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9 (Copy).jpg

冬瓜與胖子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英德街784巷12號

電話:07-7279023、務必訂位、FB:冬瓜與胖子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2:00、每週三公休、週四只有晚餐

合菜每人350元、獨享餐220元、特殊料理另計 預約

最近都是台菜魂,並非油膩膩的便當菜,而是精心挑選食材的家常料理。

「冬瓜與胖子」這店名相當的有趣,感覺就是愛吃鬼開的!位於光華夜市附近的巷弄內,

所以超難停車,摩托車也建議停在巷口,否則影響到鄰居出入就不太好。

門口像是龍貓公車的停靠站,很多人會在這邊拍照,只是我們到的時候天色已晚,下次再來拍。

大紅色的門面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印象,店家座位不多,現點現做,建議還是預約為佳。

IMG_9997 (Copy).jpg

IMG_9998 (Copy).jpg

IMG_0001 (Copy).jpg 

一進門有著藤椅等古早味吸菸區,再進門為客廳,堆滿古色古香的一切。

仔細一看還有世界各國蒐集而來的紀念品,從網路上得知店家對於設計很有興趣也很有心,

旁邊也有藝術畫作,或攝影集等,在等待餐點的同時可以感受冬瓜與胖子的生活美學。

IMG_0002 (Copy).jpg

IMG_0005 (Copy).jpg

IMG_0006 (Copy).jpg

IMG_0003 (Copy).jpg

今天我們預約兩位,這就是約這邊的好處,少人用餐的地點在二樓窗邊,多人沙發區真的很像是圍爐,

放眼望去都有佈置,是一個有家的感覺,又有特色的地方。吊燈打下的氣氛好好,認真找台菜料理,

高雄除熱炒店外真的比較少,尤其是這樣可以少量用餐的地方。另外還有包廂,多人聚餐也很適合。

IMG_0009 (Copy).jpg

IMG_0010 (Copy).jpg

IMG_0013 (Copy).jpg

IMG_0016 (Copy).jpg

每個房間進去都有珠簾,超有古早味fu~

IMG_0017 (Copy).jpg

菜單 ─ 頭條新聞為:兩人以上建議點人頭計費的比較澎湃!底下就是詳細介紹外,

翻過來背面很有梗,每一項都是客人對他們的好奇與提問,老闆炒完菜真的會坐檯,

而且很喜歡跟顧客聊天。包含我們給予的小小建議都有接受,真是開心,期待下次再見。

IMG_0019 (Copy).jpg

IMG_0020 (Copy).jpg

古早味麥茶 ─ 有附在餐費350元(每人)內,如果不夠就是依照看要點紅茶或什麼來付費。

麥茶特別止渴,糖分減低,對於台菜特搭,記得辦桌也都要有一瓶麥仔茶。

這size的茶壺超可愛的,看似小巧其實分量還真不少,我們倒了好幾杯都還有。

IMG_0022 (Copy).jpg

IMG_0024 (Copy).jpg

第一批先上桌的是白飯、蔬菜兩盤及竹筴魚。我們在點餐的時候就說要「微辣」,闆娘說他們都是使用小辣椒,

所以真的都有炒進去這些菜裏頭,小心別吃到辣椒就是,不然麥茶可能就不夠用了。

IMG_0026 (Copy).jpg

首先來看杏鮑菇油菜拌炒,真的不油耶!(大驚) 但非水煮那種而是翻炒之後青菜脆度依舊,

辣度隱藏在裏頭,現炒沒吃到冷盤,保持熱度直送口中,包括高麗菜的微辣,真是讓人印象深刻阿,

明明就是這麼家常的料理,闆娘說,食材新鮮簡單做即可,我倒是覺得太謙虛,你們炒功也厲害呀。

IMG_0027 (Copy).jpg

IMG_0032 (Copy).jpg

竹筴魚整條炸的酥脆,在外頭吃魚我都顯得苦手,但這條魚很輕易的就被我們分解完食,營養滿分。

酥脆的只有外皮,裏頭肉質的甜美新鮮還是保持著,連尾部都酥,任何人的嘴都會被征服。

IMG_0033 (Copy).jpg

IMG_0035 (Copy).jpg

IMG_0040 (Copy).jpg

接下來是很受歡迎的豆干炒肉絲,「怎麼都這麼下飯」?!

其實我並不是那麼愛吃飯的朋友,這些菜並非重鹹,而是太適合配飯吃,

豆干乾香很足,肉絲又不太細碎而是有點厚度,意圖使人吃更多。

IMG_0042 (Copy).jpg

IMG_0041 (Copy).jpg

最後這道是店家的招牌燉滷肉,加上糖所以滷汁有點甜甜的,肉切成塊狀而且超軟嫩的,

有點像是滷肉的放大版本有咬勁但不柴的那種,很特別,裏頭有大量的蔬菜一起,同樣是加在飯裡啦飽到頂點。

IMG_0043 (Copy).jpg

IMG_0044 (Copy).jpg

IMG_0045 (Copy).jpg

店家上菜會先做好一些先端上,這次大約分成三個步驟,最後是湯品。最近的筍子很甜阿!

吃這道貢丸竹筍湯是我的心頭好,整碗湯都是竹筍的甜,沒有多餘的調味,

在這滿版IG照都是調色的風格世界,冬瓜與胖子真是美食界的清流。我最近也比較喜歡這種的。

IMG_0046 (Copy).jpg

IMG_0048 (Copy).jpg

IMG_0015 (Copy).jpg

有格調與原則的店家我特別的喜歡,或許有人會覺得太有個性,太家常菜的樣貌,

總會這樣跟網友說,每個人愛吃的點不同,我喜歡冬瓜與胖子的餐點,而且也很喜歡這樣子營造出來的氛圍,

不簡單的攝影作品,加上不做作也沒負擔的料理,吃完很沒負擔就很飽而已,愛這味的記得訂位~

IMG_0023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