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26 (Copy).jpg

左營高鐵食堂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15號4樓(彩虹市集4F)

電話:07-3417009

營業時間:11:00~21:00、FB:左營高鐵食堂

官網:http://www.shokudo.com.tw/index.php

彩虹市集裡頭悄悄的進駐一個高掛著食堂布旗的店家,查詢之後發現這是大阪原汁原味搬進來的食堂,

這天送朋友來搭高鐵,順道就吃個午晚餐吧。外頭高掛「每日精米」,對於一份定食,白飯是重要的靈魂,

剛好現場在使用機器操作,超級吸睛,立刻都把人潮吸引過來,剛拍完小小空景照,瞬間吸引住目光,坐滿人,

品嘗過後白飯搭配食堂內「日式家常菜」,果真是完美的組合,也讓常去關西的我們暫解一下對於日食的思念。

IMG_0891 (Copy).jpg

IMG_0970 (Copy).jpg

IMG_0969 (Copy).jpg 

這是煮飯的「釜鍋」,他們家都是當天這樣將米脫殼再煮,加上使用台東池上或關山米,難怪米飯格外的香。

IMG_0961 (Copy).jpg

IMG_0963 (Copy).jpg

IMG_0967 (Copy).jpg

IMG_0897 (Copy).jpg

接著來看日式家常菜,種類繁多根本無法開始,除冷盤,很多都是現煮。但是像是烤魚或玉子燒,

都需要一點時間而且也是現點現做比較好吃的狀況下,店家會給你一個號碼牌,坐定後他們做好會送餐過去,

雖然表面上是自助餐,但沒有每一項都是冷冷的呈現放置,透明的製作化流程,很多人看著看著,

又跑去點一些東西來吃,真是罪惡肥胖的行銷櫥窗。店家都有做好的擺放在流理檯,但大部分都是展示,

點餐後他們都會很樂意的再做一份新的餐點給顧客,台灣人比較重視吃到現煮的餐點,他們也有留意到此事。

IMG_0974 (Copy).jpg

玉子燒現做真的好讚,而且才60元好大一份,這裡的東西看似家常,味道不俗,

平價又美味,我會吃這個,並捨棄掉便當阿說真的。(彎過去就搭高鐵,沒有很遠只是沒有在隔壁)

IMG_0895 (Copy).jpg

IMG_0894 (Copy).jpg

除和園野菜煮,還有油菜花浸煮,時令也是高鐵食堂一項很重要的主題。

無論是想簡單吃或只是想找個地方坐坐,這裡均有相當舒適的環境,個人是超推薦的!

IMG_0900 (Copy).jpg

IMG_0905 (Copy).jpg

座位寬敞,有顧慮到一些人會拿行李過來吃飯,座位之間有隔開距離,這樣在走動比較不會擁擠。

吃完要自己收拾,放到「反卻口」並自己擦拭桌子,反正賣不貴這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IMG_0904 (Copy).jpg

IMG_0903 (Copy).jpg

IMG_0912 (Copy).jpg

我們還有幾項物品還沒有做好,所以領完牌子,結帳之後找位子用餐嚕。上面都有「物品號碼」,

店員會叫「炸雞塊1」,我們應聲就會送到我們餐桌邊,他們這樣真的很忙,也讓我們隨時能吃到現做的餐點。

他們使用的餐具都很典雅,走簡樸日式風格,上桌時朋友已經拍照打卡說我在日本了,

外觀也沒有人找到破綻吧。味道也著實很家常,吃完沒太多負擔。下面介紹今天吃的菜色,一樣推薦有記號

IMG_0915 (Copy).jpg

首先來看我的餐點,這份定食的主題是「牛肉馬鈴薯燉煮」和「青蔥玉子燒」,接著可以看看要拿什麼配菜, 

因為烤魚太香受不了誘惑補一條XD 另外加入FB 都會有活動像那碗湯是四月份的加價。這樣共251元。

IMG_0916 (Copy).jpg

牛肉馬鈴薯燉煮 90元 

這是與白飯相搭配最好的朋友,普通的馬鈴薯與牛肉的搭配都是牛腩,

他這個應該是牛五花,很肥油滑嫩,日式醬汁沒有太過鹹膩,裏頭還有日式葛切(冬粉),

鋪上去很有吃丼飯的感覺,瞬間白飯少掉一大半。

IMG_0919 (Copy).jpg

IMG_0939 (Copy).jpg

IMG_0955 (Copy).jpg

滷得透徹的馬鈴薯真的暖呼呼超好吃,這道必點!

IMG_0921 (Copy).jpg

味噌湯 25元

送上桌沒有加蓋子,有點冷掉了,不然帶點甜鹹的味噌真的很美味。

IMG_0927 (Copy).jpg

鹽烤秋刀魚 90元 

看加上那撮蘿蔔泥我就知道這很傳統,裏頭內臟處理很好,無腥味也均勻燒烤,可整尾拿起來嗑掉。

IMG_0929 (Copy).jpg

IMG_0931 (Copy).jpg

青蔥玉子燒 60元 

還有海瓜子玉子燒、綜合玉子燒或起司玉子燒等,我選的這款比較清淡,上頭醬油是我淋上的(置於每一桌旁),

一份很長很大又很厚,講CP值的千萬別錯過,因為咬下去就是很扎實綿密的細緻,好吃!

IMG_0937 (Copy).jpg

IMG_0933 (Copy).jpg

菠菜 30元

旁邊還有一些冷盤,可以補充蔬菜類的營養,真的蠻多種而且都好可愛,忍不住跟朋友選了兩項。

菠菜使用柴魚與醬油調味,所以比較不苦,還不賴唷。(最近生理期完吃菠菜正好,等等還有一道也是菠菜)

IMG_0934 (Copy).jpg

IMG_0893 (Copy).jpg

其實食堂的冷盤不少,會讓人產生選擇性障礙的色彩繽紛,難以抗拒都要拿上一兩個。

IMG_0941 (Copy).jpg

接著如果以烏龍麵為定食的話也不賴,個人是愛白飯多一點,因為精米煮成是高鐵食堂的特色呀!

IMG_0942 (Copy).jpg

豆皮烏龍麵 90元

豆皮好加分,帶有一點甜甜的扎實感,這是屬於日本的豆皮製成味兒。(台灣的油炸味很重)

烏龍麵可能是我拍照的關係有點比較沒那麼有彈性,湯頭清清,個人稍愛丸龜一點。

IMG_0945 (Copy).jpg

涼拌秋葵 30元

又拿冷盤,這秋葵沒有牽絲,坐我對面的不喜歡牽絲這她敢吃。

IMG_0949 (Copy).jpg

可樂餅 30元 

好好吃想滾動唷,剛炸好就咬下根本就是眼冒大心吃下,外層脆酥裡面的玉米甜甜香香,讚唷。

IMG_0950 (Copy).jpg

IMG_0953 (Copy).jpg

杏鮑菇炒菠菜 60元 

他們的菠菜真的好吃耶,後來發現有一道是春季料理,可以現炒上桌當然點啦。

杏鮑菇脆片鑲嵌入菠菜有不同的口感,炒物不油膩,端上桌也一下子就被我秒殺,我愛青菜配白飯!

IMG_0954 (Copy).jpg

IMG_0922 (Copy).jpg

炸雞塊 90元

這我只能說並非我的菜,因為醃漬味道太重,酒味與一些香料太過複雜,不然雞肉很多汁很新鮮,可惜了。

IMG_0947 (Copy).jpg

IMG_0908 (Copy).jpg

除上述那些豐富的菜色,還有一項是你必須前來高鐵食堂的原因,就算沒有要搭高鐵,逛彩虹市集亦可順道,

吸引人的就是這台機器啦!「抹茶DIY」!而且可以一直喝唷

IMG_0911 (Copy).jpg

IMG_0938 (Copy).jpg

偏淡的抹茶香,加上冰塊就變成冰抹茶,顏色正確!為什麼台灣很少有餐廳提供這樣的小碎冰呢?

檸檬水加上小碎冰就很消暑,抹茶小碎冰看起來也很清涼呀。完全就是與我想像的日式食堂相同,

這間高鐵食堂不只是路過可吃,也可專程前往,很讓人滿意呢。有人說口味太清淡,其實旁邊都有醬油,

可以自行調整,因為我個人最近轉念,所以覺得很棒唷。玉子燒、白飯、牛肉馬鈴薯等,筆記了嗎?

IMG_0957 (Copy).jpg

IMG_0896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