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04 (Copy).jpg

Trattoria Venti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277號

電話:07-5500150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1:30、FB:Trattoria Venti

每次想要順道來吃Venti,總是客滿。這次排除萬難預先在兩週前空出假期安排好位置,

就是為了米其林主廚駐店特別餐點。來訪正逢傍晚店家剛點燈的美麗時分,印製在店名及名片上頭的「20」,

義大利文就為Venti,到星巴客點特大杯就是Venti,足足有20oz,感覺今天就是會吃的很飽足的一頓。

IMG_5705 (Copy).jpg

IMG_5714 (Copy).jpg

外頭綠蔭盎然的花草,結合著時尚餐桌,裏頭的人們亦有美景可觀看,加上裏頭開放式廚房,吃飯一點也不無聊。

IMG_5715 (Copy).jpg

IMG_5706 (Copy).jpg

今天為米其林主廚─鈴木彌平的駐店計畫。擅長烹煮義大利佳餚,

尤其是各種義大利麵的掌控最厲害,還有朋友參加星期五的課程,真心羨慕。

不過今天可以吃到主廚親自在台灣市場上挑的菜餚與漁獲,指導店家所煮出來的義大利餐點,

還有限定的義大利菜單,真的頗為道地,在這麼美的環境下吃創意異國料理,真為一大樂事。

IMG_5709 (Copy).jpg

這間店真的很漂亮,白天的時候採光超好,像是在電影裡的場景用餐。

IMG_5707 (Copy).jpg

IMG_5711 (Copy).jpg

裏頭的開放式廚房忙進忙出,左邊為做pizza的,右邊是烹煮專區,相當清楚的可以看到每個人所負責的區域。

中間的圓柱似乎不只擺放著玻璃杯,環繞型態的餐桌,裏頭的型男正在製作全場的飲料,

論裝潢,不輸國外餐廳,接著就是餐點,很期待今晚的特別饗宴。

IMG_5710 (Copy).jpg

IMG_5721 (Copy).jpg

IMG_5713 (Copy).jpg

IMG_5724 (Copy).jpg

菜單 ─ 有時候駐店都會刻意有比較昂貴的菜單,但是Venti並沒有採取這樣的手法,

反而是讓原本的菜單與新作品同時呈現。今天我們就決定要把他的特別版點一次,就沒有再加點其他料理,

印象相當好,下次會再來試試看每桌都有點的PIZZA。

IMG_5723 (Copy).jpg

餐點的字體真的很小,饒了大家也饒了我吧。分成開胃菜、義大利麵、燉飯及PIZZA。

可升級為套餐組合,加點飲品等,每個人大概消費在500元以上,加上一成服務費用,用餐限制兩小時。

IMG_5726 (Copy).jpg

IMG_5727 (Copy).jpg

IMG_5730 (Copy).jpg

IMG_5734 (Copy).jpg

等餐點來的同時就欣賞在廚房忙碌的鈴木大廚。什麼是義大利料理呢?就是使用當地新鮮的食材,

利用純熟的技術加以烹飪成千變萬化的料理,所以市面上的義大利麵餐廳很多,只是能夠媒合不同食材和醬汁,

變成風情萬種的滋味,這就需要大量的技巧了。

IMG_5736 (Copy).jpg

IMG_5738 (Copy).jpg

芙拉城堡手工生啤酒 180元

據店員說這是從義大利進口的啤酒,甘醇很順口呢,不會有太爆裂的啤酒花或者太強烈的味道,

於任何菜餚都是百搭款,先上桌完不久之後,開胃菜也陸續上桌。

IMG_5746 (Copy).jpg

IMG_5741 (Copy).jpg

醃漬生魚蔬菜凍 250元

擺盤上有三種魚類,似乎是鰹魚、紅魽和石斑(我沒有聽得很清楚),看著店家分享的FB影片可以得知,

這些材料都是鈴木主廚親自去台灣的市場上挑選的當季食材,切成薄透但有口感的生魚片,

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包括去除腥味並且加上蔬菜凍這樣的作法,那蔬菜凍又有一種芹菜還是什麼的味道,

可以把魚肉的鮮甜度提升出來,平常都是日式的吃法,今天是義式,蠻不一樣的感覺。

IMG_5745 (Copy).jpg

各種繽紛的蔬菜凍,相當美麗。要說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日式加上哇沙米等辛香料,

而這裡是使用不同的蔬菜,轉換不同的滋味,相當有變化。

IMG_5747 (Copy).jpg

IMG_5758 (Copy).jpg

旗魚青蔥肉醬麵.撒烏魚子 280元

烏魚子在哪,在盤子的周邊,除裝飾讓整盤變的更有趣外,在食用前要先拌攪。

這些食材我怎麼看都會變成我媽廚房的拌麵,因為全部使用台灣在地食材,但是這真的是「義大利」麵!

完勝一堆嘴邊掛著說要用台灣在地食材做義大利餐點的廚師,人家做的真的是義大利風味的,不是像有些主廚,

做出來是台灣麵。(別得罪人亂說話) 這其中的不同在於旗魚剁碎與肉醬那「醬汁」的比例,

你可以發現收的相當乾燥,全部都在底部必須要整個均勻,再來無超多起司撒在上頭影響味覺,

只有青蔥帶出清新爽口的氣息,中和整座由於類構建出來的城堡,調和成一體。

IMG_5759 (Copy).jpg

麵條就是煮的剛剛好,加上烏魚子的滋味時常會在嘴邊浮現,這有台灣的氣息,卻是義大利麵無誤。

IMG_5760 (Copy).jpg

IMG_5749 (Copy).jpg

牛肝菌風味燉雞.附番紅花燉飯 420元

燉雞真的相當的軟嫩,稍微一撥就全然脫落,以為燉雞還是有部分的肉質會柴?

錯了整隻都很嫩,嫩到只差骨髓沒有融化而已,誇張的煮法。番紅花燉飯有著高湯的氣息,

微微淡淡雅緻的香氣,只是因為經常在吃這樣子類似的料理,亮點對我來說小一點。

IMG_5753 (Copy).jpg

IMG_5757 (Copy).jpg

IMG_5762 (Copy).jpg

巧克力莎拉米佐馬斯卡彭慕斯及水果 220元

沙拉米為傳統義式點心,咬下去冰冰涼涼的,有點像是巧克力脆餅然後壓成臘腸這樣的形狀,

由於中間還有堅果跟「無花果」,咬下去超級有存在感,愈咀嚼愈香,好愛阿!

IMG_5763 (Copy).jpg

IMG_5766 (Copy).jpg

IMG_5764 (Copy).jpg

接著是馬斯卡彭慕斯,咬下去相當的輕盈,是一種有存在感的奶油卻不黏膩,加上各種水果,

噢!真的有夠好吃的,幾乎都被我吃光光了。

IMG_5767 (Copy).jpg

IMG_5769 (Copy).jpg

鈴木主廚似乎很常來Venti駐店,這裡的氛圍與料理也因為有他感覺更加的活躍,

正如義大利料理需要時常注入新的生命力與新的創意,這間名字好長很難跟朋友介紹的好店Venti,

約會與輕鬆聚餐都相當適合,下次再來吃吃別的料理,當然還是希望還有米其林主廚來高雄的活動,

口味特別,加上沒有因有特別貴賓而特別攀升價格,一試成主顧,尤其魚類,真的處理得相當好,

下次會針對魚類,還有PIZZA來試試看!

IMG_5720 (Copy).jpg

IMG_5719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