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98.JPG

4分之一percent restaurant. 無菜單料理(約尼開動)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開封路130號

電話:07-2363686

營業時間:第一輪17:30-19:15 (最晚訂位入場時間為18:00)

第二輪19:30-21 : 30(最晚訂位入場時間為20:00)

IG介紹訂位網址

目前改為每人980元的無菜單料理,有機會再過去品嘗嚕!

先提供菜單給大家參考。以下為自己先前造訪約尼開動的食記。

/tmp/phpw1fRiv

每天要吃什麼這件事情,有時候讓人傷透腦筋。

尤其是跟朋友下班之後想要小小聚一下,不想花太多錢,卻也不想將就於太隨便的餐廳。

約尼吃飯開設在信義國小捷運站步行約五分鐘的距離,附近高樓林立,

短時間開設便為相當熱門的景點!上班族消息靈通都前來光顧,這天我們造訪為平日晚餐,

想說攜家帶幼的來吃各創意料理蓋飯還等了一下,之後還是要預約比較好。

IMG_8063.JPG

約尼開動就隱身在一群舊社區大樓之中,非常溫馨的開放式廚房,熟客都稱主廚為「開封街梁朝偉」,

他對於烹飪有非常高的熱情,還可以一邊吃一邊詢問著烹調方式,或者像是點歌這樣現場點菜,

只要老闆做的出來就會端出相當不錯的料理,當然只有熟客有啦,我們就乖乖吃著菜單上的料理嚕。

IMG_8065.JPG

午餐158元起、晚餐238元起,帥氣主廚現場烹飪新鮮食材,價格非常平實,值得來訪。

除環繞著開放式廚房的「板前」,其實簾子後面還有座位,不過因為當天是客滿的,就不多拍。

IMG_8151.JPG

IMG_8068.JPG

IMG_8147.JPG

最近很常帶小兒出門,我正在修煉媽媽的脾氣XD

IMG_8071.JPG

菜單 ─ 周周更換,所以附上FB:約尼開動給大家參考。

必須要特別推薦菜單上頭的「魚」,好幾個正妹廚師都是澎湖人,對於海鮮鮮度非常挑剔,

所以特別推薦魚類料理,處理得好價錢又不貴,有飯有配菜還有鮮魚相伴,幸福的夜晚。

IMG_8115.JPG

IMG_8135.JPG

免費提供熱的黑豆茶。店家使用木製餐具,格外的感受到用餐的溫度。

IMG_8073.JPG

IMG_8080.JPG

醃漬小菜 ── 今天提供的是蘿蔔大根,冰冰涼涼的好消暑,

板前座位與提供的小菜很像是日式料理的開場,店家的確也是提供蓋飯,不過加了點創意料理的成分在。

IMG_8081.JPG

IMG_8079.JPG

味噌湯 ─ 一份餐點都會附上剛剛的小菜與湯品,味噌湯裏頭還有美味的豆腐與蔬菜。

IMG_8085.JPG

澎湖熟卷 150元

上桌我都嚇傻,每隻都肥騰騰,簡單調味很快上桌。

澎湖熟卷是漁船一捕捉,立即在海上將其黑墨摘除,以淡水加粗鹽立即煮熟,

把小管滑嫩Q感肉質鎖住,完全就是鮮甜而已,彈性極佳,最近我真的很愛吃海鮮類,

約尼開動不只擅長料理肉類,也懂海鮮,聚餐非常適合點上一盤。

IMG_8084.JPG

IMG_8086.JPG

洋芋奶油芥末醬佐香烤嫩肩牛 288元

料理使用蓋飯方式呈現,肉汁就直接滴入米飯當中,旁邊的配菜也讓人食指大動!

平常想吃點牛肉又不想花太多錢,約尼開動的設計是一人份,牛肉品質高,吃起來更過癮。

加入的醬汁非常濃郁香醇又不搶戲,讓整碗蓋飯更香甜。

IMG_8089.JPG

IMG_8070.JPG

除美味的蓋飯,現場烹飪的主廚俐落的手法也是相當值得觀看,

我原本沒有很愛舒肥肉,不過他們還有再加強烤外層的部分,讓香味更突顯,更美味。

IMG_8136.JPG

IMG_8109.JPG

香烤豬肋排佐蜂蜜芥末醬 238元

上面的蜂蜜芥末不過甜、不太嗆,而是蜂蜜與芥末籽的香氣,超愛!

約尼開動除食材新鮮,醬汁也強大作為後盾搭配,配菜多樣蔬菜超級均衡。

一樣現點現做,豬肋排已經幫忙切好,不用怕約會啃豬肋排狼狽XD

IMG_8120.JPG

IMG_8094.JPG

IMG_8111.JPG

肉質軟嫩,豬肉無腥味厚切且份量不少,我看到店家還用木桶裝盛越光米,

上頭還撒上韓國海苔(剛好有看到包裝),配色好美,就連小朋友也會吃得很香甜呢。

IMG_8112.JPG

IMG_8096.JPG

澎湖鮮魚套餐

因為在外頭看到小黑板上有寫著澎湖鮮魚,做成烤魚加上蓋飯的方式,

比起剛剛的越光米飯與蔬菜外還有豆腐,份量更足夠!

烤魚已經將內臟處理得很好,選用沒有幼刺且肉質細緻的魚,非常美味。

IMG_8121.JPG

IMG_8097.JPG

IMG_8122.JPG

IMG_8118.JPG

三碗裏頭都有非常可愛的「水波蛋」,他不會有蛋液流出來,可以將蛋黃攪拌在米飯當中,

配上韓國海苔與其他配菜,完全不單調的組合,口味多樣,比起傳統料理來說味道更有層次。

IMG_8125.JPG

IMG_8129.JPG

檸檬冰美式咖啡 75元

海鮮就是要配檸檬冰美式,其實我本來要點1664生啤,不過騎車只能pass!

約尼開動難得有著1664生啤機,下次一定要搭捷運來喝個夠。

這杯檸檬冰美式不苦澀、酸度也夠味,下班就是要來一杯。

IMG_8130.JPG

IMG_8134.JPG

IMG_8141.JPG

餐點最後還附上甜點,今天是紅豆湯,暖呼呼結尾,最後結帳離開店員還會說:

祝你有個愉快的夜晚。真的是很溫暖的一間店。

IMG_8138.JPG

IMG_8143.JPG

正在品嘗著美味甜點欣賞著主廚做菜的同時,熟客跟老闆說要來一碗咖哩炸雞,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欸,我也愛炸雞,希望可以經常出現在菜單中啦。

IMG_8142.JPG

IMG_8144.JPG

IMG_8149.JPG

有魚有肉,人生知足矣!約尼開動每周不同的菜單讓人流連忘返,划算的午餐與澎湃平價的晚餐饗宴,

隨時點網路菜單喜歡就衝,不用花費太多就有美食現點現做呈現。因位置不多尤其假日記得訂位,

詳細可加入FB:約尼吃飯,加入每周閱讀菜單流口水的行列,上班的時候就可以想像下班要吃什麼了

IMG_8107.JPG

IMG_8114.JPG

今天孩子實在很歡,可能現場烹飪味道太香,塞白飯入口就好一點,白飯真的很Q,值得推薦來用餐。

IMG_81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