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30 (Copy).jpg

白毛寮地瓜酥 / 地瓜蛋捲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三和村漁場135-5號、電話:089-511181

分店地址:台東市中興路一段186號、電話:089-235618

分店2:台東市大同路259號、電話:089-340668

營業時間:09:00~18:00

LINE 訂購:amei168999(宅配滿1500元免運費)

上次同事從台東買了十幾種地瓜酥回來分贈辦公室好友,就有特別留意這個名字「白毛寮」,

原來這是創始人從小生長的故鄉名字,不落俗套,還有諧音「不會無聊」隨時拈來一包地瓜酥,

跟著包裝上的地址找到「三和漁場」,下頭的海灘可超美沒什麼觀光客的,玩水完就來上頭「白毛寮」歇息,

地瓜酥與地瓜蛋捲是主打外,這邊還有座位區與台東特產平台,來一趟全台東的物產盡在其中,一次囊括,

節省旅行當中東奔西跑的慌亂,重點是白毛寮地瓜酥有十一種口味,尤其是柴魚芝麻與旗魚香蔥,更是我的最愛!

帶大家來這個我心目中,最親切也是旅行中必停買伴手禮的休息站 ── 白毛寮地瓜酥。

IMG_2573 (Copy).jpg

IMG_2575 (Copy).jpg

相當多人自行開車前來這裡,並非觀光客的遊覽車,熟門熟路的,空間很大,冷氣開放,

買完還可以直接坐在旁邊的桌椅休息,或者不怕曬到底下的海邊做日光浴也行啦XD

IMG_2577 (Copy).jpg

IMG_2617 (Copy).jpg

IMG_2578 (Copy).jpg

白毛寮的寮主其實是一位辛苦的單親媽媽,靠著不斷研發與創新,結合當地物產特色而有今天這個規模。

太麻里的海岸很美,觀光客除市區之外都會在這邊駐足,美景就要搭配美食,旁邊的餐廳「後山傳奇」,

也是他們家經營的,不只是規模大,生意好,品質都有兼顧。今天我們來買個伴手禮,阿姨們都超親切介紹,

試吃不手軟,吃完滿意再買。人潮真的很多,他們的笑容也從未間斷,正似台東熱情的陽光。

IMG_2580 (Copy).jpg

IMG_2582 (Copy).jpg

伴手禮的種類相當齊全,好像都會買釋迦餅與麻糬,豐富的蜜餞與對人體很好的梅醋,

或者是搬一包池上米關山米,一次搞定!之後花半小時在這邊即可,不用在市區繞來繞去找停車位。

IMG_2591 (Copy).jpg

IMG_2589 (Copy).jpg

台東也出現三寶?原來是台東小米、紅藜與樹豆。覺得這裡紅藜的價錢很合理,買回去加在白飯中,使滋味更香。

紅藜300公克,300元、三寶禮盒800元,樣式齊全也大方漂亮。

IMG_2592 (Copy).jpg

而入白毛寮這座寶山,最讓客人心儀且一再搬貨叫宅配的名產,就是白毛寮「地瓜酥」跟「地瓜蛋捲」,

我看到口味的時候未免也覺得太誇張多種,試吃一輪肚子都會脹死的那種十幾樣商品,讓我們先來看地瓜蛋捲。

IMG_2593 (Copy).jpg

純手工地瓜蛋捲

強調完全不加上任何一滴水,總共七種口味:「芝麻地瓜」、「黑糖地瓜」、「海苔芝麻」、

「柴魚芝麻」、「鮮奶」(以上每罐180元)、「蜜香紅茶」與「紅藜」(每罐200元)。

常見的大眾口味,難得看到還有利用當地特產加在蛋捲當中。我對後兩種最有興趣,打包回家來品嘗看看!

IMG_2594 (Copy).jpg

IMG_3150 (Copy).jpg

透明罐子,一眼便可選購不要有摔到斷掉的蛋捲,這樣咬起來就不過癮。看起來喜氣洋洋的兩個顏色,

不只有外表漂亮而已,內裝也是相當實在。裏頭還使用鋁罐開瓶,確保每一根蛋捲都不會受潮,

讓人帶回去都是原裝的美味。比起很多市面上罐裝的蛋捲,已經開罐兩週,都還硬實好吃,包裝簡單卻用心。

IMG_3151 (Copy).jpg

IMG_3155 (Copy).jpg

蜜香紅茶地瓜蛋捲 200元

天然的東西味道都不會太重,吃下去就是很明顯的地瓜樸實的氣味,接下來才有淡淡的茶香飄過,

這是我吃過的蛋捲最「硬」的,奇怪也是一層層這樣子捲上,不太容易散掉而且真的很硬,最後還有點鹹鹹的,

在口味上絕對是市面上打著燈籠只有白毛寮這家的。

IMG_3158 (Copy).jpg

IMG_3159 (Copy).jpg

IMG_3594 (Copy).jpg

紅藜地瓜蛋捲 200元

紅藜是台灣原住民食用近百年的台灣原生植物,被譽稱為「紅寶石」,含有相當豐富的膳食纖維。

它的顏色就比蜜香紅茶來的淺色,吃起來蛋香、地瓜與些微的顆粒感富含濃厚的味道,相當扎實,

早餐吃這麼一根後都沒有再嘴饞,真的很營養。

IMG_3595 (Copy).jpg

IMG_2596 (Copy).jpg

榮獲台灣百大伴手禮的白毛寮地瓜酥,絕對是此行的目的,刻意前來都值得!剛剛講到紅藜或蜜香紅茶,

多肉絕對不是吃素的,所以選購目標就放在「旗魚香蔥」跟「柴魚芝麻」上頭。只是總共有11種口味,

眼花撩亂,很多顧客也跟我一樣,這裡的阿姨人真的超好,立刻招呼我們到櫃檯,拿起全部的試吃盒子,

一字排開實在有夠精彩,我也真的很爽的給他試吃一輪(好孩子一定要學,不吃怎麼知道那口味?)

櫃檯後方為白毛寮創業艱辛的一首詩,台灣就是蕃薯命,堅定腳步之後往前邁進不要回頭,才是會成功的秘訣吧。

 

IMG_2604 (Copy).jpg

P01 (Copy).jpg

根據自己喜歡的滋味可以選購,當然也可以十一種全包起來,像我同事一樣帶回高雄一起跟朋友開會分享

薑汁跟麻辣真的很爽,每一種都相當帶勁,而且跟地瓜酥很意外的合,我都想說帶出國有台灣味呢。

不能接受太創新的商品,白毛寮也提供涮嘴不敗的「原味」與「甘梅」,小包裝與大包裝皆有,任君選購。

IMG_2597 (Copy).jpg

原味地瓜酥  (大300公克-120元、小150公克-60元)

這是絕對要帶一包回家的地瓜酥,也是來台東必吃的美食!精選台農57號地瓜製作而成,香氣格外濃厚,

倒出來地瓜酥片片薄透,油炸過後卻一丁點也不油膩,中間都是糖霜膠黏但卻不太沾手,吃完不覺負擔,

吃完還想再吃。原味賣的就是地瓜的香氣,真的很不油,香但不黏牙,會讓人想再多吃幾口。

IMG_3147 (Copy).jpg

IMG_3148 (Copy).jpg

IMG_2599 (Copy).jpg

創新口味的黑胡椒、薑汁與哇沙米,無人能比的繽紛商品,難怪大家都五包十包這樣子帶,放假大家都在搬貨XD

IMG_2600 (Copy).jpg

甘梅地瓜酥 100元(200公克)

原味上頭還有一層糖霜,這款甘梅就是屬於比較清爽只有上頭沾上甘梅粉純粹,比較有吃餅乾零嘴的隨興感,

而且更能享受白毛寮地瓜酥清新的滋味,一片片金黃色的薄片,這比起原味來說大塊許多,我愛死這個了!

他們家地瓜酥內含些許太平洋海鹽,所以不會死甜,一試會成主顧(胖三斤XD)

IMG_3145 (Copy).jpg

IMG_2601 (Copy).jpg

IMG_2602 (Copy).jpg

旗魚香蔥地瓜酥 100元

甜口味的介紹完,接下來每一個人來到這邊都買不只一包的就是這個「旗魚香蔥」,精緻口味的結合,

很難想像他是地瓜酥。台東成功會有旗魚,蔥花也是台灣味十足,與地瓜薄片鹹甜交錯,譜成相當豪邁的歌曲,

上頭的蔥花絲毫不手軟,放的一層又一層,味道均勻,地瓜酥不會有焦掉和特別大片的現象,這邊都是做口碑的。

IMG_3133 (Copy).jpg

IMG_3134 (Copy).jpg

IMG_3135 (Copy).jpg

IMG_2603 (Copy).jpg

柴魚芝麻地瓜酥 100元

定置漁網捕撈起的柴魚也進入地瓜酥的香氣當中,但怕與甜地瓜片不合又加上一點芝麻增加香氣,

創新口味有夠好吃,又特別,應該是全台灣找不到這樣重複的伴手禮,下次還要再帶好幾包回去送人!

IMG_3137 (Copy).jpg

IMG_3138 (Copy).jpg

IMG_3131 (Copy).jpg

地瓜蛋捲與地瓜酥或許你已經在眾多的台東伴手禮當中看過幾回,但這次白毛寮挾帶而來的是超強口味,

我買的都是台東才有的特產專區,兩包還送一個超級復古的台東古地圖紙袋,送人不落俗套,涮嘴又健康。

如果有需要訂購可以加入LINE 訂購:amei168999(宅配滿1500元免運費)

寮主張媽媽真的很強大,我還是比較喜歡現場去購買,觀看那滿山滿谷的貨品,親切的介紹與試吃,

下次再來台東一定要列入行程之一,你已經筆記好了嗎?

IMG_3136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