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46.jpg

五本日本料理&鍋物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民利街5號

電話:07-5226703(務必預約)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3:00、週二公休、FB:五本日本料理

熱鬧的裕誠路,彎進去民利街進入靜謐的巷弄瞬間好像轉成另一個時空。

日本料理何其多,營造日式造景讓整個空間就像原裝進口日本搬過來似的五本

今天帶爸媽過來朝聖。外頭就超好拍照的,一路拍到室內裏頭吃美食,最喜歡這樣的放假日。

IMG_1686.jpg

IMG_1687.jpg

IMG_1678.jpg

連庭院都有造景,石路鋪設,一路延伸到店內,相當別緻。

店內桌數不多,為求更好的服務品質與料理呈現,請務必預約前往。

今天品嘗的心得是,海鮮真的超猛鮮度跟呈現方式不是蓋的!

原本以為裝潢漂亮餐點就會打折這裡完全不會啊啊啊!尤其是我最愛的鮭魚,

點鍋物打卡又送鮭魚頭一整顆,讓人吃得爽爽,而且兩人套餐飽到天靈蓋!

IMG_1601.jpg

店內有種居酒屋的感覺,不過賣的並不只是小品,還有能夠宴請賓客的大菜!

今天帶爸媽來吃大餐,覺得超級有面子的。而且整個屋子裝潢像是在日本吃飯一樣,

小裝飾都相當用心,會覺得老闆相當慷慨讓客人享有這切,畢竟很多骨董都價格不菲,

放置在桌旁,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增添吃飯的情趣。

IMG_1573.jpg

IMG_1683.jpg

很多桌都有架設火鍋的「鐵器」,固定火鍋也不會讓手把變熱,

之前在京都吃涮涮鍋看到一次外,在台灣餐廳看到還是第一次,

配上掛畫與色調,在五本吃飯相當雅致。

IMG_1569.jpg

IMG_1570.jpg

窗景映著外頭的竹林布景,裏頭服務人員先幫我們倒茶點餐,

來這裡吃飯務必空出一些時間悠閒,慢慢地享用。

IMG_1575.jpg

菜單 ─ 五本日本料理網站請點此:http://075226703.tw.tranews.com/

店家以鍋物料理為主,兩人鍋物滿滿都是配料,超豐富的!

如果吃不完還可以打包回家自行加料又是一餐

今天我們點的是兩人鍋物中的「一品海陸套餐」,有魚有蝦海陸綜合澎湃上桌,

另外還有握壽司與日式小品點綴,吃超飽超滿足,喜歡海鮮的一定要光顧。

IMG_1577.jpg

IMG_1578.jpg

IMG_1582.jpg

IMG_1583.jpg

IMG_1584.jpg

IMG_1585.jpg 

IMG_1642.jpg

花捲壽司 160元

撒上芝麻的香Q的壽司米飯,夾配簡單爽口食材,蔬菜多搭配蛋魚之類的,炎炎夏日就是要來上這道。

IMG_1644.jpg

IMG_1629.jpg

一品海陸套餐 2988元

包含前菜、特級刺身、炙燒握壽司、蔬果菜盤、海鮮盤、波士頓龍蝦、松阪豬、安格斯無骨牛小排與餐後甜點。

乍看之下價格很高,如果文章點到後面一定會覺得真材實料,不含糊的內容讓每個人吃得飽飽飽。

媽媽吃完還回味著那尾波士頓龍蝦,她說沒有吃過這麼新鮮的龍蝦阿!(現撈現殺的)

店家先送上昆布高湯鍋底,自然呈現的甜香,想像等一下加入各種配料的豐富......。

IMG_1602.jpg

前菜 ─ 紫蘇葉蔬菜捲,搭配上胡麻醬料清爽開胃。

IMG_1605.jpg

IMG_1606.jpg

特級刺身 ─ 兩大塊沒切斷的干貝真覺得有賺到的感覺!

夾起來彈性十足,咬下去多汁味道豐美,其實我沒有沾太多芥末與醬油就很鮮美,

鰤魚白滑鮮香,鮪魚嫩口充滿香氣,每一種生魚片都好好吃。兩人份的套餐並不會小氣,滿滿滿!

IMG_1609.jpg

IMG_1612.jpg

IMG_1614.jpg

IMG_1619.jpg

炙燒握壽司 ─ 今天提供的握壽司為炙牛肉握壽司與炙星鰻握壽司,

上桌拍照好美,今天的醋飯並不會太酸,不過略有不緊實夾取會散,

上頭的肉跟星鰻都好大一片,咬下去味道充足,掩飾了些缺點。

IMG_1620.jpg

IMG_1621.jpg

IMG_1617.jpg

鍋物除握壽司外還有附上白飯,最後可以下去煮龍蝦雜炊,或者單獨吃配菜即可。

IMG_1597.jpg

蔬菜菜盤 ─ 大部分是高麗菜外還有菇類,配色相當漂亮,種類豐富。

IMG_1625.jpg

松阪豬 ─ 修肉的時候保留脂肪,吃起來有又脆又嫩的口感,在火鍋當中是不可或缺的配料。

店家選用的材料都精挑細選,今天吃一整個套餐下來完全無雷,朋友可放心大膽的點單!

IMG_1628.jpg

IMG_1650.jpg

IMG_1640.jpg

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 厚切是基本的,美國牛一吃下去的鮮度完全擄獲大家的心!

滑嫩的油花不會過油,海鮮上桌前先大口吃肉,嘴巴停不下來。

IMG_1651.jpg

IMG_1652.jpg

IMG_1653.jpg

上菜節奏相當好,前菜出完立刻火鍋與肉盤都上桌,爸媽也都吃得很開心

需要配料的朋友別忘記可要一些沙茶、蔥蒜搭配,光沾醬油不滿足,還要有這些東西搭配才對味。

IMG_1658.jpg

IMG_1631.jpg

海鮮盤 ─ 這盆上桌我都驚呆,可以說是無敵海景佛跳牆XD

首先看到海景第一排,有滿滿的蛤蜊顆顆飽滿新鮮,再來是透抽,放到鍋中緊實的身軀,

爽脆的口感記得真的別煮太久(五本附上很多網子可以利用煮食)。

IMG_1677.jpg

IMG_1633.jpg

接下來要額樂的就是五本的扇貝類還有蚵仔,通常出現這樣的食材都很擔心鮮度,

五本就是帶殼給他煮就對了!整個洗得乾乾淨淨不用怕一堆沙子或不鮮甜之類的。

說真的店家應該要提供五味醬才對,這樣比較有吃海鮮的fu~

IMG_1663.jpg

IMG_1632.jpg

再來就是海鮮盤後面的四大天王,天使紅蝦跟大蝦,接近十五公分的長度,肉質Q甜。

還附上一尾竹筴魚,鮮嫩活跳跳。我們全家都是吃新鮮海產吃習慣的人,

要是有一點不新鮮就會幹譙很久,五本日本料理完全有中我們的口味,

每一項都新鮮絕對沒有漏網之魚,超讚毫無缺點挑剔!

IMG_1673.jpg

IMG_1675.jpg

IMG_1599.jpg

波士頓龍蝦 ─ 一進到五本日本料理,就會看到板前有一個小魚缸,裏頭有活跳跳的龍蝦,

當客人點單的時候就會現撈現殺,上桌的時候都兩個巨螯都還在動,店員說還會夾人要小心

IMG_1637.jpg

提供波士頓龍蝦的店家很多,不過我媽說,五本日本料理將龍蝦切的大小剛剛好!

放到火鍋簡單易熟外,螯的部分也已經敲碎,雖店家也有附上工具,

不過其實很簡單就可以吃到龍蝦肉,這讓品嘗容易一些,大家也能更盡興!

IMG_1634.jpg

IMG_1666.jpg

現點現殺的龍蝦肉超緊實有彈性,龍蝦頭增添整鍋湯頭的濃郁感,最後可利用白飯做龍蝦湯雜炊。

IMG_1671.jpg

IMG_1655.jpg

點鍋物打卡送鮭魚頭 ─ 打卡贈送的品項以店家現場供應為主

我原本以為只是一顆鮭魚頭,結果後面連著魚下巴三大塊送給我們,

剛剛才龍蝦一塊塊肉送進嘴巴,現在又是嗑上新鮮鮭魚頭,再飽都要吃,

尤其那個眼睛跟充滿著膠原蛋白的部位,魚肉就是剛剛生魚片等級的鮮甜,好幸福

IMG_1657.jpg

IMG_1660.jpg

 

我從懷孕就知道吃鮭魚的好處超多,不只是裡頭含有豐富的蝦紅素能抗氧化,

而且市面上營養補給品和魚類膠原蛋白,其原料大多來自於鮭魚,大量地去攝取對美容很有幫助呀。

IMG_1664.jpg

IMG_1681.jpg

最後送上餐後水果,結束超級滿足的一餐。

IMG_1589.jpg

上廁所,來到二樓,包廂空間更為寬廣隱密。如果有特殊需求記得跟店家訂位唷!

榻榻米比較適合家庭客,小朋友在此用餐會比較自在。

IMG_1587.jpg

IMG_1588.jpg

IMG_1590.jpg

一進門有非常多的御守,這些也有在販售。五本日本料理&鍋物在裝潢用餐氛圍,

做到其他家無法取代的程度,海鮮的鮮度與精緻度完美,裝潢也頗有話題性,

用餐之餘還可以到外頭拍照留念,適合一群人聚餐,情侶約會,記得預約,店家很熱門,以免向隅。

IMG_1685.jpg

IMG_1638.jpg

IMG_1679.jpg

IMG_1680.jpg

IMG_15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