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19.jpg

慢。時。候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16號

電話:07-7222181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一公休、FB:慢時候

高師大對面的林泉街,大大的櫥窗總是盛載著美食畫面,多年來一直是喜歡的角落。

之前慢時候提供簡餐,現在趁著夏季轉賣冰品,慢工出細活,一樣美味!

進門的時候發現闆娘懷孕動作慢,來訪的朋友如果趕時間可以先打電話預訂,

提供冰品與米線,今天中午超熱,騎機車在路上都要融化的地步,跟朋友兩人share剛剛好。

IMG_3700.jpg

中午的時候來訪,招牌掛起賣冰的旗幟,飄阿飄的竟有一種涼感,進去吃冰,更涼。

IMG_3701.jpg

IMG_3704.jpg

面對窗的位置,可以看見林泉街人來人往的景色,我很喜歡一個人坐在這邊。

其他的位置也可以有些許的窗景,簡單木桌木椅,維持得乾乾淨淨。

IMG_3706.jpg

IMG_3703.jpg

菜單 ─ 慢時候由於闆娘懷孕,動作不快。以冰品飲品、米線為主,

米線提供時間為午晚餐時間,12:00~14:00、16:00~19:00,賣完為止。

手炒黑糖為主打,稍微有點焦香的黑糖淋在冰品上,再搭上自己喜歡的配料,

沒有人能抗拒炎夏吃冰的誘惑。其他還有飲品,顧客只要付一杯飲料或冰品的低消,

就可以享受這樣的空間,其實非常划算呀。

IMG_3702.jpg

IMG_3705.jpg

店家的小黑板好可愛的推薦著手炒黑糖剉冰與飲品桂花酸梅湯,好消暑。

我被朋友的黃金海鹽奶蓋芋頭冰所誘惑,今天就是打算吃這項!

點完不是芋頭淋一淋擺一擺而已,必須經過一番功夫。首先店家開始打鮮奶油,

就是用做甜點的姿勢來處理這項冰品就對了?!

IMG_3707.jpg

IMG_3710.jpg

接著淋上滿滿的黑糖,再覆蓋冰品,再淋上黑糖。不要怕太甜,他們家的黑糖,超~級~厲~害~!

根據店家FB上寫著:這是一份甜而不膩的甘甜黑糖醬!經由大火一小時不停歇的翻炒,

黑糖接觸鍋面帶出獨有的焦糖香氣,再以小火熬煮製成。真的好吃!

黑糖完就是芋頭炸裂,滿滿芋頭瀑布,再加上珍珠、芋頭泥與芋頭塊點綴。

IMG_3711.jpg

IMG_3712.jpg

IMG_3713.jpg

這法餐喔,最後還撒上海鹽,誇張阿!

IMG_3714.jpg

IMG_3717.jpg

黃金海鹽奶蓋芋泥冰 100元

這個是兩人份的,不過如果你像我一樣重度芋頭症,一個人完食沒問題!

剛剛就有看到製作過程,一層又一層的黑糖冰,外頭再鋪上一層芋泥瀑布,淋上現打鮮奶油,

撒上些許的海鹽,讓綿密甜膩中又帶一點鹽分避免過膩口。超級涮嘴,夏天不要吃飯了,吃冰吧。

IMG_3720.jpg

用湯匙挖了一匙,就是招牌焦香黑糖,旁邊還有Q彈滑嫩的珍珠,超級銷魂。

吃這份我大概講了十次好好吃喔,芋頭好好吃喔,黑糖也好好吃喔!!!

IMG_3723.jpg

IMG_3716.jpg

泰式煙燻櫻桃鴨米線(附上一碗湯) 110元/加麥茶 130元

米線就是超爽口,炎熱沒胃口來一碗準沒錯!

與其他間越南料理不同的地方,就是在於「櫻桃鴨肉」,

完全原裝精挑細選,從宜蘭寄到高雄的宜蘭櫻桃鴨賞,無腥無臭無過鹹,

不要以為整盤蔬菜沒味道,鴨賞加上其他配料完全可以壓制過,變成整盤最強大的配菜。

店家最後會淋上泰式醬,酸甜好開胃,默默地又吃米線又吃芋頭冰,好罪惡的午後。

IMG_3724.jpg

IMG_3718.jpg

米線配色漂亮,看起來就好誘人。蛋也蓬鬆軟綿,讓整盤的口感極好!

只有午晚餐時間提供,12:00~14:00、16:00~19:00,賣完為止。

IMG_3725.jpg

IMG_3726.jpg

IMG_3708.jpg

 

慢時候的黑糖跟芋頭真的很強,有時候一間店只要靠一個靈魂主角就可以完全壓制其他間店,

尤其慢時候的環境比起很多傳統冰店要好上許多,價位卻沒有跟著水漲船高,

光單吃黑糖清冰,吹著冷氣好舒服,闆娘店內只有兩個人還有孕婦,

如果趕時間千萬別來,慢~時~候~,慢慢地度過悠閒的午後吧!

IMG_3729.jpg

IMG_3715.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