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12 (Copy).jpg

東台茶店-傳統早餐

地址:台東市福建路77號

電話:089-360434

營業時間:05:30~13:30、每周三公休、不定休息 FB:東台茶店

這次來台東就有人跟我說很久沒營業的東台蛋餅重出江湖啦!

我們現在吃的蛋餅都有點像是蔥油餅皮那樣幾乎都是現成的,而東台茶店所販賣的「手工蛋餅」,

每天限量只有250份,所以要來的朋友可以透早就要出發,重新裝潢,後方竟然還有潮牌販售,

前方停著偉士牌機車,茶店上方的窗花門面相當復古美,七十年前這裡可是熱鬧得很,

兩間電影院與繁華小吃街,現在有走出自己的味道。來台東想吃在地的,發樓我的格子就對啦!

IMG_2511 (Copy).jpg

IMG_2503 (Copy).jpg

人潮眾多,幾乎都是在地人,今天想要走這個local的路線。

IMG_2502 (Copy).jpg

菜單 ─ 東台早餐店最厲害的就是蛋餅,你可以發現蛋餅的口味很多,下面有幾行重點:

加起司/蔬菜+10元、加燒肉+15元、加玉米+5元

別小看這幾項,絕對加到你心坎裡,很多人來都是加玉米跟燒肉,尤其是燒肉真的有夠讚的,讓人念念不忘。

杏仁茶也是自己磨自己煮的,傳統滋味不會讓街坊鄰居吃到化學香料啦。

IMG_2508 (Copy).jpg

阿姨熟練的製作蛋餅,蛋液看起來超柔順滑嫩,每天限量的蛋餅是一到現場就要快點畫線點單的商品,

很多人都是選擇外帶,因為店內座位其實有點炎熱,他們已經將蛋餅移到外頭去烹煮。

沒辦法氣候真的太糟糕,看來暑假會更炙熱才是。

IMG_2509 (Copy).jpg

IMG_2510 (Copy).jpg

我們今天有點九層塔口味的唷,你看那蛋整個啵啵啵的熟透,好美。阿姨也很有成就感,每一份都像藝術品一樣!

IMG_2505 (Copy).jpg

IMG_2506 (Copy).jpg

IMG_2513 (Copy).jpg

IMG_2528 (Copy).jpg

餐具自取,沒有使用拋棄式的衛生筷值得嘉許。別忘記加上自製的辣椒蒜頭。

IMG_2519 (Copy).jpg

九層塔蛋餅 30元

因為我很喜歡咀嚼店家的原味,所以我偏好別加一點點辣椒而已。蛋餅皮真的是吹彈可破,上面微焦微香,

沒有千篇一律早餐的制式而是相當美妙的一層麵皮,薄透自然的包裹著蛋與配料,簡單九層塔竟然能這麼帶勁,

加上蛋煎「恰恰」,麵糊適當搭配,很推薦的滋味。

IMG_2527 (Copy).jpg

IMG_2524 (Copy).jpg

蛋餅好好吃,據說台東還有很多加蛋餅很傳統的,有沒有誰已經PK過的?

IMG_2533 (Copy).jpg

IMG_2518 (Copy).jpg

燒肉蛋餅 35元

燒肉似乎好壞差很多,在於豬肉不能太柴的咀嚼,我也很緊張不曉得它是哪一種類型的豬肉,

咬下去就瞬間秒懂,豬肉薄片沒有裹粉,相當純粹肉片,比起烤肉的那種還要嫩一點,有些許醃漬的香,

而且切開每一塊蛋餅都有燒肉唷,很講義氣。

IMG_2526 (Copy).jpg

IMG_2521 (Copy).jpg

煎餃六個 25元(十個40元)

有鑑於一個蛋餅吃不飽,兩個又太多的情況下都會多點幾個小煎餃,包裹蔥肉有點小爆漿,

皮有點煎脆,咬起來也更香。

IMG_2529 (Copy).jpg

IMG_2531 (Copy).jpg

IMG_2516 (Copy).jpg

杏仁茶 25元

這裡最推薦的就是杏仁茶,也是我喝過最便宜最濃的杏仁茶。

喝的時候很明顯就是顆顆的果實飽滿味道,一點也沒稀釋過的樣子,真懷疑這樣子賣飲料有賺頭嗎XD

很高興重新認識這間早餐店,很久之前住民宿曾有吃過外帶的蛋餅,重新到店內看到阿姨煎蛋餅的帥氣模樣,

手工蛋餅皮薄脆,不拖泥帶水,是傳統早餐的代表,來台東真的別錯過東台茶店。

IMG_2517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