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2.jpg

LE GOÛT et LE GOÛT 樂穀餐酒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五街1號

營業時間:週一二四五六18:00~22:00、公休日:星期三 & 星期日

FB私訊預約制,訂位時間6:00pm、7:00pm、每次用餐約三小時

FB:樂穀餐酒館訂位須知請先觀看此處

看菜單,有種帶外國人吃台灣料理的感覺。實際一嘗,卻吃到主廚環遊之後想帶給家鄉高雄他四處的歷練。

四月一日才開幕的餐廳,整個四月份已經無法再預約的熱門,感謝好心人訂位才吃的到。

樂穀的位置很冷門,不坐立於美術館第一排,其實看google地圖相當明顯好找,

北五街第一間轉角即是,在碳佐麻里附近。外頭相當低調只亮著一盞方燈,地板才刻印著中文店名「樂穀」,

完全私廚制,而且不接待十二歲以下兒童,所以今晚就把寶寶寄放在家裡,媽媽跟朋友放風去啦!

IMG_0253.jpg

外頭營造出野餐的輕鬆感,晚上裏頭酒酣耳熱之餘往外頭一看,

感覺很像是在別人家的庭院一樣,晚上會經過此處的人車都相當稀少,

加上座位其實沒有很多,幾個朋友約聚餐很容易就包場,環繞著廚房的用餐環境相當溫馨,

而且型男主廚與高檔餐具廚具相當有看頭,特殊日子記得要儘快預約一下!

IMG_0255.jpg

IMG_0251.jpg

粉專上頭的介紹相當短暫,但卻透漏出樂穀不簡單的身世:

Le Goût意為法文的風味,味蕾,風格,

從一走進去Le Goût et Le Goût處處見著綠色多肉植物的盆景,與幾乎為廚房利用的空間展演,

可以知道這些走跳過法國及美國米其林餐廳的主廚,回到家鄉來之後是真的很認真想要搞一場大秀,

裝潢上飄散著藝術家的氣息,時而帶點日本禪風的感覺,讓人一進門就覺得「很不同」。

IMG_0250.jpg

IMG_0247.jpg

IMG_0248.jpg

白色的高腳椅,有著後靠背算是好坐。餐具全部都放置在訂製的皮革袋裡,

餐桌上的陶盤每個都不同,為章格銘老師的作品,今天我的盤子為深色帶有光澤,拍照時更能突顯餐食。

IMG_0249.jpg

IMG_0257.jpg

IMG_0260.jpg

本日菜單 ─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根據季節而有不同的呈現。

目前都是每人2000元,不含酒水,自行攜帶酒水洗杯費100/杯,

也可以讓專業的他們來搭配。每個人大約多幾百元的扣打,不含服務費,只能付現。

IMG_0266.jpg

東寶黑豬肉/糖果蘿蔔/金桔

店家說這是炸豬腳丸,東寶黑豬肉棧就在我老公內埔家附近,是很多店家的好朋友,

一口咬下,已經剁成細碎的肉末跟很多種調味混搭有點重口味搖滾,旁邊正好搭上清香感的蘿蔔解膩,

吃到最後再回想第一道菜,循序漸進,充滿著台灣氣息,像是蘿蔔有點像是我們吃炸物都會配泡菜,

讓味蕾清晰一點並不需要太強烈的東西,而這調味就是樂穀餐酒館的厲害之處。

IMG_0261.jpg

IMG_0270.jpg

IMG_0272.jpg

煙燻培根/蒜奶/煙燻蛋黃

下面是塔,白色的蒜奶直接灌上,細細碎碎的培根與其他風味慢慢湧上,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口吃下就是爽。

IMG_0273.jpg

IMG_0275.jpg

澎湖軟絲/墨魚米餅/鹽膚木蜜粉

樂穀在使用花材代替死板板調味上頭下了很大的功夫,像是澎湖軟絲點綴的萬壽菊,

帶點百香果的回酸香,海鮮很適合這樣的味道,外面包覆著很像是台南蝦餅的墨魚米餅,

酥香Q軟與調味兼備,這些都是一口呈現,直呼吃不夠,愈吃愈餓。

IMG_0274.jpg

IMG_0276.jpg

IMG_0280.jpg

日本干貝/金棗/馬斯卡澎起司

剛剛都裝在木盤上,此處出現不一樣的容器。

整套餐點吃下來,餐具也很有看頭。干貝並非一整顆直接丟在裏頭,

一樣切割分解再重新組合,於齒縫之間找到不同於外面一整顆北海道干貝的甜,

而是又觸動著不同調味,重新排列組合成的海鮮甜度,半生半熟。

IMG_0282.jpg

IMG_0283.jpg

IMG_0284.jpg

IMG_0285.jpg

我們今天一共喝到四支酒,前菜為香檳、接著是白酒搭配龍虎斑,紅酒搭配紅肉,最後來杯利口酒配甜點。

IMG_0286.jpg

澎湖龍虎班/糖漬蕃茄/蘿蔔蘋果

最後才在桌邊淋上湯汁。第一次淋沒拍好,後面有稍微認真一點。

沒辦法美食當前,趁著食物熱度吃還是比較重要的。

後面龍虎班皮與肉質的部分,Q彈而帶有嚼勁,這是因為沒有被泡太久我就直接吃的關係,

前面搭配蘿蔔泥,其中有茂谷柑汁酸甜摻於其中,金蓮花瓣帶有山葵的些許嗆辣感,

後來浸漬在湯中又沖淡許多剩下香氣而已,剛剛好。

IMG_0291.jpg

IMG_0292.jpg

IMG_0294.jpg

梨山高麗菜心/蛤蜊/烏魚子

淋上發酵過後的蛤蜊湯,酸中回味出一抹甜味,烏魚子弄成粉狀撒在鮮甜的高麗菜上頭。

脆爽酸香每種味道都在嘴中迴旋一次,兩片高麗菜心循環兩次,真開心。

IMG_0296.jpg

IMG_0298.jpg

IMG_0300.jpg

澎湖斑節蝦/發酵黑蒜/秋海棠

這如果是水墨畫叫留白。後頭的點點為黑蒜調味,加上點起司味道溫馴。

蝦兒上頭為馬告花瓣,淡淡的胡椒味,提出海鮮的甜。

IMG_0301.jpg

IMG_0302.jpg

IMG_0303.jpg

IMG_0308.jpg

霧峰姬松茸/杏仁酒/蛋白霜

接骨木花在黑盤上似繁星點點,一片片帳篷打開是姬松茸沾取蛋白霜類似甜點的吃法,

之前就有跟過霧峰巴西蘑菇做成的蘑菇乾品零嘴,超涮嘴的,沒想到原型這麼甜。

IMG_0309.jpg

IMG_0310.jpg

剛剛幾道都屬於比較搞剛,這道直接吃到姬松茸的整塊原汁原味,多汁豐厚,有著好扎實的口感。

IMG_0315.jpg

IMG_0316.jpg

倒紅酒嚕,準備要上我最愛的肉肉啦!

IMG_0317.jpg

花蓮櫻桃鴨/山當歸/牛蒡

一送上桌來,淋上汁後,大家直呼:這是當歸鴨麵線吧!

撲鼻的就是山當歸,卻無中藥的刺鼻,完全的香氣迎人,原來當歸鴨也可以走這各路線,完全愛上!

那鴨皮真的很銷魂,連接皮的肉層與鴨肉肉汁的嚼勁,每天在巷口吃鴨肉飯的我到底每天都在吃什麼呢?

吃的就是工作的空虛感與疲累而以,所以偶而老公要帶我出來這種地方放放風阿~~

IMG_0319.jpg

IMG_0320.jpg

上頭的牛蒡絲脆脆的,乍看之下好像當歸湯的人蔘鬚。紅色點點為覆盆子,視覺效果類似枸杞。

精選花蓮櫻桃鴨,完全沒有一般鴨肉口感的柴與腥味(朋友說有一點點我完全感受不到),

我好喜歡這鴨肉,加上日式禪風的盤子,所以選擇當作封面照片。

IMG_0325.jpg

IMG_0326.jpg

IMG_0329.jpg

美國熟成牛/骨髓龍蝦汁/紅鬚玉米筍

熟成7-14天的美國穀飼牛,封鎖一切肉汁與甜味於其中。

玉米鬚原本就是這麼好吃的玩意嗎?主廚說每道菜都從早上十點就開始準備到晚上的呈現,

所以無法賣中餐阿,熬湯弄鬚鬚就可能花掉半天時間,才有這種口感與滋味,難以言喻,自己來吃吧!

IMG_0331.jpg

IMG_0332.jpg

IMG_0333.jpg

IMG_0339.jpg

這雙主餐,鴨肉與牛肉我都超喜歡。不吃牛在事先告知的情況也會換成其他食材,樂穀很貼心的!

IMG_0340.jpg

IMG_0342.jpg 

旗山紅心芭樂/大樹鳳梨/酢漿草

第一次看到有人將幸運草入菜的。冰淇淋不添加其他化學物質,所以很快就會融化,

享受水果清除味蕾的膩口,準備迎向最後一道甜點。

IMG_0343.jpg

IMG_0348.jpg

巧克力/龍眼/善化黑麻油

巧克力吃多容易覺得嘴黏,通常我都是淺嘗,不過只見師傅們刨刀閃閃的,

突然聞到一股麻油的香氣並不單純,既可享受巧克力帶來的強烈濃郁,

又在味覺上加上轉折使得巧克力更加順口可以吃更多,美美的結尾也很重要,餘韻無窮。

IMG_0345.jpg

IMG_0346.jpg

IMG_0351.jpg

IMG_0352.jpg

IMG_0353.jpg

 

搭利口酒,緩緩切開,龍眼乾的香氣,紙醉金迷。

IMG_0358.jpg

IMG_0359.jpg

藉著上廁所的空檔拍了張二樓的空間,空氣鳳梨充滿蓬鬆感與慵懶的氣息,

擦手使用毛巾可重複利用,小小的巧思可見著主廚的細心。

不過我想坐二樓的樂趣應該會比一樓搖滾區更遜色一些。

IMG_0365.jpg

IMG_0366.jpg

IMG_0368.jpg

每道菜上桌的同時主廚會相當熱情的介紹裏頭使用的食材,還有堆疊的風味層次感,

讓在品味當中又有觸發不同味蕾的潛力開發。真的很喜歡樂穀這間店,有著他人無法複製的獨到之處,

不管是約會還是慶生,或只是像我一樣犒賞自己的辛勞,都記得利用FB預約,才能有如此開心的夜晚。

IMG_0371.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