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_00420.jpg

南都石頭烤玉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127號

電話:06-2232891、0936-248974

營業時間:14:00-售完、不定時公休可參考FB

每次走經過這裡,許多的遊戲場勾勒出舊時代這「新町歌舞幾時休」場景。

計畫要來台南開車的前一天就先來預約烤玉米吧!告知店家下午幾點來拿,

幾乎都是沒問題的,愈晚愈多人熱鬧不確定性就會愈多,建議可排14-15電話先預約,

有眾多種口味有次朋友幫買很好奇大家吃了一輪,最推就是「沙茶微辣」,

每種滋味皆有擁護者,造訪前先預約也可確定是否有擺攤,玉米越接近夏天,

品質就沒那麼穩定,找不到好玉米老闆就不開店,對自家玉米相當堅持!

有來台南的朋友可參考,一隻烤玉米約80-110不等秤重,我今天要求都要大支的喔!

A7_00423.jpg

1.jpg

南都烤玉米分成葷食部分:黑胡椒、椰香、香蒜、奶油與沙茶;

也有沙茶版本的沙茶、黑胡椒與奶油,貼心老闆,讓眾多客群都能享受到美味烤玉米。

A7_00424.jpg

老闆只挑選珍珠玉米,先用石頭將玉米悶燒,鎖住玉米甜味,再來去烤香,

刷上一層又一層的醬汁,不只是烤香醬汁也充滿碳烤香氣,玉米的粒粒滋味,

咬下去依舊飽滿水分充足,這就是南都烤玉米特色,與嘉義烤稍乾香不同。

A7_00425.jpg

A7_00427.jpg

都是炭火下去,機器翻轉然後依照老闆的經驗去判斷,該刷醬、該起爐等,

炭火也有分邊,大火炭烤或者是微微熱等,都有分區分邊,

即使是忙碌也不忘招呼詢問玉米喜好硬軟程度,雖然價格蠻高,

街頭小吃的趣味感,在南都玉米從石頭悶燒到炭火燒一條龍都看的到。

A7_00428.jpg

A7_00429.jpg

A7_00433.jpg

不過南都石頭燜烤玉米最出名的事蹟,莫過於商標被告侵權,靠賭神電影勝訴。

原名石頭鄉被告侵權,不過從官司過後就改為南都,是歷史悠久的烤玉米店。

A7_00434.jpg

A7_00436.jpg

A7_00440.jpg

最愛沙茶口味,今天還點一支奶油給兒子過癮。

因為都相當大支要價100元左右,偶而犒賞自己一下,醬香與玉米甜味,

除台南南都之外難以複製的味道。通常嘉義烤玉米都是乾烤到最後,有著爆米花香氣,

混雜著花生醬、豬油與醬香,南都在醬香下多了份悶燒玉米自然的甜味,

玉米顆顆分明,即使冷掉也很美味,各有不同特色。

A7_00443.jpg

A7_00445.jpg

沙茶加微辣沒有太嗆,刷醬相當厚實,連醬都有炭香且醬皮烤乾酥香,

不過下面依舊保有鹹甜醬液流動感。奶油就是完全的甜口味,

就像是早期的炸甜爆米花,帶進去電影院,還沒開演就先啃光的快樂時光。

雖然現在早已物換星移,不過疫情過後,在大馬路上現嗑一支烤玉米,

真的很過癮,熱騰騰邊燒到冒煙、一邊爽快吃著,復古美妙的味道。

A7_00447.jpg

A7_00470.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