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_05196.jpg

阿益純米碗粿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二路682號

營業時間:觀看FB、早上6:15-售完為止、每週六日一為固定無販售

最近天氣轉涼,早晨不再想麵包塞嘴,想品嘗個熱騰騰的中式早餐。

今天特別早起六點鐘就到五甲報到!位於五甲生力美食對面的阿益純米碗粿,

大碗塞滿紙盒的大碗粿,不只是嫩香十足,醬油還有柴魚香氣,另外可加辣,

一份外帶價只要30元,一個小時便售罄完畢收攤,所以你像我這樣從沒看過是正常的,

因為太晚起,只看到空無一物,只有車水馬龍而不見阿益,因為阿益還有其他的事業啦。

A7_05200.jpg

2.jpg

這兩張照片是跟美食惠所借的。認真的老闆,一顆顆實在的碗粿,

你看肉塊超飽滿,加上滿滿的菜脯,附上回家添加上的醬料,一枚30元。

1.jpg

A7_05197.jpg

一顆顆碗粿在蒸籠中,準備一百多個,售完為止。如果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要訂鬧鐘早起。

A7_05201.jpg

用紙盒裝,拿到之後單吃也很美味,軟嫩的碗粿真材實料!

不過自熬醬油醬汁就給他全部倒下去別遲疑,有著柴魚高湯香氣,

讓碗粿的味道更出色美味,飽滿肉塊絕對是台灣豬肉,稍微偏瘦肉,

加上菜脯ㄎㄠㄎㄠ的脆香口感,與一小塊滷蛋,是早晨最美好的邂逅也無誤。

A7_05204.jpg

A7_05205.jpg

A7_05209.jpg

我喜歡浸漬飽滿醬汁然後大口咬下,米香與醬香回甘,加上肉塊與菜脯,豐富不單調。

記得要早起才有這好味道,五甲限定。據說陽明市場也有,不過是沒有菜脯的碗粿,

個人覺得少一味,這就要靠其他有緣人分享給大家知道了。

A7_05210.jpg

A7_052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