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68.JPG

八十八丼 88 Donburi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哲路11號

電話:07-350520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14:00,17:30~21:00 每週一公休、店家FB:八十八丼

時尚裝潢沉穩的裝潢,搭上浮誇的海鮮澎湃料理,想到日式丼飯,

絕對不能錯過這間位於河堤社區的「八十八丼」,一口氣推出29道套餐無人能匹敵!

鄰近停車場與公車交通方便,每次來都遇到公司熱鬧聚餐的人群,建議造訪前提早訂位。

我們今天坐在吧檯,近距離與製作餐點的師傅面對面,俐落帥氣的上菜,

也讓我們的餐點呈現更加出色,真的很推薦姐姐妹妹都可以選擇這邊來品嘗美味的日式料理。

IMG_0436.JPG

IMG_0317.JPG

一樓是高腳椅,配上稍微工業風的金屬亮面餐檯,拍照超好看!

八十八丼的餐具愈來愈美,陶藝質感觸摸溫暖,提供免費熱茶,並仔細介紹餐點,

高挑的一樓一字排開可以見著所有師傅的分工,來八十八丼經常可見著高級食材,

精選當季食材(所以菜單以現場供應為主),像秋天最夯的「北海道活體-毛蟹」,

更是要預約才吃的到,每項料理精心烹飪,讓顧客每次來都有不同的體驗心情。

IMG_0341.JPG

IMG_0328.JPG

IMG_0422.JPG

螃蟹是涼秋美味的澄黃,最鮮甜的海味,八十八丼都吃的到!

IMG_0425.JPG

IMG_2261 (Copy).jpg

上樓之後別有洞天,這天有聚餐不方便一直拍照,所以拿之前照片給大家當個參考。

IMG_0322.JPG

菜單 ── 厚厚一本,另外還有丼飯別冊,二十九道全新套餐登陸(詳細點連結)。

握壽司、手卷、烤物、刺身、丼飯跟鍋物,應有盡有,難怪八十八丼可以在河堤社區屹立不搖,

當把菜單好不容易要吃完制霸同時,店家又會換菜單,怎麼都吃不膩阿。詳細菜單請點此:

https://www.facebook.com/88donburi/posts/981071148892023

IMG_0324.JPG

IMG_0323.JPG

IMG_0325.JPG

八十八丼也將自豪的丼飯料理升級為「套餐」,將丼飯周邊搭配變得豐富,

像我們點「白燒鰻丼」的「鰻鰻丼」,單點 280元「鰻鰻丼」套餐 540元

內容包括:洋蔥沙拉、冷奴、白燒鰻丼、山椒雞腿、鮮魚味噌湯和甜點。

「小盛合丼」套餐 580元,有著滿滿綜合海鮮集合,內容包括:洋蔥沙拉、秋刀甘露煮、

茶碗蒸、小盛合丼(小碗)、鹽烤鯖魚(半隻)、鮮魚味噌湯及甜點。

刻意點了兩種不同內容的套餐,讓配菜更豐富,還可以彼此交換品嘗,屬於八十八丼的美味。

IMG_0326.JPG

IMG_0327.JPG

IMG_0321.JPG

還有套餐加價菜單,我們多點了可爾比思(35元),清涼暢快。

以下套餐內容會以(鰻丼)或(小盛合丼)來備註。

IMG_0329.JPG

IMG_0331.JPG

鮮魚味噌湯

套餐皆附上日式偏鹹味噌湯,鮭魚、海帶等配料豐富。套餐正才開始揭開序幕,份量十足。

IMG_0332.JPG

IMG_0345.JPG

洋蔥沙拉

套餐皆附,有芥子與胡麻兩種風味可選擇。芥子清爽微嗆、胡麻溫醇香濃,

洋蔥拌著柴魚片有著脆甜口感,洋蔥嗆辣香氣很過癮,冰涼好開胃。

IMG_0347.JPG

IMG_0348.JPG

IMG_0351.JPG

秋刀甘露煮 (小盛合丼)

先烤後煮再冰鎮,濃縮著鹹碳烤香與微甜的口感,好迷人的秋刀。

IMG_0356.JPG

IMG_0354.JPG

冷奴(鰻鰻丼)

冷奴就是冷豆腐,念做「ひややっこ」, 也可以簡稱為「やっこ」。

和風醬汁再底下,務必要浸漬再吃,嫩到連邊邊都非常容易去角,就一次大口吃下吧!

IMG_0358.JPG

茶碗蒸(小盛合丼)

雞蛋跟高湯的比例超‧喜‧歡!吹彈可破的茶碗蒸,孔洞超少整個超綿密,

配料有肉有蟹等超豐富,是近期吃到最值得額樂的茶碗蒸!

IMG_0359.JPG

IMG_0364.JPG

八十八丼鰻鰻丼 套餐540元

主餐登場!白燒鰻魚這道料理,是要非常自信於鮮度的店家才可以販售!

我比較常吃蒲燒鰻的作法,高雄販售白燒鰻魚的也很少,因為只能用鹽烤就必須要凸顯出鮮甜,

幾乎沒有刺(吃的時候還是要小心),上面鋪一層超厚的鰻魚,吃完幸福感會倍增阿!

IMG_0371.JPG

IMG_0375.JPG

聽說吃鰻魚可以補元氣!愈接近年底愈勞累的工作同時,

來份快要滿溢出來的八十八丼的鰻鰻丼,彈牙美味的鰻魚皮,鮮甜的魚肉,能夠撫慰人心阿。

IMG_0378.JPG

IMG_0384.JPG

小盛合丼 套餐580元

軟絲、鮪魚、鮭魚、干貝也太大顆,滿滿漁獲精華都在這碗當中,

喜歡吃海鮮丼飯的朋友絕對都會迷上這碗所帶來的鮮甜甘美,

芥末拌開、醬油淋上,金桔擠一點提味,就可以開吃。

底下的醋飯不會過酸,搭上厚切生魚片非常合適

IMG_0385.JPG

IMG_0386.JPG

胭脂蝦非常咕溜,精緻呈現,能媲美在日本吃的海鮮丼。

IMG_0389.JPG

這是真的鮭魚卵喔,還有軟絲裏頭包覆著大葉,嚼起來有獨特的口感。

鮭魚厚厚我今天完全有滿足到想吃海鮮丼的心情。

IMG_0391.JPG

IMG_0405.JPG

米飯也煮的好吃,粒粒分明,嚼起來很香Q,每一口都是享受。

IMG_0408.JPG

山椒雞腿(鰻鰻丼)

現點現烤在板前服務製作,一上桌就吃到滋滋QQ的雞皮,

這一盤還不小盤欸,日式居酒屋販售價格不便宜,套餐就可以吃到整份雞腿肉,實在很霸氣。

IMG_0415.JPG

IMG_0416.JPG

IMG_0409.JPG

鹽烤鯖魚半隻(小盛合丼)

油脂多又營養,而且完全不腥阿!鹽味也下得剛好,肉汁多又嫩,吃到這邊已經飽到天靈蓋。

IMG_0413.JPG

IMG_0392.JPG

綜合炙壽司 280元六貫

不點套餐也有炙燒壽司可點,八十八丼的握壽司握得剛剛好,

依序是比目魚鰭邊握壽司、穴子握壽司、紋甲握壽司,壽司已經有調味過,直接品嘗即可。

IMG_0399.JPG

比目魚鰭邊就是非常油膩滑嫩,愛吃握壽司的朋友說,炙燒比較溫潤(比起像我直接吃生魚海鮮),

且因為生魚厚切所以表面炙燒而已,裏頭還有大約五分生的魚肉,同時可以品嘗到兩種口感,很推。

IMG_0395.JPG

IMG_0403.JPG

玉子燒握壽司 30元

這幾乎每桌都會點,巨大玉子燒甜甜嫩嫩,視覺感也很有趣(很像是巨大枕頭XDD)

IMG_0419.JPG

店家招待熟客朋友的小菜,苦瓜與南瓜都很入味,脆口好食!

IMG_0421.JPG

IMG_0428.JPG

甜點

水信玄餅跟黑糖奶酪兩種我們都品嘗到了!充滿著日本風情的玄餅,是吃完滿滿日料之後絕佳的結尾。

八十八丼的黑糖奶酪非常有名!每次吃到都覺得好濃郁,最後再喝一杯熱茶,優雅的結束這回合。

 

IMG_0431.JPG

IMG_0432.JPG

八十八丼88 Donburi的LOGO 是一個「米」字型,由八十八組合而成的創意,

店家的裝潢也非常前衛,讓人會想要一來再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提前預約,畢竟日本料理以生鮮為主軸,

讓店家事先準備好新鮮的漁獲,有著充分的準備來接應顧客到來,也會讓你的感受更加分!

非常推薦喔,尤其套餐整套生食熟食兼備,出餐非常流暢,真不愧為河堤社區不敗的店家

IMG_03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