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15.JPG

老牛關博多摩滋鍋 もつ鍋專門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66號

移到逸之牛中正店販售唷!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46號

營業時間:18:00~01:00

電話:07-2853221、FB:老牛關

逸之牛品牌在中正四路與博愛二路開設旗艦店了之後,

原本這間在南台路的「創始店」也轉型販售日本博多相當道地的「摩滋鍋」( もつ鍋),

與在日本當地吃的鍋物完全可以媲美,非常推薦在這樣的天氣,

下班之後與朋友一同來小聚圍爐,一個人也可以來用餐,因為原本就是設定一人份的鍋物唷。

IMG_0674.JPG

IMG_0676.JPG

鍋物當中可以加入拉麵或關東煮(我超愛)!最近還有雞白湯,熬煮24小時的精選鍋物。

你以為吃這份鍋要上千嗎?不,真的很殺的價格,我們今天平均下來一個人不到500元,

免服務費,還提供冰水,我跟老公說真的要常常來吃,這麼好的店家一定要支持!

IMG_0677.JPG

IMG_0678.JPG

營業時間從晚間六點開始,一直到凌晨1點,店內日本客人比本地人還多是怎樣,

整個都是日本上班族聚會的聲音,店員也會日文介紹,雖然只有兩個店員招呼,

也時常關心我們吃的狀況,包括不太會使用醬料、或者要先從什麼樣的食材著手,

服務相當貼心,也讓人覺得用餐的過程相當愉悅。當然整間店布置的超美,彷彿置身日本居酒屋,

看到朋友都出國玩真心羨慕,不過如果來老牛關吃飯,或許能找到明天繼續工作的動力,繼續存錢吧。

IMG_0687.JPG

IMG_0679.JPG

IMG_0681.JPG

菜單 ── 有中英日三國語言,捷運美麗島站附近也是觀光客聚集的地方,

也有很多出差的外國客人會來到此地用餐。

鍋物可分成五種,可做成拉麵或火鍋:招牌必點摩滋鍋(牛腸內臟)、

炭烤安格斯牛五花白湯鍋、炭烤豬五花白湯鍋、白湯日本關東煮鍋、日本大男鍋(牛鞭)。

口味分成黑味「醬油」、白味「味噌」、赤味「辛味噌」(辣度可調整)、

鹽味「水炊」(雞湯鍋)、海味「明太子」,價錢都不同,

有一人份跟兩人份鍋物,多人聚餐也可以多點很多配料,可以詢問店員後點餐。

IMG_0682.JPG

IMG_0683.JPG

IMG_0684.JPG

另外還有提供平價的飲品及啤酒。﹝未成年請問飲酒、喝酒勿開車﹞

冰水與調味料都自取,店員也仔細地教導我們,醬料的調配方式。

用餐到一半還幫我們上桌補上我們沒有拿的醬料,逸之牛集團對自己的食材真的很有信心,

希望顧客能賓至如歸,吃到日本道地的鍋物與享有正確的吃法。

IMG_0686.JPG

IMG_0685.JPG

IMG_0688.JPG

點完餐之後吧檯會開始製作鍋物,由專業人員到桌邊點火服務。

IMG_0691.JPG

摩滋鍋(もつ鍋) 1人份230元、本圖為兩人份

這搭配的是黑味的醬油,雖然是醬油不過湯頭溫醇好喝,燉煮牛內臟鍋也很入味,

整個鍋物看起來相當澎湃,滿滿的牛小腸。鍋物理頭還有高麗菜與超顯眼的鴻禧菇,

韭菜與蒜片非常豪邁的放置上頭,牛雜的種類相當多且複雜,卻完全無腥味只有脆口甘甜,非常享受。

IMG_0690.JPG

IMG_0696.JPG

送上桌的鍋物很快就沸騰,先夾高麗菜來品嘗。

這麼濃郁的鍋物,高麗菜吸附湯汁卻顯清爽,真甜。

還有牛肚、牛腸、牛胃、牛氣管、牛腩、牛肺等,

有時候軟嫩入口即化,有時要於嘴中咀嚼很久很像是口香糖般,口感相當多元。

IMG_0703.JPG

IMG_0698.JPG

如果是台式鍋底就是以藥膳為主,看他們的介紹,老牛關湯底走的是牛骨為基底,

用法式料理方式烤著牛骨,港式煲湯的概念細火慢熬成黃金色的湯底,

加上滿滿蔬菜一起烹煮,鍋底如此講究費工,加上膠原蛋白滿滿的牛內臟,

女孩們吃了養顏美容,冬天滋補真的要常常來這麼一鍋!

IMG_0700.JPG

IMG_0704.JPG

IMG_0741.JPG

這感覺是牛尾,還真的是包羅萬象什麼都有。

邊吃一邊喝著醬油帶點鹹味的湯頭,暖呼呼的,實在厲害

IMG_0705.JPG

IMG_0707.JPG

白湯日本關東煮鍋 一人份380元、本鍋為兩人份

日本的關東煮當然也有著進口食材,所以我們選擇的是「白味味噌」,

鹹中甘甜的味噌口味相當適合關東煮在裏頭浸漬泡著,入味後真的有在日本街頭吃關東煮的感覺!!

幸福鍋物與日本博多同步,就是在老牛關才品嘗的到阿。

IMG_0709.JPG

這鍋沒有豆腐,加點後店家會直接加入在鍋中。

因為是兩人份鍋,每項食材都是四個喔,我們四個剛好一人一個,像是蛋就一人半顆很好平分。

IMG_0714.JPG

鱈寶、起司薩芝瑪等,這些顏色看起來都很像,吃起來口感全然不同!

我每一個都夾一個吃,有的裏頭還有餡料,有的還有海鮮味,驚奇口感。

IMG_0719.JPG

IMG_0720.JPG

最讓人喜愛的就是手工黑豬肉丸,整個在嘴中迸發!燙口呼呼吃正暖

平常在外頭吃關東煮,都不曉得在喝什麼合成湯底。

在老牛關,品嘗味噌牛骨湯底,還帶點微微的黏稠感,熱騰騰的喝下,超幸福。

IMG_0724.JPG

三角魚豆腐也很特別,有QQ的柔軟彈性。

IMG_0725.JPG

IMG_0728.JPG

IMG_0730.JPG

還有牡丹竹輪,日式關東煮常見的配料,蛋黃散掉還有沾到配料呢。

IMG_0733.JPG

IMG_0732.JPG

看起來顏色都很像的關東煮,其實我故意都夾不同的料,還真多種。

店員這時端上味噌醬,明太子起司球裏頭真的有滿滿明太子,鹹香與味噌醬帶點甘甜,很棒!

IMG_0734.JPG

IMG_0736.JPG

IMG_0692.JPG

漬毛肚 120元

菜單有一頁為一品料理,店員說這個牛肚超級好吃!

別以為牛雜的牛肚已經滿足你,這牛肚似乎又更嫩。他們解釋說因為牛有四個胃,

選取其中的精華,稍微涮一下就相當美味。店員說最愛赤味噌火鍋口味,下次再來試試看!

IMG_0693.JPG

IMG_0694.JPG

安格斯牛五花 大份150元(小份80元)

點鍋物就可以追加食材,因為我們點的牛雜鍋與關東煮鍋都沒有肉片,感覺吃鍋就是要點肉阿才過癮。

牛五花相當滑順,味噌真的很適合加入各種肉品,加這麼多東西,愈晚喝起來愈加濃郁,

在店裏頭聊天,點一鍋可以加湯一次,如果太鹹也可以請店員調整,完全客製化。

IMG_0695.JPG

IMG_0738.JPG

IMG_0710.JPG

燒牛丼 加蛋70元(無蛋50元)

我原本以為是那種用吃飯小碗裝的,結果來一碗公!

就算再怎麼會吃都在這碗牛丼中投降,真的好大碗,

生蛋黃非常的圓潤,周圍還有泡菜與蒜片,攪拌均勻之後大口吃下,

或加上剛剛的關東煮與牛雜,包準你無論晚餐還是消夜都飽嘟嘟,

加點飯類的分量真不是蓋的,完全阻擋我還想吃燒烤的心情,下次再來啦可惡!

IMG_0711.JPG

IMG_0717.JPG

IMG_0689.JPG

暖呼呼的鍋物,並不會讓人覺得吃下去口乾舌燥,雖然我們今天點的兩鍋都是偏鹹,

卻沒讓人覺得超有負擔,而是愈吃愈美味順口,入味的食材,新鮮的肉品,

逸之牛老牛關的博多摩滋鍋好道地,下次再來揪「牛鞭膠原蛋白還我18歲團」,

看有沒有要晚上拚第二胎的帥哥美女們要跟團的XDDD

IMG_0731.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