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80 (Copy).jpg

雞大爺-鳳山光復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一段79號

電話:07-7100913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4:00~0:00、週日 16:00~0:00、FB:雞大爺

其實我跟朋友一樣,最推薦的就是「雞皮」!超好吃的!

最近因為懷孕口味大變,你看一連好幾篇都是「辣!」紅吱吱的就是我最近的菜,

這間雞大爺前陣子閉關一陣子後重開,詢問之後發現換了老闆,店面也變得更乾淨,

很明顯炸物的品質變得更閃亮金黃,朋友從世足賽一連串打卡好幾晚都吃這家的宵夜,

今天早早下班便來買點零嘴,等等來配主餐加菜XD

IMG_0170 (Copy).jpg

門口就兩桌,可以坐著等待餐點。仔細一看,東西還真不少,除常見的鹹酥雞、雞三角骨等,

還有炸雞翅、雞腿、雞塊。老闆很年輕熱情,對炸物的調配跟處理都有一定的程序。

更酷的是「撒料」總共有八種,包含原味、海苔、梅子、咖哩、哇沙米、黑胡椒、新疆孜然、蜜汁叉燒,

兼顧每個人的喜愛,還有第九種超級川辣,辣得過癮,口齒留香。

IMG_0165 (Copy).jpg

IMG_0166 (Copy).jpg

展示玻璃櫃超乾淨還會反光,很多種類都還有小、中、大三種size,對於像我這種嘴饞又不能吃太多的孕婦,

小份的剛好,中份的可以跟老公分享,大份的可以約一群人來家裡看職棒!相當客製化的份量。

IMG_0167 (Copy).jpg

IMG_0168 (Copy).jpg

IMG_0169 (Copy).jpg

IMG_0171 (Copy).jpg

詳細菜單 ─ 到櫃台帥老闆都會給一張詳細的菜單做介紹。點完先結帳給號碼牌,

之後老闆就開始仔細的料理嚕。曾經有看過雞大爺的介紹,他們都使用高度恆溫油炸,吃起來不會太油,

加上價格跟外頭鹹酥雞攤一樣,所以廣受女性家庭客的歡迎。

IMG_0164 (Copy).jpg

IMG_0173 (Copy).jpg

今天我們點的是香酥雞皮(小份35元)跟川辣拼盤兩種小試而已,雞皮超級推薦!

IMG_0175 (Copy).jpg

香酥雞皮沒有多餘的裹粉,呈現紅紅的樣貌並不是色素或我點辣味的關係,而是醬油滷過後的滷汁顏色,

薄層的部分帶有酥脆口感,中間厚實的部分也不會讓人覺得太油膩而是有點軟嫩Q彈fu~

我有吃過原味,老闆這次推薦我「梅子」真的超讚!梅子口味帶點酸酸甜甜的滋味,一下子就嗑光光!

IMG_0179 (Copy).jpg

IMG_0173 (Copy).jpg

川辣拼盤 69元

拼盤就是裡頭搭配綜合炸物,米血、豆干、蘿蔔糕跟甜不辣四種搭配上四川麻辣醬,

這種辣醬好香,而且有種回甘的辣讓人會超涮嘴的一直吃停不下來,忍不住整盤就會吃光。

我很喜歡這種綜合版本的炸物,因為我們其實都一兩個人吃,像傳統的鹹酥雞攤都只能吃兩三樣就達百元,

像這樣點小份的加上一個拼盤,對我來說一頓晚餐或宵夜搭配正好呢。此外還有一點很貼心的是,

辣醬加下去紙袋會有點濕濕的,老闆貼心的再加上一層塑膠袋讓人可以直接食用,不會沾手。

IMG_0182 (Copy).jpg

綜合拼盤四種也都很好吃!米血-外酥內軟,不會太硬。

我最愛豆干~酥酥嫩嫩的外表,隱約透點香辣,超爽快!

IMG_0183 (Copy).jpg

IMG_0185 (Copy).jpg

蘿蔔糕也是裏頭超軟嫩的,邊咬還會有白香露出,小心燙口。

甜不辣是比較偏軟非脆的口感,比較耐咬愈咀嚼愈香,炸物各有滋味。

雖然鳳山附近也是有不少老店鹹酥雞攤,不過雞大爺的口味特別,比起附近的辣粉來說,

四川辣醬的辣度更甚,而且更香非辣表面而已,雞皮的香氣我也很愛,如果晚上亂亂蛇不知要吃什麼,

不妨來試試看不同的口味唷,也可以請老闆專業推薦,梅子雞皮乍看之下很跳tone,真的很厲害咧。

IMG_0186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