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_09029.jpg

高雄洲際酒店 WA-RA 日式餐廳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33號5樓-高雄洲際酒店5樓

電話:07-3390303

晚餐:18:00-01:00、最後點餐 00:00

酒吧:18:00-01:30(22:00開始提供酒吧小點、最後點餐1:00、低消為每人一杯飲品)

週一公休、週四至週六延長營業時間至02:30

訂位連結:https://ic-kaohsiung.com/WARADR

高雄洲際酒店的餐廳每間都超有質感,這天與姊妹來訪WA-RA日式餐廳,

裝潢與精緻餐點都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晚間八點整的光雕投影秀,

更是讓餐點增添夢幻浪漫氣息,座位之間也都沒有離很近,與朋友談天自在,

無論是正餐約在這邊,或是晚一點想約各地方聚會聊聊,都是相當舒服的地方。

A7_09006.jpg

高雄洲際酒店坐落的地方,距離三多商圈捷運站不遠,步行前來也只要十分鐘左右,

酒店也有自己的停車場。一進來就看到挑高質感布景,依照服務人員指示搭乘電梯。

WA-RA日式餐廳位於高雄洲際酒店五樓,獨特的沉浸式饗宴,從播放的音樂與經營氛圍,

都相當時尚且附有質感,服務人員也相當積極與熱情,晚上想找個地方窩著,

我想WA-RA日式餐廳可真是小酌與吃美食的好地方,重點是還很有品味。

A7_09008.jpg

A7_09010.jpg

進入WA-RA日式餐廳前,並沒有太多招牌,只有投影與稻穗裝飾,

後來看介紹才了解,WA-RA的名字是由師承米其林二星名廚的日籍主廚工藤將和,

以日本江戶時期料理warayaki的稻燻炙燒(藁焼き)手法為主題,結合懷石料理並加以創新。

酒吧調酒也有以清酒為基底的選項,整間店有著滿滿日系風情。

A7_09014.jpg

一踏進來就被這滿是調酒的吧檯所吸引,高挑超過30公尺的天井更是拍照必備的景色,

不過用餐環境很多元且隱密,吧檯主要是編織稻禾纖維和浪花氣泡意境,

旁邊座位區域綴以客家竹編裝置藝術,另也有單獨座位、舒適沙發椅等,

蠻多不同的風格,滿足晚餐以及深夜時段還想來一點特別的朋友。

A7_09017.jpg

WA-RA 日式料理餐廳,餐廳營運模式採預訂制,僅接受線上和電話預訂。

光雕展演:營業時間,晚間20:00、22:00,每日播放2次

每週三到六晚間十點半有DJ表演,有興趣的朋友可要多把握預先訂位。

A7_09024.jpg

A7_09021.jpg

特別喜歡圓座在編織稻禾纖維裏頭,或者後面稍微遠離人群,有遺世獨立之感,

晚上十點半之後DJ打碟的搖滾區,熱鬧滾滾,有各種區域區隔,滿足許多朋友需求。

A7_09026.jpg

A7_09027.jpg

A7_09031.jpg

高雄洲際酒店WA-RA日式餐廳2023菜單 ─

開放式廚房都可以見著忙進忙出的各式烹飪活動,

今年夏季主題為「不旬不食」,在時旬、食材最佳的賞味期間,

以恰到好處的料理呈現大自然豐美的賞賜。由日籍主廚工藤將和,

選用當季肥美的鰻魚、太刀魚、鱸魚等鮮美漁獲入菜,

獻上鰻魚飯、鰻魚玉子燒、霜造及鹽烤太刀魚、冷涮鱸魚生魚片、鱸魚利休燒等,

一道道蘊涵懷石文化的日式夏季單品菜式,展現細膩精緻的和風料理美學。

期間限定 2023/6/14(三) - 2023/8/31(四),我也已經替大家查詢好,

2023年夏天的「土用の丑の日」為7月30日,大家可以先筆記一下。

1.jpg

2.jpg

在WA-RA品嘗料理,細膩的味道都做得很日式道地,喜歡可以多點幾項。

3.jpg

4.jpg

5.jpg

6.jpg

A7_09034.jpg

另外還有酒單的部分,可詢問服務人員根據料理作為推薦。

像是獨家特調,有以玄米茶、清酒做為基底發想,更是WA-RA調飲的特色。

[未成年請勿喝酒、喝酒不開車]

A7_09061.jpg

坐定先奉上杯黑豆茶,我們全程都沒有提醒,真的都很服務到位加茶水。

A7_09068.jpg

時令湯品 420元

今天是黃鯽魚、日本蓴菜與黃瓜作為搭配,蓴菜吃起來有點滑溜像是寒天,

即使是熱湯,喝起來有著咕溜感十分有趣。鯽魚肉質細膩,整塊也不柴口。

夏季時令的湯品喝起來暖胃卻不躁,是主廚想帶給客人幸福卻不包袱的感受。

A7_09071.jpg

A7_09043.jpg

鰻魚飯 550元

土用丑(うし)日這天,日本人為祛災都會品嘗「う」字的食物,

像是鰻魚(うなぎ)、梅干(うめぼし)、烏龍麵(うどん)、瓜類(うり)等食物,

今天也出現不少在我們的餐桌上。鰻魚飯更是必備的一道!

使用炭烤過後的鰻魚,無刺處理相當好,能品嘗到肉質柔軟與表皮的硬脆層次,

醬汁也恰到好處不搶戲,香噴噴的再加上一口蛋香,夏季的豪華食補,

從WA-RA日式餐廳的稻燻炙燒開始,相當典雅且讓人印象深刻。

A7_09045.jpg

A7_09049.jpg

A7_09054.jpg

鱸魚利休燒 780元

「利休燒」這樣的做法起源於日本戰國時期的茶聖「千利休」,

因為芝麻表面極似千利休所愛的茶陶「樂燒」,使用胡麻醬作為燒烤即為利休燒。

選用真鱸與芝麻微焦的香氣,咬下有著魚油脂與彈彈的膠質,

旁邊點綴栗子,滿滿日式用餐儀式感。

A7_09057.jpg

 

A7_09087.jpg

櫛瓜天婦羅.鮮魚毛豆泥沾醬 250元

旁邊妝點得是味噌與紅味噌醬,表面上是以櫛瓜為主軸,

其實要大量沾取鮮魚毛豆泥才完整,細膩魚味貫串細緻的毛豆泥,

其實毛豆泥在日本很常見在一些點心類上,銅鑼燒或最中餅等,

能在高雄吃到如此美味的鰤魚毛豆泥,真的很幸福呢。

A7_09091.jpg

A7_09075.jpg

菲力牛佐木之芽味噌醬 580元

雖然是單點,還是要有個主餐感覺才像是聚會。

今天我們選擇最熱門的一道稻燻炙燒手法料理,一上桌先套住滿滿煙燻香氣,

慢慢從煙霧繚繞中露出今天的主題「菲力」,刷上照燒醬的台灣烤竹筍、

山椒幼葉、日本味噌醬,在馬告氣息中帶著甘香,菲力牛肉軟嫩的粉桃色澤,

拍照起來超美,咀嚼出滿滿香甜肉汁,嚼勁不失軟嫩,絕對是來訪必點必拍!

A7_09079.jpg

A7_09083.jpg

底下的醬汁與搭配的筍,入味可口,讓人回味不已。

A7_09086.jpg

A7_09095.jpg

鳳梨稻草冰淇淋 260元

冰淇淋也是來WA-RA日式餐廳必看的炫技,桌邊服務,

先擺放出鳳梨與冰淇淋,接著就是重頭戲:

把稻草浸泡於牛奶一晚後,加入香草籽,上桌時淋入火燒白蘭地營造豐富視覺。

入口後只品嘗到白蘭地的香,與心醉於料理之間。

A7_09097.jpg

A7_09101.jpg

A7_09104.jpg

A7_09107.jpg

A7_09112.jpg

A7_09114.jpg

我們正好吃到甜點時,滿滿的沉浸式光雕數位藝術投影正式開始,

坐在吧檯正是最能迎來滿滿燈光打在身上、迎來各色繽紛之景。

過程約四分鐘的「豐沃之海」,以萬物之源、宇宙之海、四季和風、智慧城市四個章節,

分別詮釋高雄城市從過去延伸至未來的發展脈絡,最後也出現高雄洲際酒店的mark,

當作視覺與味覺饗宴的尾聲。實在很精彩,在夏季充滿熱情活動的同時,

預約高雄洲際酒店內的餐廳,真是一次都沒讓人失望過。晚一點想走有情調的約會地點,

WA-RA日式餐廳真的是首選,推薦給有質感的朋友們打卡。

A7_09116.jpg

A7_091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