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44 (Copy).jpg

寶寶肉骨茶-湯品火鍋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511號

電話:07-2360020

營業時間:11:00~23:00、FB:寶寶肉骨茶

又到下班時間在外遊蕩,累死人像遊魂無法對焦,看到這簡潔有力的招牌「寶寶肉骨茶」會心一笑,

好有趣的店名,上頭還有一圈「MALAYSIA」,感覺跟同事吃吃火鍋趨趨寒頗不賴,

喜歡這種販賣東西相當單純的店家,以肉骨茶為主打,想到肉骨茶就想到寶寶,很好記吧!

IMG_0227 (Copy).jpg

IMG_0228 (Copy).jpg

店家外頭還有燒烤,為避免煙味飄散瀰漫店內,設置外頭,裏頭裝潢從外頭觀看一覽無遺,好乾淨的肉骨茶店。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有些店真的不是很適合內用((默)))

IMG_0229 (Copy).jpg

IMG_0230 (Copy).jpg

一進門就看到「寶寶」,照片中燦爛笑容的女孩原來是老闆的女兒,上頭還有古色古香油紙傘與磚牆,

重點就是乾淨,整理的相當舒服。店內座位數不多,櫃台現點現做,半自助式的不收取服務費用,

跟朋友飢腸轆轆的,並且也有其他客人就稍微拍一下,其實店內還有肉骨茶的介紹,愈看愈餓,很吸引人。

IMG_0272 (Copy).jpg

IMG_0275 (Copy).jpg

菜單 ─ 以孩子也可以安心食用的肉骨茶湯底,絕對不含味素或高湯粉,很多都是天然食材,

像是今天有吃推薦的手工豆皮,賣相就跟外頭的全然不同,手工牛肉丸與貢丸更是必點精選,

每一項都好好吃,因為湯底好,回甘醇美,加什麼料都好吃。

IMG_0231 (Copy).jpg

IMG_0234 (Copy).jpg

是否要加上配料可自行選擇,辣椒還不賴唷,還可以調點蒜頭,佐肉骨茶又多一層辣香氣

IMG_0240 (Copy).jpg

IMG_0235 (Copy).jpg

豬肋排鍋 250元

兩個人可以共鍋,再加點東西即可。

滿滿的豬肋排布在桌上,相當厲害!裏頭還有菇類、豆腐與滿滿的蔬菜,都浸漬在肉骨茶spa中,

相當入味的甜美高麗菜,煮太久也不怕,因為一夾起來就是吸附滿滿湯汁,太誘人了!

還有凍豆腐跟金針菇,手工豆皮與手工丸子,每一項都是店家精選食材,叫人不愛也難。

IMG_0246 (Copy).jpg

IMG_0264 (Copy).jpg

IMG_0258 (Copy).jpg

加湯要加價,小鍋50元、大鍋90元,因為湯頭真的很醇美,所以也忍不住加了一次。

特殊藥材包有種回甘的香氣,光聞就讓人食指大動,吃起來格外的過癮。那種中藥成分不會讓人覺得太重,

喝了就覺得暖和,滋補養身,讓人回味無窮。

IMG_0260 (Copy).jpg

接著看這「豬肋排」,很多店家只會拿骨頭呼嚨,這裡沒有,就是滿滿的肉!肉肉肉!

無論是帶軟骨好咬的骨邊肉,或是燉煮恰好不柴的排骨部分,入口帶有彈性,

因為湯頭好,煮食火侯控管佳,肉香四溢,真的迫切叫人再點一份才罷休。

IMG_0263 (Copy).jpg

IMG_0252 (Copy).jpg

牛五花肉盤 250元

多加點一盤肉,每一片都保證厚切不含糊,油花分布的細膩,享受牛肉肉骨茶鍋更是另一番滋味。

IMG_0267 (Copy).jpg

IMG_0237 (Copy).jpg

老油條 15元(小)

強調酥脆的像是在吃餅乾一樣,稍微沾一下肉骨茶的湯汁品嘗,或者是煮久一點跟肉一起吃,相當對味。

IMG_0269 (Copy).jpg

IMG_0250 (Copy).jpg

手工貢丸 小30元

因為原本的鍋中就有美味的丸子,可以再加點來品嘗看看。

爽口的貢丸,吃起來還有豬絞肉的香氣,不是過分Q彈的那種。

手工牛肉丸 小50元

牛肉丸子比較小,但結實。咬下去牛肉組合瞬間瓦解在嘴中,好滿足的牛肉香,

各有不同千秋,可兩種都點來試試! 

IMG_0270 (Copy).jpg

IMG_0238 (Copy).jpg

手工豆皮 大50元

我還沒吃過這種樣式的,沒有太過油炸就是一整塊油膩的豆皮,反而為薄片狀,

在鍋中大家就蠢蠢欲動(肉骨茶湯汁會一直吸附,視覺效果超級~~) 肉骨茶火鍋吃起來著實風味獨特,

好食材搭配無添加的湯底,怎麼吃都覺得安心。

IMG_0271 (Copy).jpg

IMG_0266 (Copy).jpg

IMG_0247 (Copy).jpg

雪花肉燥飯 30元

油亮亮以肥肉為主,吃起來先品嘗到抿過的那層油花,滲到飯裏頭的肉燥香,扒飯亦覺得過癮,

旁邊還有肉骨茶火鍋湯頭相襯,結合多國料理的搭配,也十分趣味。

IMG_0253 (Copy).jpg

IMG_0249 (Copy).jpg

魚鬆肉燥飯 40元

加上魚鬆多了不同口感,烹煮不輸老店,我想就在於醬油與熬煮的秘訣,米飯也不會太軟爛,醬汁加上,正好!

IMG_0254 (Copy).jpg

IMG_0245 (Copy).jpg

燈泡冬瓜茶 20元

老闆也有趕上熱潮使用燈泡造型品裝盛冬瓜茶,沁涼微甜的美好劃下肉骨茶香句點。

IMG_0273 (Copy).jpg

回味的湯品,喜歡的話也有販售肉骨茶包,可以回家煮一大鍋分享給家人,是會讓人幸福的料理。

整鍋精選材料相當實在,我相當不喜歡太濃郁的中藥材,喜歡比較自然,喝下去暖但不燥熱的湯頭,

這間寶寶肉骨茶真的有兼顧到相當多的優點,讓人想要再訪。店家的活動相當多元,

最近還有平日消費2200元贈送「麥克風」的活動,賣的是馬來西亞南洋風,卻時時露出台灣人好客的本質,

就在七賢路與南華路交叉口附近的寶寶,無論獨身或與朋友共鍋,都是在高雄難得一見的一味。

IMG_0276 (Copy).jpg

IMG_0277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