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89 (Copy).jpg

灑椒。麻辣 鴛鴦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4號 (民生一路與民權路口,原裕誠路已經搬家嚕)

電話:07-2221039

營業時間 :11:30 ~ 15:00、17:00 ~ 23:00 公休或新資料請點 FB:灑椒

每人鍋底費100元、一桌低消680元、可單點或套餐

高雄美味麻辣鍋又增加一間 

上次吃完裕誠路隔壁的秘燒,觀看一下灑椒放在門外的菜單,就決定有機會一定要來吃。

門口的清水模與日式盆景,真的很不像是賣麻辣鍋的,反而比較像是日式涮涮鍋或者咖啡店的裝潢,

還沒開門已經有人在外頭等待,詢問一下原來是有訂位的先入席,座位數沒有太多,

比較屬於小巧型態的精緻麻辣鍋,店內的味道飄著一股淡淡的中藥與花椒香氣。

會吸引人前來是因為有兩人套餐,就算兩個人來也可以輕鬆吃慢慢點,今天分享的是我們四個人吃的份量,

兩盤肉+海鮮+一些丸子類的拼盤,無限續的豆腐與鴨血,真的有夠好吃,吃得好撐。

IMG_1368 (Copy).jpg

IMG_1377 (Copy).jpg

木門與盆景,塑造出獨特的品味。一進門,上頭的抽風設備相當強大,燈光也恰好的打在每一桌上頭,

這樣在拍照的時候格外的漂亮。仔細看店家的方正字體在牆壁上時而出現,麻辣鍋主題還是有呼應啦,

沒有紅紅的裝潢,桌與桌之間也不會過於擁擠,這天是滿桌,店家送餐也算快,沒有任何拖延。

IMG_1369 (Copy).jpg

IMG_1371 (Copy).jpg

IMG_1372 (Copy).jpg

店家不只是只有裝潢像是咖啡店而已,連服務人員的穿著都相當文青,態度相當的客氣,介紹仔細,

在白色的環境比較放鬆,吃鍋的氣氛感覺又較緩和一些,似乎沒有這樣裝潢的麻辣鍋呢,灑椒是第一間吧?!

IMG_1374 (Copy).jpg

菜單 ─ 店家有分成套餐和單點,因為我們有四個人,店家建議我們單點比較大份大家一起分享比較夠吃。

一些餃類拼盤、蔬菜拼盤等價格都不貴,大家分擔下來約五百元左右,加上一成服務費用,相當滿意飽足。

IMG_1375 (Copy).jpg

IMG_1370 (Copy).jpg

醬料、白飯可自行取用無限供應,灑椒麻辣鍋的香氣與味道都很足夠,就看個人還有沒有需要加重哪一味兒了。

IMG_1376 (Copy).jpg

IMG_1379 (Copy).jpg

川味涼粉 招待

之前吃老四川是方形的比較有嚼勁,這是圓型的比較滑Q,有點不同,味道麻香,個人最愛那顆顆花生,很開胃。

IMG_1392 (Copy).jpg

IMG_1381 (Copy).jpg

台式泡菜 招待

在毫無預警與朋友聊天就吃上一口,真的有辣到!後勁十足!單點應該都會招待,看很多人的食記都有此兩道。

IMG_1394 (Copy).jpg

IMG_1382 (Copy).jpg

鴛鴦鍋:湯底有「麻辣鍋」、「養生鍋」和「酸菜鍋」三種可選兩個雙拼。

每個人鍋底費100元,每桌低消680元,揪四個人一起分擔輕鬆達標。

鍋底香氣超級精緻,細細柔柔的飄在餐桌中間,大家眼睛都盯著中間,咳咳,相機先吃XD

IMG_1383 (Copy).jpg

IMG_1386 (Copy).jpg

IMG_1402 (Copy).jpg

麻辣鍋-

一送上來,吃著無限供應的豆腐與麻辣鴨血,就覺得味道好香好順口,那種辣度與麻度都相當的舒服,

不是那種會麻到完全沒知覺的那種。辣度可以選擇,我們都是選小辣而已,很夠味也都還可以調整,

有的麻辣鍋中藥味會太重,他們家的還好,帶出香氣卻不過火也不會愈吃愈上火,回家肚子也沒有不適。

IMG_1404 (Copy).jpg

真的忍不住再稱讚一次麻辣鴨血跟豆腐,好好吃喔續了三次,無限供應不用怕跟桌友打架。

IMG_1398 (Copy).jpg

養生鍋-裏頭蒜頭放的多,整個煮起來都有淡淡的蒜香,此外還有枸杞與蒜苗,基底不含糊,

煮蔬菜和海鮮都很美味。今天才看枸杞需要有油脂才能釋放營養成分,這鍋吃了的確滋補身心,整個都振奮起來!

IMG_1400 (Copy).jpg  

IMG_1411 (Copy).jpg

蔬菜拼盤 170元

高麗菜滿盆外,很少看到蔬菜拼盤上頭還有小黃瓜、南瓜與白蘿蔔都切大塊這樣擺盤的,

我真的特別愛白蘿蔔,吸飽湯汁營養均衡,在吃麻辣鍋之前先來把蔬菜煮煮等下搭配。

IMG_1413 (Copy).jpg

IMG_1425 (Copy).jpg

IMG_1390 (Copy).jpg

無骨牛小排 380元

油花塊塊與紋路鮮美,未煮先醉。份量也算多,四人點豬、牛兩盤肉夠吃。

灑椒有附上網狀湯匙,不要涮太久免得肉太老,輕輕夾起七分熟最佳,麻辣鍋底涮肉讓上頭附上一層麻香,

那辣味格外的順口,不會讓吃肉的味覺卡卡的。

IMG_1420 (Copy).jpg

IMG_1424 (Copy).jpg

IMG_1436 (Copy).jpg

上選雪花豬肉 280元

這真的很優秀 ,無論是油花與肉質都很有彈性,整個緊縮起來的全熟也不會過老,

店家切肉也沒有過薄,這樣咬起來口感很棒,豬肉因為很好吃所以就整盤都下吧,不然大家都一直盯著肉阿!

IMG_1437 (Copy).jpg

IMG_1452 (Copy).jpg  

下好下滿,就算白鍋也很有滋味,溫醇的奶味與中藥混搭,還有甜甜的枸杞回甘。

不過最後歡迎的還是涮麻辣湯頭的肉品啦,一涮好大家就狂夾。

IMG_1439 (Copy).jpg

IMG_1416 (Copy).jpg

極品海鮮拼盤 360元

很豐富的拼盤,前方是魷魚,後面有鯛魚、蝦子、扇貝與腰子貝,店家使用相當多碎冰鎮著新鮮食材,

有特別強調這是「可食用冰」,所以整個直接下去煮也沒有健康之疑慮,就全部下鍋吧。

我特別愛鯛魚的那種帶點彈性口感,就算是麻辣鍋也可以駕馭唷。

IMG_1448 (Copy).jpg

IMG_1419 (Copy).jpg

再來就是要煮蝦,鮮紅沒有粉粉的新鮮彈性,讓人吃完還想再吃。

IMG_1441 (Copy).jpg

IMG_1443 (Copy).jpg

再來腰子貝與扇貝都很新鮮,沒有任何腥味,一丁點也沒有,我最害怕有這樣的貝類,但灑椒讓我很放心。

最後一個沒拍到的魷魚是因為真的太好吃,在麻辣鍋中煮不同於我們平常吃到沾薑醬那種口感,十分特別。

IMG_1445 (Copy).jpg

IMG_1446 (Copy).jpg

IMG_1422 (Copy).jpg

滷水拼盤 170元

牛筋、牛肚與大腸頭,每一項都處理得超好尤其大腸頭,沒有所謂賀爾蒙的味道,因為店家很擅長利用中藥吧,

使這樣的滷水與他們家的鍋底都很搭,在滷汁回甘當中又帶點甜味,愈咀嚼愈香,

這樣的滷水拼盤讓人到最後聊天還可以像是小菜搭配著吃,沒有讓雙頰太痠,已經都滷很軟嚕。

IMG_1421 (Copy).jpg

IMG_1456 (Copy).jpg

大腸頭真美味,牛筋也是入口即化的地步。旁邊有一個漏網之魷魚XD

IMG_1449 (Copy).jpg

IMG_1409 (Copy).jpg

手打花枝漿 190元

這個花枝真的很搶戲,一放下去每一部分都有感覺到大塊的存在感!

我們是放養生鍋,接著沾上店家獨特比例的醬料,脆脆花枝讓人吃飽還可以再多吃一塊的那種涮嘴!

IMG_1410 (Copy).jpg

IMG_1414 (Copy).jpg

IMG_1429 (Copy).jpg

超不規則的,因為都是花枝遍滿。

IMG_1431 (Copy).jpg

IMG_1408 (Copy).jpg

干貝丸 150元

干貝一絲絲的就是這顆丸子的結構組裝,外表都是干貝超大器,裏頭咬開還有花枝,奢華組合不能錯過。

IMG_1433 (Copy).jpg

IMG_1407 (Copy).jpg

老油條 60元

我喜歡這樣拿夾子下去麻辣鍋煮,一半兒脆度一半兒軟,還有點香麻辣味,結束已經飽到喉嚨的一餐!

IMG_1455 (Copy).jpg

IMG_1384 (Copy).jpg

養生茶一壺 招待 

養生茶是熱的,很解膩。不過吃麻辣鍋就是免不了要一壺烏梅汁或酸梅汁,所以我們又加點。

IMG_1388 (Copy).jpg

IMG_1435 (Copy).jpg

烏梅汁 120元

還是這各最夠味,中藥味沒有很重,剛開始有點甜,我們倒四杯後請店員加上冰塊有好一點,

麻辣鍋+烏梅汁才對味,必點一壺上桌!最後吃飽還有刨冰,整個就是需要冷卻的狀態,吃上一碗草莓甜,

鹹甜兩個胃都有顧到,感謝灑椒。如果你也喜歡麻辣鍋,這間的味道也蠻特別的,有自家的中藥跟大骨純香混搭,

服務相當好,裝潢帶點文藝的打卡點,不會很難照相都紅紅的麻辣鍋店,我想就只有這間,快來約吧!

(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IMG_1458 (Copy).jpg

IMG_1378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