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87.jpg

Kituru

地址:台東市中興路二段191號(台東糖廠內)

電話:089-227720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二公休)、低消120元

供餐時間:12:00~14:00;18:00~20:00

位於距離市區不遠的台東糖廠,很多很有特色店家都在這裡像樹根一樣慢慢扎根,

藉由朋友的口中得知這麼一間好店家,原本以為就是一個小咖啡店,結果不是阿,超級豪華的二樓住宅,

一樓為露天樹蔭下的自然乘涼雅座,二樓為冷氣開放密閉空間。

秋天剛下過雨的天氣微涼,即使是中午過後也不會太悶熱,我們可以自在地聊天說話,

二樓聊什麼整間的人都聽得到呢,太不自在。

IMG_4789.jpg 

IMG_4738.jpg

超喜歡這面灰白色牆深刻的寫上店名Kituru,很有力量的耕耘,店家販賣餐與咖啡外,

還有一些對於這塊土地的愛,反核、反美麗灣、反一切不公不義的事情。如果你是支持的沒有關係,

因為這是一個民主社會,你選擇不來、不聽、不看就是了。

乍看之下為鐵皮屋,其實是結合舊有建築與個人特色的鋼架,相信我大家都愛樹下,

唯有這樣子才有那種出外流浪的感覺,而且店家處理得很好,沒有蟲子與落葉,很悠閒的。

IMG_4786.jpg

IMG_4788.jpg

在木棧道用餐,選用的桌椅配色也與大自然融為一體,超棒der~ 

IMG_4735.jpg

IMG_4739.jpg

讓我們上二樓拍拍照。拼接的木板構出相當多種復古的顏色,在漂流木與手工打造的台東咖啡店又有新花樣,

相當豐富的雜誌可以自由翻閱,亦為出餐區,店家所有的餐點都由二樓送下去,相當辛苦。

半自助需自行倒水自行取用,免收一成服務費用,點餐完需付款。

IMG_4743.jpg

IMG_4744.jpg

IMG_4745.jpg

如果說二樓的環境像是咖啡廳的優雅,一樓就充滿台東活力的曲線,讓我們快點下樓點餐吧!

IMG_4746.jpg

IMG_4770.jpg

菜單 ─ 整間店就是圍繞在大樹底下,所以菜單的呈現就像是可愛的小樹葉般,

價位上沒有很高,茶類都很大壺,還可以回沖,很適合在這邊當作旅行的最後一站放空,

等待火車上頭印製的那個時間來臨,然後輕鬆的告別。

IMG_4777.jpg

IMG_4753.jpg

 

美式咖啡(單點120元)、舒福茶(套餐飲料)

他們家的容器好可愛喔(灑花),容器好像是喝調酒一樣,帶點成熟,又短腳有點可愛XD

冰咖啡涼涼,微風吹過真是舒服。還是舒福茶讚唷,Kituru家的茶很濃郁,滿滿的薄荷不會太嗆,

而是飄過一股香草在口腔中,讓人有種平息的感覺,加上店內放的原住民音樂,都快想像有海浪打過來了!

(其實我剛游泳完,所以整個身體都還鹹鹹的)

IMG_4754.jpg

IMG_4756.jpg

IMG_4758.jpg

 

比努拉稱安(200元)

這是排灣族人的常見食材,店家將它做成唯一的餐點,很有特色捏!

而且並沒有很貴,這大碗可以兩個人吃,還有三樣配菜與飲料,兩百很划算!

刺蔥的香氣讓小米與白米更入味,裏頭還有野菜與地瓜在裏頭發出甜味,單吃粥口味很清淡,

外頭的三樣小菜都是屬於重口味系,豆腐乳、鯖魚和生薑炒肉,加進去就很搖滾阿,

增加鹹度之後很快地便可以把整碗粥吃完,爽快。

IMG_4760.jpg

IMG_4761.jpg

IMG_4762.jpg

IMG_4764.jpg

 

檸檬蛋糕(80元)

送上來的時候出現滿滿的愛心,就像店家的盤子一樣,

旁邊點綴著糖蜜的圖案,中間的檸檬蛋糕上頭有些檸檬皮,還鑲上一層糖霜好開心喔!

果真吃起來就是不酸的口感,只有檸檬的香氣,中間的蛋糕本體很有水分,很快地便完食,

替這趟旅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IMG_4767.jpg

IMG_4768.jpg

Kituru為排灣族語,意思是練習或學習,

店家說:只有透過不斷的學習,反覆的練習,才能將文化融入到生活中。

這裡除賣餐,還有許多豐富的藏書與各類社會運動,你可以選擇購買周邊商品與支持,

你也可以了解每一項當地的文化與為何要保護他們的土地,因為這就有點牽扯到作者的智慧財產權,

店家也不許我們細拍,這就要同學自行來台東的時候,自行來造訪了。

有一隻可愛的狗總是在地板上當地毯,怎麼拍照都閃不掉,因為她就躺在門口,真是可愛的孩子!

IMG_4774.jpg

IMG_4772.jpg

IMG_4773.jpg

相當多的手工藝,價錢沒有很高,卻很細緻。我想要的反核T賣完了,好可惜喔我超想穿去公司的!

IMG_4775.jpg

IMG_4776.jpg

IMG_4780.jpg

IMG_4782.jpg

最後就讓我們選當明信片寄回家當作紀念吧。

有些咖啡店屬於冷酷型態的,這間Kituru,不會讓人有距離,就算只是來糖廠參觀,

看看紀念品與翻翻書籍,店家也都很歡迎,不妨將它當作一個景點參觀,當然能夠遇到用餐時間,更好!

在這裡找到好多紀念品回去送朋友,充實的一個下午。

IMG_4779.jpg

IMG_47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