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09.JPG

武慶薑母鴨(漢王薑母鴨)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武慶二路28號

電話:07-7715442

營業時間:16:30~0:00

每天經過天氣愈冷人愈多,這地方還真是一個很難說在哪裡的地方,

就位於永豐路與武慶路這個神奇的三角地帶,

路邊停車總是擠得水洩不通,為這薑母鴨瘋狂,到底為何有這樣的吸引力?!

IMG_2804.JPG

很久之前吃過一次,印象中是俗又大碗,今天趁天氣變冷再來一探究竟,

正如印象中,三個人大約每人250元真的頗親民的價格,加上薑母鴨的鴨肉真的好嫩口,

湯頭也濃郁充滿著薑味與酒味,很重的酒香,都不曉得會不會被酒測。

(最後我決定我走路過去,除難停車外,就是怕警察臨檢阿)

IMG_0922.JPG

IMG_2807.JPG

IMG_2806.JPG

吃飯時間總是擠得水洩不通,等了一會才有位置,很難想像,這麼簡陋根本就沒有門的地方,

擺設大桌接著瓦斯爐便開始吃薑母鴨,愈冷愈熱門,非常特別的台灣文化。

「倘若說唐山流傳來台的北京烤鴨,是氣宇軒昂的大家閨秀,

那麼,在台灣土生土長的薑母鴨,則應該是平易近人的小家碧玉。」

平價的圍爐饗宴,每個冬天都會想要跟朋友約會一下!

IMG_0920.JPG

冰箱裏頭除飲料外,仔細看還有店家未吃完的餐點,真的是一間很隨興家常的薑母鴨店。

IMG_0884.JPG

菜單 ── 薑母鴨含酒,燒酒雞不含酒,點餐請注意XDD

我們都叫他武慶薑母鴨,菜單上是寫「漢王薑母鴨」,也有人叫他「菜脯烏骨雞」,

可是我看沒這道菜阿(問號滿點),不過就是在武慶路與永豐路口的薑母鴨店,這邊就只有這間。

茼蒿漲價變成70元,店家醬汁是特調的,稍微帶點辣辣的濃郁醬油,

如果想要豆腐乳的話在櫃台可另外購買(30元)。

IMG_0887.JPG

IMG_0897.JPG

麻油米血 80元

必點,黏稠充滿著濃郁的薑香酒香,麻油香怎麼一點而已(九層塔也一點而已),

賣相不佳,不過這米血糕一入口就停不下來,重口味全部都浸漬在裏頭,

再加上薑母鴨湯一口一口喝下,實在很搭。

IMG_0901.JPG

IMG_0904.JPG

薑母鴨含米酒 380元

如果是可以久煮的材料,店家會在點單的時候順便放進去。

所以裏頭還放了鴨肉丸(貢丸50元)跟凍豆腐(40元),這個配料點下去不少欸,

有很多都是放幾顆丸子而已,這是滿滿的一鍋有感。不過朋友嫌凍豆腐切得不夠大塊,

我是覺得小小的吸附湯汁也快,所以也OK啦。

IMG_0905.JPG

店家送上桌來可別一股腦兒的就想要盛湯,要等沸騰之後再來吃,

應該大家都有聞到非常濃郁的米酒香氣,超級濃,朋友一上桌沒等候太久開吃滿臉通紅,

可見得真的有放不少的米酒,揮發之後的薑母鴨鍋香氣撲鼻,

薑母鴨鍋可吃得出來有添加多種藥膳,嚐起來滋潤而不膩口、溫和而不熱燥。

爆香的老薑和麻油提升整體的香氣,很過癮阿!可以無限續湯,喝到飽的概念啦!

IMG_0907.JPG

鴨肉丸子脆Q,飽滿湯汁一觸即發。這間店最厲害的就是「鴨肉超嫩」,

每次吃薑母鴨,其實都在吃配料重點都不是鴨肉,但武慶薑母鴨最厲害的,

就是滿滿鴨肉而且每塊都燉煮超嫩,整隻鴨腿剁塊外,鴨蹼也是霸氣煮湯,

到底誰吃掉了阿,一整隻拿起來啃很爽。

P01.jpg

獨門醬料也很美味,帶點微辣,鴨肉真的一級棒,無可挑剔。

IMG_0911.JPG

IMG_0895.JPG

薑母鴨鍋可以點很多蔬菜下去吸附湯汁,茼蒿漲價變成70元、高麗菜與金針菇都是50元。

IMG_0889.JPG

IMG_0890.JPG

菜量都不少,我們今天是三個人用餐,吃超多鴨肉。

茼蒿跟高麗菜都不要煮太久,沸騰滾燙之後就跟鴨肉丸子一起入口。

IMG_0892.JPG

IMG_0908.JPG

金針菇可以煮久一點,湯頭好濃郁,濃到我的臉蛋也被燻的紅紅。

薑片也放得不少,隨湯匙都可以撈到好多,喝起來暖呼呼。

IMG_0910.JPG

IMG_0913.JPG

鴨肉完全不塞牙縫的嫩口,嗑得過癮。

IMG_0914.JPG

IMG_0909.JPG

麵線 50元

不吃白飯,也有麵線。不過我覺得麵線不如點麻油米血。

麵線稍微乾一點,不是走油蔥酥多的那種油膩的,是要淋一點薑母鴨湯搭配的。

IMG_2812.JPG

燒酒雞 半隻450元、全雞800元

價位不含米酒,如果要在現場點火就要加上兩瓶(每瓶40元)

半隻其實加一支米酒即可,上次跟老公加到兩支都覺得吃完頭暈暈的,

裡頭有超大一包藥材,喝下去有酒的甜味跟藥材香氣,

味道濃郁且一吃就馬上溫暖起來,上週的寒流每天晚上都靠這過活。

IMG_1884.JPG

可發現燒酒雞使用「烏骨雞」,成本較高。雞肉放的不少塊,

除加上雞肉丸子之外,我還加上「下水」一份,武慶薑母鴨無論是肉質與配料,

都是軟嫩入味的。正是因為像這些要愈煮愈好吃入味的材料,他們都會先在自己的老滷鍋中煮過,

所以格外的香,我特別的愛吃鴨肉丸子,飽滿脆口,天冷時來一碗好暖身。

IMG_1887.JPG

IMG_1889.JPG

IMG_1891.JPG

腿庫絕對是兵家必爭之地,好好喝阿(陶醉)

IMG_2814.JPG

IMG_2819.JPG

菜脯雞 半隻400元、全雞750元

為什麼會再吃一次呢?因為上次寫完之後被嗆「他們家最有名的就是菜脯雞啊!」

不過我們今天吃大家一致的心得就是,菜脯存在感真的很低阿,整鍋就是雞湯(雖然真的很好喝)

所以說菜脯很濃郁的踹共!到底是哪兒出了問題?

IMG_2823.JPG

所以這鍋雞湯就立刻被大家加上各式各樣的蔬菜配料,可能怕加在燒酒雞當中酒測真的不會過。

茼蒿是一定要的,前幾天不吃茼蒿的老公跟我說,山茼蒿有一股很可怕的臭味,

我一吃,發現山茼蒿的味道更濃,如果加在這種濃湯裡頭應該更美味欸。只是就要忽略他的感受了。

IMG_2820.JPG

IMG_2824.JPG

菜脯很大塊,不過與想像中老菜脯的湯底還是有些落差,是好喝的啦。

三種湯頭我最愛燒酒雞,覺得可以請老闆再加上米酒再煮一輪,全部要叫代駕啦(我不用我走路)

IMG_2827.JPG

秀珍菇豆皮 各50元

雞湯就是要加上一堆吸附飽滿的配料,菇類絕對是最佳配角。

還有金針菇也是加好加滿。最後點上豆皮滿足收工。豆皮感覺炸得很酥,

一放下鍋變成一片薄紙,口感很柔嫩,好喜歡!

IMG_2826.JPG

IMG_2828.JPG

IMG_2829.JPG

鴨腸韭菜豆芽菜 150元

有小朋友點了兩碗白飯默默吃,熱炒也是要點一下!鴨腸放得夠多也洗得乾淨,

朋友說豆芽菜還有去頭尾頗用心,吃起來真的比較沒有鬚鬚,順口多了。

IMG_2830.JPG

這間武慶薑母鴨,口味是屬於比較重的,濃郁的滋味到回家都還瀰漫全身,打嗝也是這樣的味道,

收費當然是人愈多愈便宜,很多都是攜老扶幼,或者是群聚小酌,相當熱鬧,可趁著天氣變冷,

來試試看這間薑母鴨店。外帶的話可以先打電話,有些配料會先煮過需等候一陣子,

如果前方有人排隊或店裡頭人很多,都要等上半小時以上,記得店家無遮蔽物,

天氣冷風等待痛苦,記得還是先打電話吧!

IMG_09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