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40 (Copy).jpg

好地方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377號

電話:06-2268426(有便當可訂)

營業時間:05:30~14:00、每週四公休

想到蝦仁飯,不知道你是想到「矮仔成」還是「集品」?

之前我都吃集品蝦仁飯,前陣子老台南人推薦我一間也是在附近轉角的「好地方」蝦仁肉絲飯,

我心想在那附近繞來繞去怎麼從沒吃過這間?原來這是一間四十幾年的老字號,保留著當初製作蝦仁飯的作法,

在重口味的蝦仁飯當中,保持著乾燥滋味,不會像做壞的燉飯一樣,吃過之後都吃好地方蝦仁飯了!好吃!

IMG_8364 (Copy).jpg

店家目標相當大,自家大樓店面一樓,裡頭還有設置座位區,只賣早餐到午餐,價位平易近人到讓人想多點幾樣,

小菜幾乎都是15元,香腸比較貴30元,就算全部來一輪也不心疼荷包,比起觀光區名店,這兒是尋常百姓家。

IMG_8358 (Copy).jpg

IMG_8363 (Copy).jpg

菜單 ── 我們兩個光決定要喝什麼湯就討論超久,朋友深怕一碗味噌太過清淡,所以點了碗肉餃湯。

後來發現他真的想太多,我看隔壁點的味噌裡頭滿滿的料,熱騰騰的上桌真叫人羨慕。不過肉餃湯真的好吃,

算是「好地方」價位較高的奢侈品。

IMG_8339 (Copy).jpg

雖然帶便當很方便,不過內用是將每一個菜餚使用一個個小碟子分開,不會讓味道攪在一起的細緻度,

是台南很多老店都會注意到的,像是我愛的阿和肉臊飯亦是如此。看西班牙料理的tapas,台南的小吃,

物美價廉,每一道都有獨特的風味,讓我們來仔細欣賞一下吧。

IMG_8341 (Copy).jpg

蝦仁飯 20元

火燒蝦加上肉絲,兩種口味一次滿足。有沒有看到米飯粒粒分明,這就是主廚的功力,

要讓飯濕潤保有蝦仁香氣,卻不黏稠,每一口都讓人有肉+蝦的豐富滋味,讚啦!

IMG_8352 (Copy).jpg

有沒有看到很大條的瘦肉絲,搭配上火燒蝦,台式美食,集精華於這碗。

IMG_8354 (Copy).jpg

IMG_8347 (Copy).jpg

古早味烘爐香腸 30元

剛好店內阿姨灌好香腸慢慢地擺上去,問阿姨,這生的就放上面慢慢煮熟喔?他說對,我原本以為是保溫而已。

這種鐵板加熱帶著有點粗糙的工,卻是很傳統的煮法,幾乎是每桌必點的佳餚。

IMG_8355 (Copy).jpg

IMG_8361 (Copy).jpg

可以發現香腸以肥肉居多,弄出來可是香噴噴的自然流露出油脂,好好吃喔(抹口水)

IMG_8357 (Copy).jpg

IMG_8342 (Copy).jpg

筍絲 可以選擇要不要淋上醬油,我是吃比較清淡的。

IMG_8343 (Copy).jpg

IMG_8345 (Copy).jpg

蛋皮 可惜沒有半熟蛋,不過蛋皮煎的焦脆,沒有油耗就是單純的蛋,好吃!

IMG_8349 (Copy).jpg

肉餃湯 40元

朋友在眾多湯品中猶疑不定,最後決定這肉餃,全聯廣告說,除蛋餃魚餃外那說不出來的餃類就是燕餃,

這比燕餃再扎實緊縮一點,咬下去肉味四溢,很香很好吃。最後就在美味的湯品與蝦仁飯搭配中畫下句點,

因為很早就開門,如果到成大上課還可以趁著空閒來品嘗一下,幸福早晨就此開啟,太棒的組合!

下次會試試看澎湃的十元味噌湯,加上蝦仁飯才30元,實在有夠佛心的。

IMG_8351 (Copy).jpg

IMG_8348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