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0 (Copy).jpg

大人味 日•印珈哩

地址:嘉義市成仁街94號

電話:現場候位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六日公休11:00~14:00、17:00~20:00、FB:大人味日印咖哩

從朋友圈中得知這間店的當下,就很想要立刻衝過來,只是你看這營業時間,週末公休,完全卡在尷尬的時段。

幸好大年初五店家開工,在還沒開始營業就在門口等待,已經有一些人在候位,來的時間早,排到第一輪,

因為第二輪已經是一小時之後的事情,這間「大人味」對於自己販賣的咖哩相當堅持,十個位置不再增設,

五種口味一共25盤咖哩售完為止(中午+晚上=25盤),沒有限定客人用餐時間,開放式廚房現點現作,

在裏頭用餐真是太幸福,嘉義相當多這樣的日式平房,傳統的結構骨架,新意注入,不忘本的設計。

IMG_0012 (Copy).jpg

配色與字體當然也要講究,混泥土搭木板跟氣質藍色,木門刻意的選了深色,盆栽樣貌與擺放精心配置,

無論是哪一個角度拍都超美。店家還沒有開門是將窗簾拉上的,隱約地露出下面各項小物,真的好美。

IMG_0018 (Copy).jpg

IMG_0021 (Copy).jpg

IMG_0017 (Copy).jpg

連這面牆我都覺得好想在這邊外拍,不過人愈來愈多,還是排隊登記先。

IMG_0019 (Copy).jpg

IMG_0014 (Copy).jpg

菜單 ─ 一共五種,每一種都是限量中的限量,每種醬料只有五份,

只有一對夫妻經營,沒有太複雜的餐點,然後也沒有太複雜的人在裏頭,每個人都是期待已久的表情。

IMG_0016 (Copy).jpg

推開門,限量的位置果真就環繞著開放式廚房一圈,高腳椅與靠牆壁的座位,每一處都讓人好愛!

即使避開客人拍攝也是每張都好喜歡,櫥櫃器具或者擺放在牆壁上的吉他,每一處都像是一張明信片的場景,

不說朋友還以為我又去日本吃飯,我最近真的很沒有假好嗎!(淚)

IMG_0023 (Copy).jpg

IMG_0075 (Copy).jpg

吧檯有吊勾可以放置包包,開門的同時也客滿,小朋友要入座同時,老闆還有詢問,

他們家咖哩比較不適合小朋友食用(比較辣),「大人味咖哩」並非只是名稱,整體口味偏重,

不過小朋友食慾也很好,真的很好吃阿,大家都吃光光

P01

IMG_0024 (Copy).jpg

刻意舊感的牆壁、植物與燈座,牆邊都是單人的座位,下班之後前來吃一碗暖呼呼咖哩,

優雅營造的環境與空間,聽著老日劇歌曲,看著小電視播放著日本廣告,有的都好好笑,等待同時,

看著開放廚房有秩序的製作著餐點,也是另外一種悠閒的享受。想著今天終於放假了呀(笑)

IMG_0025 (Copy).jpg

IMG_0026 (Copy).jpg

IMG_0034 (Copy).jpg

IMG_0035 (Copy).jpg

每一個小電鍋都是裝盛著不同口味的咖哩,味道相當濃厚,我想這就是時間累積出來的,精心燉煮的成果。

IMG_0044 (Copy).jpg

IMG_0038 (Copy).jpg

蔬菜湯

在等待咖哩上桌之前,會先上一碗暖呼呼的蔬菜湯,帶有些許麻油的香氣,適度的散發出溫暖的氣息,

蔬菜燉煮的好厲害,我原本以為是爛爛的高麗菜,還帶一點葉梗的那種脆,與菇類、紅蘿蔔相佐立刻就喝光。

IMG_0043 (Copy).jpg

IMG_0045 (Copy).jpg

台灣牛肋咖哩 260元

好像藝術品喔(驚嘆)

旁邊擦個晶亮的餐具還映著上方的燈光,正中間是薑黃飯,飯就是微微地染上味道而已,

不會苦也不會太奶油,就是蓬鬆的米飯,沾取大量的咖哩一下子就能吃光光。

IMG_0048 (Copy).jpg

IMG_0052 (Copy).jpg

IMG_0055 (Copy).jpg

這牛肋店家說有經過熟成,不是一味的軟爛而是有點讓人咀嚼的香氣在嘴中,咬阿咬的,

醃漬的味道覆蓋著一層濃郁咖哩,咖哩辛香不甜,比黑胡椒再柔和一點點而已,

整盤的重點就是咖哩,沾取所有的配菜與米飯,是一種適可而止的日式節制。(真的很想要吃更多......)

IMG_0058 (Copy).jpg

IMG_0061 (Copy).jpg

日式漢堡排咖哩 260元

大家都是為了這個來的,一進門就兩位說要漢堡排,這時起那時快我就說我也要漢堡排,然後就完售了(默)

點完餐,才將肉塊先煎後烤,所以比起其他餐點大概又晚一些,朋友一直詢問我會不會餓,

我反而覺得慢慢的看著它上桌,有種終於吃到的滿足感,這就是一種飢餓行銷,可是很好吃阿哈哈哈哈。

IMG_0063 (Copy).jpg

一樣有附上薑黃飯,咖哩味道與剛剛的牛肋一樣,看顏色都是相當深稠的狀態,

餐具一樣亮到讓人把玩不停,握在手中吃飯就是開心。

IMG_0065 (Copy).jpg

IMG_0070 (Copy).jpg

接著就是漢堡排,表面那層焦焦真是香的不得了,採用「台灣牛肉」,味道就是充滿著一種野性的奔放,

裏頭有點半熟又有點成熟的肉,嫩中帶有豐沛的肉汁,誘人犯罪,不拍了就直接吃吧!

這次只品嘗兩種口味,下次想要吃不同款的!不曉得會不會更換菜單呢?

IMG_0071 (Copy).jpg

IMG_0074 (Copy).jpg

既有的平房結構,成為一個很有溫度的空間,販售著大人味的印度咖哩,薑黃飯也是很印度滋味的,

吃著這樣的餐點有種回到新德里的感覺,但這裡又是像極日本的台灣嘉義市區,很有錯亂之感,

很讓人想念的空氣,希望可以儘快回訪。

IMG_0073 (Copy).jpg

IMG_0027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