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95 (Copy).jpg

冰屋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沱江街23號(鄰近文璋陽春麵、勞工公園)

電話:07-3318345

營業時間:12:00~21:00、每週二公休、FB:冰屋─高雄美食

超想要旅行的。手邊的工作愈積愈多,離上網訂機票的按鈕愈遠。幸好總是有些人在美食圈中努力,

讓美食無國界。朋友推薦這間位於勞工公園附近的「冰屋」,老闆自身為藝術工作者,自家開設茶行,

認識朋友恰好能帶回正統京都抹茶,能夠在高雄品嘗到「丸久小山園」,第一名的抹茶製成精緻刨冰,

榻榻米空間用餐的場景,彷彿置身祇園,被溫柔的抹茶苦澀與茶香所包圍。

IMG_3127 (Copy).jpg

門口種植著細竹盆栽,清水模與木製桌椅相當有日式風情,店家的木櫃與小裝飾品都超級可愛的,

不是那種超商贈品,而是真的是質感日本小物,刻意的布置使人很想要賴在這邊聊天不走,

所以假日真的是超級多人的!我們也稍微等到傍晚人潮過後才入座,這時候超級害怕限定抹茶會售罄,

急忙先跟店員預定(沒用的排隊吧),還好後來有吃到,也順利到二樓入座。一樓有進來與結帳的客人混雜,

坐二樓比較不雜亂,而且有和式座位可以滾動著吃冰(誤),要脫鞋子喔,個人好喜歡那邊。

IMG_3124 (Copy).jpg

IMG_3125 (Copy).jpg

IMG_3077 (Copy).jpg

店員忙碌在刨冰機的手從來沒有停歇過,不只因為是冰品,更是有特色,才會湧進這麼多的人潮。

現在滿額還可以玩無敵風火輪(可以不要亂給人家取名字嗎),搖到買一送一再吃一碗,超爽。

IMG_3078 (Copy).jpg

IMG_3079 (Copy).jpg

沿著舊家具的腳步往樓上邁進,個人超愛這片可以滾動的榻榻米座位,還有情人雅座依偎區,

冷氣開放,炎熱的季節就是要來嗑冰,吃的健康道地,與眾不同,取名為「冰屋」是真的全身透心涼,超爽der。

IMG_3116 (Copy).jpg

IMG_3115 (Copy).jpg

前面一台冷氣後面一台冷氣,整個空間相當大,剛剛還客滿直到傍晚大家才散去,你看這環境多麼讚,

冰品很多都在百元底下,之前流行的霜淇淋一支都要將近一百,現在這份讓你跟朋友一起分享,

而且店家本身就是一個寶可夢的點,撒上櫻花坐上一會,我覺得外面可能又要等更久了。

IMG_3123 (Copy).jpg

IMG_3074 (Copy).jpg

菜單 ─ 店家冰品分成三個部分:季節水果限定、小品單點與精緻飲品,建議兩個人可以合點一份刨冰,

加上蕨餅拼盤或飲料,便可以悠閒地降溫,窩居過一個熱情的午後。點完之後結帳,店員會給一個呼叫器,

接著拿呼叫器取冰即可,吃完再自行放置櫃子上頭,半自助式的空間也讓價位隨著室內溫度低一些。

IMG_3120 (Copy).jpg  

IMG_3081 (Copy).jpg

IMG_3082 (Copy).jpg

蕨餅拼盤 80元

蕨餅為日本傳統的和果子,發音為Mochi Mochi,可是一丁點也不黏稠,我好喜歡沾著大量的黃豆粉,

在冰屋除抹茶冰可吃,還有點心可裝一下淑女的優雅品嘗,搭配上旁邊的白玉和抹茶丸子,相當愜意的饗宴。

IMG_3084 (Copy).jpg

IMG_3085 (Copy).jpg

IMG_3086 (Copy).jpg

裹上厚厚的黃豆粉是一絕,另外可以搭配冰屋自家熬煮的「黑蜜」,更有不同的滋味。

糯米味道的丸子比較黏稠少了點彈性,紅豆超級大顆咬下去真香。

IMG_3089 (Copy).jpg

IMG_3092 (Copy).jpg

小三園宇治金時 130元

好好吃喔!根本就是在京都吧!((((((滾動))))))

刨冰是屬於比較細緻的那種,沒有太粗糙,整個按壓相當扎實,真的可以兩個人一起品嘗為佳。

抹茶我先淺嘗一口,帶點苦香,還會回甘,清新芳香,沒有加太多糖,嫌不夠甜可以另外加上煉乳,

旁邊的紅豆亦甜,整個就是日式風味,真是太喜歡了!

IMG_3094 (Copy).jpg

IMG_3096 (Copy).jpg

小缽中的點心有紅豆、抹茶凍與白玉,抹茶控一定會愛的一道。

IMG_3097 (Copy).jpg

根據喜歡可以自由地淋上煉乳,像我的就沒有淋上太多拍照用而已,

微苦帶清香,回甘的芬芳,就是京都抹茶最讓人想念的味道。

IMG_3099 (Copy).jpg

IMG_3101 (Copy).jpg

IMG_3102 (Copy).jpg

鐵觀音刨冰 85元

我很喜歡冰屋盛裝冰品的容器,一丁點都不含糊,像是這個碗應該是陶器,相當沉重,

搭配起來,吃冰也有種古典的雅緻。剛剛吃完日本抹茶,台灣的「鐵觀音」亦不惶多讓。

如果說抹茶是帶點少年維特的煩惱,那這份鐵觀音就是戀愛系少女的甜美,茶香味亦在,少了苦澀多了份甜,

這應該是熬煮茶的同時就加上的微糖滋味,也很有特色。

IMG_3103 (Copy).jpg

IMG_3105 (Copy).jpg

從事茶行的老闆對於選茶有他的堅持,整體上桌就像是藝術品,托盤也有很多種類及變化,下次換你來觀察看看。

IMG_3106 (Copy).jpg 

IMG_3108 (Copy).jpg

黑蜜刨冰 70元

只想要吃點涼,不想花太多錢亦可來份黑蜜刨冰,黑蜜糖漿為店家自己熬煮製作,每項配料不含糊,

薏仁、蜜芋頭、和紅豆,創新中還有復古的味道,這就是冰屋高朋滿座的緣故吧。

IMG_3109 (Copy).jpg

IMG_3111 (Copy).jpg

IMG_3112 (Copy).jpg

IMG_3114 (Copy).jpg

座位還有一些掛畫和裝飾,偶然地抬頭即使室內也有不同風景,吃完之後將之放在櫃格當中,

店員會趁空檔儘快收拾,在一陣人潮過後的杯盤狼藉,顯現出冰屋的受歡迎,如果還沒吃過趁著好天氣的同時,

點份抹茶或鐵觀音,湊湊個打卡的熱鬧吧。平日為佳,假日真的太多人啦。

IMG_3121 (Copy).jpg

IMG_3129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