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47 (Copy).jpg

木家泰式料理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和平二路191號

電話:0927-396959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0:30(五六日到21:00)、每週一公休、FB:木家泰式料理

忙婚宴的事情跑了好幾趟位於二聖路的AMC,在和平路交叉口的涼飲攤旁邊出現了一個泰國國旗顏色的招牌,

近距離一看原來是一間泰式料理,網頁寫著為兩位泰國姊妹所開設營業,一吃真的還蠻讚的,光顧好幾次,

該有的香料辣味都有做出來,我最喜歡的綠咖哩亦是有著奶味與辣甜味,平價美食又離家近一定要來推薦。

IMG_7738 (Copy).jpg

IMG_7737 (Copy).jpg

可內用與外帶,內用的座位大部分為四人桌,桌數不多,也可以選擇外帶回家替餐桌加菜。

IMG_7629 (Copy).jpg

座位旁邊都有一些裝飾,沒有太過複雜,有提供白開水(在置放餐具的地方),明亮乾淨,而且老闆娘很親切,

店家說著流利的國語,在戶外廚房烹飪著,各種香料從外面經過就超吸引人,過路客很多也都停下來注意這間,

我也是因為這樣子才接觸到木家的泰式美食~也很多人中午訂購便當,建議提早電話預約唷,姊妹人力有限。

IMG_7630 (Copy).jpg

IMG_7631 (Copy).jpg

菜單 ─ 可以發現有合菜的部分與個人獨享餐,所以如果多人前來可以點合菜,只有孤獨人或包便當,

就可以選擇獨享的部分。第一次是因為路過所以自己吃了打拋豬肉個人餐,相當好吃!所以再來吃合菜,

但我個人感覺獨享餐真的很超值,真的很大份,超級推薦!

IMG_7628 (Copy).jpg

IMG_7735 (Copy).jpg

店家就是兩姊妹在煮食,所以如果太多人會稍等一下。木家櫃子上有很多蝶豆花葉,是他們家的主打。

IMG_7632 (Copy).jpg

打拋豬 160元

這是單點的打拋豬肉,瘦肥均勻,所以沒有那麼油,爆香外還有酸辣鹹合一,拌炒的香氣逼人,

超適合配飯。單獨吃也不會過鹹,仔細咀嚼的鹹香讓人回味。

IMG_7634 (Copy).jpg

IMG_7637 (Copy).jpg

IMG_7638 (Copy).jpg

蔥花煎蛋 70元

很乾燥,就是能吃到蛋焦香fu,蔥花幾乎都已經交融在蛋中沒有特殊的辛香,比較屬於台菜(就是想吃所以點的)

IMG_7639 (Copy).jpg

IMG_7641 (Copy).jpg 

泰式空心菜 80元

普通都會炒蝦醬變得鹹,木家是保留原味炒花生,所以你可以看到顏色是還蠻翠綠保持脆度的。

IMG_7642 (Copy).jpg

IMG_7750 (Copy).jpg

椒麻雞 180元

使用去骨雞腿部分,表面還有檸檬與特殊的香料,底下鋪著高麗菜,剛炸起來就是香酥,趁熱吃。

IMG_7752 (Copy).jpg

IMG_7753 (Copy).jpg

養生蝶豆花 35元

這是原本的顏色,沒有特別再加上檸檬讓它變成紫色,食用前先攪拌一下喝原本蝶豆花那植物的味道,蠻特別的。

IMG_7755 (Copy).jpg

泰式奶茶 40元

顏色就沒有這麼橘,所以沒有想像中的濃厚,剛剛好的紅標茶葉香氣與煉奶,跟微辣的所有菜色很搭。

IMG_7743 (Copy).jpg

泰式炒麵 75元

這是今天中餐吃的,跟朋友都是單點獨享餐的方式,炒麵屬於中辣,有加上大蔥、高麗菜與散蛋等,

辣得很爽,鑊氣沾滿蛋的麵條很夠味,今天特別使用叉子不用筷子吃,很有泰國風情。

IMG_7739 (Copy).jpg

IMG_7741 (Copy).jpg

IMG_7744 (Copy).jpg

綠咖哩豬燴飯 90元

先說她沒有過辣,所以保留泰國綠咖哩的香氣又改善太辣無法喝湯淋湯在飯上的困擾,

這樣的綠咖哩有點類似湯的程度,沒有太勾芡,微酸微辣很舒服,適合這天氣吃上一碗,

白飯使用泰國長米飯,豬肉切成長條型相當有嚼勁不會柴柴的,還附上半熟蛋是要逼死誰,有夠好吃。

IMG_7745 (Copy).jpg

IMG_7748 (Copy).jpg

IMG_7749 (Copy).jpg

雖然有點多,好吃到可以把它全部吃光光,吃完再去對面的公園散步消耗一下XD

IMG_7757 (Copy).jpg

裏頭還有加上一個特殊的植物,我後來詢問老闆娘,原來是泰國茄子,圓圓的,味道比我們的茄子再淡一點,

但有一股特殊的香氣,她說,如果沒有加上這味,就不一樣了,所以特別從台北寄下來,

可見對於料理味道的執著,如果有空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這間蠻道地的泰式料理,屬於家庭式,很溫馨的!

IMG_7758 (Copy).jpg

IMG_7736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