無太大的感覺。

但送來的鹹甜食越多,這壺茶就更顯得重要了。

隨著菜色的婉轉,茶味漸濃漸香,隨著滋味萬千而解膩,算是這趟喝到最棒(最貴)的茶。

IMG_9616.JPG

鹹品

煎粉菓連湯-68港元

其實是跟著甜品「東蓉窩燒餅」一起送上來的,先吃鹹食再吃甜食,所以燒餅就先放旁邊。

據說外頭裹的這層粉可不簡單,「白飯曬乾再磨粉搓皮」這步驟,整個皮吃起來稍微硬硬的(真的很像白飯乾掉),

但是整個泡在湯中就又變成茶泡飯的感覺,泡久一點會比較好吃吧,將皮質浸潤的麵皮香氣會比較明顯。

裏頭包的餡料就比較普通一點,就是一些碎肉菜之類的。但這道菜在其他飲茶店完全沒見到,算是獨特處之一。

IMG_9620.JPG

IMG_9622.JPG

蠔油叉燒包-40港元

小心燙口阿,那個充滿肉汁的叉燒,非常的甜!由於已經變成燉煮到爛掉的碎肉與湯汁,吮進的只有甜味,

鹹味稍微再吃進肉塊的時候才能品嘗到一些,外頭的叉燒包子皮在剝開時可以多吃點,不然實在很油膩阿。

IMG_9623.JPG

IMG_9627.JPG

釀豬膶燒賣-45港元

貴到都快要報警了,怎麼這麼貴阿這兩塊。我寫的是港幣阿港幣。

陸羽茶室除了保持幽雅的氣質,清一色白制服高傲的伯伯們,不能錯過的就是這貴到翻掉的豬肝燒賣。

應該是先處理燒賣的部分,再將豬肝接合上再蒸,軟軟的內臟類與皮薄餡多的燒賣,

一口就吞掉最可享受那多汁味美,但其實還頗大一枚的,看來我還是分成兩口吧。

IMG_9625.JPG

咖哩焗肥雞飯-100港元

我都在想那天是中了什麼邪點了這麼一個焗飯,應該要點粥的我的天啊!(不過白天也沒粥可點)

送來又是好大一盆,非常驚人。雞肉新鮮多汁,焗烤部分跟台灣的稍有不同,表面還是焦硬的,

挖開焗烤的那部分,我以為是咖哩,結果還混合著奶油跟椰汁的味道,吃起來很南洋風味。

不過這樣子的組合讓肥雞更加的爽口,也顯示出肉質的鮮美。

IMG_9630.JPG

甜品

蛋黃麻蓉包-40港元

外表看起來還有點皺皺的,其實吃到這飽到不曉得怎麼開始逛街,

但是本著嘗鮮的心態還是嗑了一點。只能說好令人激動的甜品,就是那種芝麻醬料是甜的,

不是會流出來賣象很好的那種,和著蛋黃鹹鹹的口感沙沙的嫩嫩的,讓人一整個就忍不住全嗑光了。

IMG_9624.JPG

IMG_9628.JPG

東蓉窩燒餅-40港元

燒餅跟我們的北方大餅有非常大的差異,很像是千層酥一樣,一剝就全碎,只剩下裡頭餡料的黏稠,

還有片片餅皮的酥脆,非常特別,裡頭那個是煮爛的冬瓜蓉,黏黏滑滑的在嘴中融開,但是又跟假的鳳梨酥不同,

沒有這麼膩,是帶有一種特殊的香氣(又不是冬瓜)在嘴裡散開,作為一頓完美的結尾。

IMG_9621.JPG

IMG_9632.JPG

陸羽附近還有一間蓮香樓,或許在整個中環這個價位會有更好的選擇。

不過見識一下不同的風情,有趣的伯伯給人介紹港點的熱情模樣,

桌椅不同的觸感老派花俏,都給人非常深刻的感受。結帳的時候不妨到櫃檯看看骨董痰盂(吐痰的容器),

但拍照的話,大概看客倌的運氣,能否順利的拍下一些紀念不被制止,大概就看造化了。

IMG_9619.JPG

IMG_9634.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