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94 (Copy).jpg

MATTONI Deli Cafe 馬多尼生活餐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六街246號

電話:07-5226066

營業時間:9:00~22:00、FB:馬多尼生活餐坊菜單連結

高雄美術館餐廳林立,不過能屹立多年的馬多尼生活餐坊一直保有一定的水準,經常變換菜單外,

每一項端出來的餐點都相當精緻漂亮又好吃!今天跟爸媽一同前來,依舊美味的燉飯和義大利麵,

我媽突然想吃牛排的即興,也讓她不失望,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他們直說之後還要再來,

服務與餐點都很到位,最近還有一個活動:每周三晚餐, 推出BYO - Bring Your Own wine!

帶您的葡萄酒用餐,免開瓶費,讓喜歡葡萄酒的朋友都能共襄盛舉,搭配上好菜,喝上一杯。

【未成年請勿喝酒、開車不喝酒】

IMG_1608 (Copy).jpg

IMG_1737 (Copy).jpg

IMG_1736 (Copy).jpg

以舒服的沙發座椅與深色沉穩的顏色當作主軸,大螢幕上播放著國外做菜的節目,

務必讓人來這裡相當的放鬆,櫃台有相當多的酒類與咖啡器具,也有在販售,可以請店員介紹。

IMG_1732 (Copy).jpg

IMG_1730 (Copy).jpg

利用書牆當作桌與桌的分隔線,給彼此一點隱私。如果想要小包場開會或聚餐,店家也有一個空間可以提供。

IMG_1609 (Copy).jpg

IMG_1709 (Copy).jpg

IMG_1734 (Copy).jpg

IMG_1612 (Copy).jpg

菜單飲料菜單詳細點此餐點菜單連結請點此

總共有兩大本菜單,多人聚餐絕對不怕沒梗。最近又換新菜色,以排餐、燉飯和義大利麵為主,

增加更多精緻的口味。組合套餐價格皆包含主廚特製前菜沙拉、濃湯與歐式麵包,

還可以加價60元享有師傅每日手作甜點(必加!真的超好吃!) 可折抵飲料單30元,

09:00-11:00還有早午餐時間,其他餐點就連午後都正常供餐,晚上想跟朋友找個地方聚聚這兒也很好。

IMG_1619 (Copy).jpg

IMG_1617 (Copy).jpg

IMG_1620 (Copy).jpg

IMG_1621 (Copy).jpg

IMG_1622 (Copy).jpg

主廚特製前菜沙拉

義式油醋醬調的超好,紅酒醋與橄欖油的比例,不會讓沙拉太過油膩,也不至於感覺在吃草的感覺。

加上馬多尼主廚還有附上雞肉與麵包,等待主餐上桌的同時可以先填飽肚子,相當墊胃。

我媽說這些餐盤都剛好卡榫在底下的木版上,不會因為任意動就打翻移動,這就是老字號餐廳的細緻之處。

IMG_1626 (Copy).jpg

IMG_1628 (Copy).jpg

IMG_1629 (Copy).jpg

南瓜濃湯

超南瓜原味,相當甜,奶香一丁點而已,沾麵包也好好吃。

IMG_1630 (Copy).jpg

IMG_1637 (Copy).jpg

IMG_1640 (Copy).jpg

招牌酥炸小點拼盤 380元

芝麻葉完全消除對於炸物油膩的障礙,這份炸物還配上三種不同的醬料,超奢侈的呀!

像男人就對蛋糕那種沒什麼興趣,來這邊就可以點炸物配啤酒,跟婆婆媽媽聚餐就不會冷場。

拼盤包括:脆皮炸雞酥炸廣島牡蠣花枝厚蝦餅松露薯條,首先從薯條開始吃起,

上頭已經灑有松露粉的撲鼻香氣,所以超級涮嘴的。附上的獨家醬料都很濃稠,最左邊會辣唷。

IMG_1641 (Copy).jpg

IMG_1642 (Copy).jpg

IMG_1643 (Copy).jpg

脆皮炸雞的肉汁都被炸皮鎖在裏頭,咬下去小心爆漿!

IMG_1645 (Copy).jpg

廣島酥炸牡蠣更是一整顆超霸氣的,不裹上太厚的粉,咬下去超鮮甜的。

IMG_1650 (Copy).jpg

IMG_1651 (Copy).jpg

花枝厚蝦餅咬下去是滿滿的蝦,感覺有點花枝的脆感阿。炸物表現不俗,等待之餘充滿著對主餐的期待。

IMG_1652 (Copy).jpg

IMG_1655 (Copy).jpg

油封鴨腿肉醬.蕃茄水管義大利麵 360元

現場研磨熟成兩年的Padano乾酪,這樣的組合就狂打一堆義大利餐廳。

服務人員一直問這樣就夠了嗎成本很高阿XD

鴨腿壓成肉醬,醬汁收的很乾都濃縮在麵條當中,每一口吃起來都鹹香,

豌豆、蕃茄等蔬菜貫串,讓味道不至於太膩,真的好香阿!這裡的義大利麵一直是我的愛。

IMG_1657 (Copy).jpg

IMG_1658 (Copy).jpg 

IMG_1672 (Copy).jpg

IMG_1664 (Copy).jpg

挪威花斑狼魚.馬賽海鮮燉飯 380元

花斑狼魚新鮮只要簡單煎一下就很美味,現場店員還幫忙噴了些檸檬提味,更加鮮甜。

滿滿的海鮮在燉飯上而不是幾枚蝦跟蛤蜊而已,包含透抽跟扇貝,其實看到蝦貝我都很擔心,

在吃之前都會怕車車的感覺?!馬多尼是完全不用驚的,就放膽地吃,裏頭燉飯米粒也是吸的飽滿,

稍微帶點顆粒感,咀嚼起來格外的有海鮮甜味與米粒的香氣。

IMG_1667 (Copy).jpg

IMG_1668 (Copy).jpg

IMG_1677 (Copy).jpg

燉飯看起來相當軟爛,其實是豐富的吸附著湯汁,咬起來沒有吃粥fu。

花斑狼魚不常吃到,其實內含豐富蛋白質及膠原蛋白,肉質鮮嫩而且沒刺,可以輕易與燉飯一起吃下。

IMG_1680 (Copy).jpg

IMG_1681 (Copy).jpg

IMG_1688 (Copy).jpg

托斯卡尼風味12oz肋眼牛排.搭酒醋漬櫻桃蕃茄 1050元

12oz有這麼大片嗎?而且還厚切咧,我突然覺得以後要吃肋眼都來這吃就好,超值阿!

滑嫩細膩油花分布恰到好處,稍微帶點嚼勁多汁肉軟,我們點的是八分熟(沒辦法我是孕婦)

搭配上旁邊不俗的烤蔬菜、芝麻葉根半熟蛋等配料,可以依照自己喜好沾取醬料,好吃到無可挑踢。

IMG_1693 (Copy).jpg

IMG_1696 (Copy).jpg

半熟蛋液更濃郁的覆蓋在牛排上,超愛肋眼那豐美的油花,咬下去都會爆漿。

但沒有每一塊都很油唷,大多為軟嫩,幾塊帶有嚼勁,是有非常多重口感的一塊牛肉。

IMG_1698 (Copy).jpg

IMG_1700 (Copy).jpg

IMG_1701 (Copy).jpg

附上牛排醬、海鹽跟蘿勒醬料,旁邊配菜也非常出色,好吃到升天啦!

IMG_1704 (Copy).jpg

IMG_1682 (Copy).jpg

焦糖香蕉肉桂冰奶茶 180元(折價30)

飲料都裝飾的超美,帶點甜甜的滋味,肉桂香料棒增加不同的口感,上頭的香蕉超搶戲的。

IMG_1684 (Copy).jpg

IMG_1729 (Copy).jpg

水果熱桔茶 140元(折30)

造訪的當天我咳嗽相當嚴重,店家也有很濃郁的桔茶可以選點。

熱飲外頭還穿有「棉衣」保溫,一個多小時吃飯聊天都還熱熱的呈現,

店員也再幫我留意熱茶是否需要添加,讓人覺得窩心。

IMG_1715 (Copy).jpg

IMG_1723 (Copy).jpg

紐約起士風味拿鐵 150元(折30)

老媽那天超想喝咖啡,在太妃糖拿鐵跟榛果琢磨許久,店員推薦此款新品,

上頭湯匙是濃郁的「起司蛋糕」,搭配上濃濃的鮮奶上頭撒上些可可粉,

可以依照自己需求加入濃縮咖啡,像是藝術品一樣好美,喝起來很有特色。

馬多尼的風味咖啡調味的都很棒,難怪媽媽就是執著要點咖啡呀!

IMG_1725 (Copy).jpg

IMG_1726 (Copy).jpg

IMG_1713 (Copy).jpg

主廚特製甜點 套餐加價60元

每天都會隨著主廚製作而變化,我看我的甜點跟前陣子分享的網友就不太一樣。

今天是72%的濃郁巧克力,抿在嘴裡頭完全不甜就是只有巧克力的苦香,

不會有巧克力的膩口存在,在嘴中超真的好享受,彷彿在吃濃郁的巧克力磚。

IMG_1728 (Copy).jpg

IMG_1665 (Copy).jpg

今天小小家庭聚餐選在長輩無挑剔的美術館馬多尼,無論是三百多元的主餐到高單價的牛排,

都讓人有相當高質感的餐食表現,老闆對於餐搭酒,或下午茶蛋糕飲品都相當有研究,

所以全天候提供任何一道都不失水準。前鎮草衙道也有分店,聽說也是高水準的表現,改天再去試試看。

馬多尼餐酒館-草衙道

高雄市前鎮區中安路1之1號

https://www.facebook.com/mattoni.taroko.park

IMG_1707 (Copy).jpg

IMG_1711 (Copy).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