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56 (Copy).jpg

久昂臭豆腐

地址:台東市正氣北路126號(近咸陽街、鯉魚山公園)

電話:089-342087

營業時間:15:00~22:00、不定休記得要看 FB:久昂臭豆腐

到台東吃臭豆腐,很多人都會想到「林家」,鄰近米苔目市區名店,所以經常大排長龍。

不過當地人介紹到這間「久昂」,完全把市區那堆店打趴,不只是以脆皮外酥內軟著稱,泡菜優秀,

另外還有能與炸蘿蔔糕做成雙拼,老饕才懂得要來這邊品嘗,無懈可擊。唯一討厭的是假日經常公休,

原本星期六要來結果沒開,隔天終於在三點準時營業,我們還沒開店就在外頭等待,

一開店就滿桌,蠻熱門的店家,記得要早點來,像是炸蘿蔔糕都是限量的,賣完為止。

IMG_9424 (Copy).jpg

IMG_9443 (Copy).jpg

小小一個檯子,有內用的區域,其實不大。原本久昂臭豆腐開設在「鹿野」,

可可小站更是每次看熱氣球必去的店家,現在搬遷到台東市區,到鯉魚山看看風景之後可以順道造訪。

臭豆腐的靈魂「泡菜」,使用南橫利稻著名「陳大姐高山泡菜」,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高麗菜製成,

吃起來格外的不同,特別的美味。幸好有早點來,還有位置坐,隔壁一桌似乎是台北來的名人,也是熟門熟路的。

IMG_9442 (Copy).jpg

IMG_9444 (Copy).jpg

座位區很local,沒有什麼特別的擺設。先寫單子然後到櫃檯付款,接著他們會直接端上桌。

牆壁上的感謝都是關懷弱勢的獎狀,在這邊不只是臭豆腐飄香,更有回饋鄉鄰的好名聲。

IMG_9446 (Copy).jpg

IMG_9445 (Copy).jpg

免費麥茶

來這邊吃臭豆腐還有免費的無糖麥茶可喝,像我們第一次來不懂還自己帶飲料。

無限續杯的麥茶搭配炸物正好,千萬別錯過的還有下頭的仙草茶(15元)。(所以真的別去外頭買飲料啦)

仙草茶真的很傳統,帶有青草野味的香氣,跟外頭那種泡的甜甜的完全不同,與之前喝過的富里仙草一樣傳統。

IMG_9448 (Copy).jpg

IMG_9449 (Copy).jpg

招牌雙拼 110元

在點餐的時候可以選擇「酥脆程度」,「是否要切」,我們就是隨便皆可,送上桌就是這樣這麼大盤!

泡菜也佔據盤子的三分之一,屬於比較細碎入味的那種,把它塞在臭豆腐裏頭的洞洞內,我最愛的吃法。

IMG_9450 (Copy).jpg

IMG_9451 (Copy).jpg

真的有夠酥,雙拼的臭豆腐有六大塊,加上香菜更夠味。店家還有辣椒,朋友說很香。

不過你看送上桌就還有一盤加上「藍綠色醬料」的蒜頭醬油膏,沾上去會讓臭味更加出色,

那種臭香俱全完全就是台灣調調的臭豆腐。千萬別買在車上吃,會被厭惡的那種臭!

IMG_9452 (Copy).jpg

IMG_9456 (Copy).jpg

IMG_9457 (Copy).jpg

裏頭的豆腐相當扎實不空洞,沾取醬料真的很美味。

IMG_9453 (Copy).jpg

手工限量蘿蔔糕 60元

純米製作,不加粉和硼砂的蘿蔔糕,真的相當復古的口味,就是阿嬤過年都會做的味道。

外頭就沒有另外裹上一層粉,很神奇的這樣炸都不會散掉,一個個小方格切塊還真是好軟好吃,

搭配上陳大姐泡菜亦無違和,所以泡菜就是搭所有台灣傳統小吃炸物都很美味的好朋友XD

如果有來台東市區玩耍的別忘記要把久昂臭豆腐排在裏頭,真的為吃過很讓人印象深刻的美味,筆記了嗎?

IMG_9454 (Copy).jpg

IMG_9455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