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36

無招牌港式鴨莊便當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80號

電話: 07-3340780

營業時間:11:00~14:00售完為止、週日公休

重點在這邊 ──

*免費的酸菜鴨湯在結帳櫃檯的後面,滿滿配料千萬別錯過

*結帳櫃檯旁邊有辣醬油,配上油雞烤鴨超級厲害

*內用不用排隊

這應該是我拍過最醜的封面照,不過我還是非常的喜歡這間店阿!

之前有吃過好心人幫我買過的便當,真的就跟照片這樣樸樸實實的沒有五花八門的顏色,

沒有太多綠色蔬菜,不過鴨莊便當的綠色蔬菜並不是重點,重點是那香透的雞鴨們(用力吸)

網路上說他沒有招牌,其實是招牌已經隨著歲月而褪色,依稀可以見著外送便當、鴨莊字樣,

所以附近鄰居都暱稱他為鴨莊便當,還沒到營業時間就排的漏漏長,到營業時間更是人滿為患,

中午訂這間都要有點備案,因為通常訂的時間不一定等於拿的時間,

太多人想吃、太多人排隊、太多奧客真的很煩阿。

IMG_6850

IMG_6851

門口有一個大大的烘爐,下面接著油水,非常的滿,店家的精華濃縮於此。(只是放在地上)

IMG_6847

店家總共有三個人在裏頭忙進忙出,外帶的要排隊,內用的跟老闆娘講一聲坐哪邊什麼便當,

他們就會叫你過去拿(順便付款),比排隊的人還要快速,所以如果沒事的話儘量內用,

只是外帶的朋友有時候會幹譙聲十足就是。店家的配菜十分簡單,兩樣菜與肉肉拼盤這樣。

IMG_6849

IMG_6844

菜單 ── 因為沒吃過,所以來份招牌飯吧。

內用直接跟老闆娘說外面桌那裡一個XX飯,隨時注意他們的手勢與動態,

就直接過去拿跟結帳即可。吃完幫忙收到後方廚房那邊的桌上。

免費的酸菜鴨湯在結帳櫃檯的後面,拿著碗自己去裝即可,因為他們真的很忙,

湯桶底部全部都是鴨肉骨頭與酸菜,因為我對骨頭還好,所以我全部都盛上滿滿酸菜大嗑一番。

便當還要等等等一下下,我11:10到,吃到便當是11:35,據說算快的。

IMG_6846

IMG_6836

招牌飯 85元

今天的配菜為金針菇炒紅蘿蔔,加上滿滿鴨油的炒高麗菜。

招牌飯就是可以吃到店家販售的所有肉類,包含燒鴨、叉燒、油雞、香腸與半顆滷蛋,

每一種真的都超好吃,完全不柴而且入味,這顏色真的不像是有這樣的味道阿,完全顛覆我的想像。

IMG_6837

IMG_6839

首先來說叉燒,其實切的蠻厚的,屬於偏瘦肉(香港吃比較肥肉),

完全不柴,外層刷上醬汁不甜。這在便當肉來說非常厲害!媲美港式飲茶餐廳。

下面的豆干也超~好~吃,為何這麼入味,一邊吃一邊會惋惜為何才一塊,

所以要多點一塊阿。豆干也才5元部要吝惜。

今天我沒有加上荷包蛋,可以再多一枚荷包蛋唷。

IMG_6838

IMG_6840

剛剛的叉燒已經讓人想到黯然銷魂飯,這兩塊油雞更是肥碩帶有那種彈軟的油汁,

不要擔心會有骨頭,因為很快地肉骨分離,油雞最好吃,我下次要吃滿滿的油雞飯。

香腸也是很多人加點的菜色,他是屬於比較多油膩滑嫩的那種,沒有太硬,味道很濃縮。

IMG_6843

最後要吃的是燒鴨,別人家的都好多帶皮,今天我切到的剛好都是肉,不過不柴啦。

想吃就要等,勞工公園附近最超人氣的鴨莊便當店,有興趣的朋友要儘量早到與內用,

外帶可要有點耐心。今天去沒有覺得阿姨態度不好,只是奧客真的很多,打電話來訂之後一直在櫃檯催他們,

超可憐,就要先做他們的十幾個便當,因為奧客一直在櫃檯煩。唉也辛苦正在努力剁肉的阿姨們了。

IMG_6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