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05 (Copy).jpg

豐圓小籠湯包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129-7號

營業時間:06:00~13:00

西式早午餐澎湃豐富,中式早點小吃在晨間也是人聲鼎沸毫不遜色,趁著沒下雨時,

騎往最近朋友好康道相報的「豐圓小籠湯包」,原本是路邊擺攤,生意好到變成店面,

現點、現包、現吃的味道果真與路邊攤完全不同,熱度與咬下去的湯汁熱騰騰的好完美,

老闆超拚幾乎不休息,變成店面也開始有綜合豬血湯與炒麵等變化,一定要來捧場一下! 

IMG_1987 (Copy).jpg

即使是下雨天人潮還是絡繹不絕,現在是一大早捏,老闆蒸籠熱氣從未停止過,

我只拍在外帶區的,內用騎樓座位滿滿滿,不只是前面夾湯包的手,後方包小籠湯包的人員也是超級忙碌。

IMG_1986 (Copy).jpg

IMG_1988 (Copy).jpg

IMG_1984 (Copy).jpg

老闆之前有強調過,自家的豬肉餡料都不用冷凍的,看現包的過程真的很大顆又飽滿,好讓人期待。

IMG_1985 (Copy).jpg

IMG_1989 (Copy).jpg

菜單 ─ 來到騎樓的座位不需要跟老闆口頭點單,要去醬料區那邊拿點菜單畫好給他即可,

不然都會搞混。除小籠湯包,還有炒麵跟炒米粉(可以各半點一份喔),

還有菜頭湯、現煮酸辣湯與豬血湯搭配,絕對不失為吃湯包外讓自己更飽足的選項。

IMG_1990 (Copy).jpg

IMG_1991 (Copy).jpg

綜合豬血湯 60元

料比湯多是怎樣XD

如果有米酒也是一丁點而已,喝不太出來所以我這個孕婦就直接開吃啦!

首先看到豬血滑嫩嫩的完全無腥味,沾取店家的醬油辣椒正對味。

接著是小腸、大腸、豬肚和肝連都相當滿,處理得很乾淨,光這些在外頭麵攤吃黑白切不知道就要多少,

加上韭菜與油蔥酥,整個湯頭還是保有清澈的樣貌,不會吃起來太重口味,需要再沾醬,真是超棒的!

IMG_1993 (Copy).jpg

IMG_1995 (Copy).jpg

IMG_1997 (Copy).jpg

炒麵+炒米粉混合 小30元、大40元

上頭有非常肥的肉燥,油滋滋的所以炒米粉不會過乾,麵條屬於油麵也很滑順,記得要攪拌均勻才好吃。

IMG_1998 (Copy).jpg

IMG_1999 (Copy).jpg

IMG_2000 (Copy).jpg

招牌小籠湯包 5個40元,7個50元,9個60元

現場吃真的差很多!我之前都外帶回家總覺得有點冷掉皮有點硬,現場吃絕對可以消除這困擾!

皮不是挺薄的不過沒有太有存在感,很輕易的就把皮撕開吃到裡頭蔥滿滿的肉餡當中,

記得拿一支湯匙,不然會像我老公一樣燙到嘴,豬肉超飽滿扎實,喝湯吃肉超爽,尤其都還熱騰騰的。

IMG_2002 (Copy).jpg

IMG_2003 (Copy).jpg

IMG_2004 (Copy).jpg

充滿誘惑又平價的小籠湯包,給人沒有荷包上的負擔。

不能跟鼎泰豐那種高級餐廳比,小販對肉塊有不同的粗獷感,並非屬於精緻但實惠的那種,

在每天早晨醒來的時候想起這味便飢腸轆轆,自然也對於這種陰雨綿綿的天氣無怨懟了。

IMG_1996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