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47 (Copy).jpg

阿添伯傳統美食(原義華市場)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天民路86號

電話:07-3807950

營業時間:06:30~14:00、每週一公休、FB:阿添伯傳統美食

原本是跟另一個朋友約好要大吃一頓的,沒想到被放鴿子,在跟老公炎熱夏天亂晃的同時,發現這間「阿添伯」,

人山人海,排隊人潮從沒有停過,在搞不清楚還吃什麼的時候,先找位置坐下來就對了!附近美食林立,

能夠造成風潮非同小可,吃完很喜歡羹的味道,充滿柴魚與天然的滋味,沒有口渴的躁,

很適合推薦給喜歡傳統小吃的朋友,價格平實,重點從早上六點半就開始販售,位於澄清路與陽明國中之間,

千萬別錯過。路邊攤沒有冷氣,難怪排隊外帶的朋友這麼多,內用就不用排,坐下來寫上桌號,會有孩子來服務。

IMG_2735 (Copy).jpg

IMG_2736 (Copy).jpg

菜單釘在牆上,相當簡潔的品項,這樣的傳統小吃就是力求將每一項都做到最好。

桌上還有很多當天現滷的黑白切,米血、煙燻豬耳朵等,都是必點佳餚!原本真的快要被太陽荼毒死的我,

在品嘗完美食之後瞬間瓦解瘴癘之氣,這就是小吃美食的魅力,銅板價格的簡單親近。

IMG_2754 (Copy).jpg

IMG_2734 (Copy).jpg

菜單 ─ 內用還是填單子讓店家更好作業。沒有多久就全部上桌。主餐與配菜,像極家常媽媽的味道,

沒有添加什麼多餘的東西,夏天坐在路邊也覺得很爽口,香氣與鹹度都恰當。

IMG_2746 (Copy).jpg

IMG_2737 (Copy).jpg

虱目魚肚(招牌鳳梨豆醬) 90元

店家的招牌鳳梨豆醬有三種組合:虱目魚頭、虱目魚肚和鹽水吳郭魚。

我今天點的是虱目魚肚,超級肥碩的油膩膩肚子,一切開來就是鳳梨與豆豉的香氣,佐新鮮魚肚,

滑嫩不拖泥帶水,洗得相當乾淨。

IMG_2738 (Copy).jpg

IMG_2745 (Copy).jpg

IMG_2742 (Copy).jpg

綜合羹 小40元、大50元

有魷魚羹、肉羹與旗魚羹。讓人相當驚艷!

因為第一次來吃所以三種想一次打盡,裏頭有魷魚圈捲兒,肉羹整個相當扎實,咬起來飽滿,超喜歡!

旗魚羹的彈性十足,QQ的清脆也是很有特色的一環。今天我們搭配的是米粉,份量頗多,吃得飽足。

它的勾芡並不是屬於超級濃稠的,有柴魚跟蔬菜的甜香,吃完不口渴,還有飽足的感覺,暖暖的又不躁熱,真棒。

IMG_2751 (Copy).jpg

IMG_2752 (Copy).jpg

IMG_2740 (Copy).jpg

肉燥飯 小25元

通常羹店搭配的肉燥飯都煮得比較濕潤,這就並非我的菜。肥瘦中和的肉塊還蠻均衡的,不會偏向哪一邊。

會另外點一份肉燥的,都是比較喜歡吃乾爽的飯粒,希望下次能把肉燥飯煮得更粒粒分明,這樣更棒。

IMG_2741 (Copy).jpg

IMG_2743 (Copy).jpg

滷味小菜也是大家狂推必點的,尤其是網路上形容「軟軟彈彈香香的麻油鴨血」,真的很入味,

隨便點個幾樣,加上燙青菜就是滿滿一整桌。隨便經過的排隊店家,果然有著兩把刷子。

據說榨菜肉絲麵也是很優秀的一大碗,下次再來當早餐吃吃看

IMG_2744 (Copy).jpg

IMG_2753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