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33.jpg

吉本肉圓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118-1號

電話:089-865160

營業時間:09:00~20:30、每週四公休、四神湯最佳品嘗時間-11:00~15:00左右

蔣勳在池上日記寫到,吉本肉圓有一個小帥妹,有時候他們家生意會有點好,

可能會給人家態度上比較「無所謂」的感覺,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在手邊還在剪著肉圓的同時,

還有客人詢問是否有座位,人力與位置有限,遊客湧現又看到熟悉的大叔正打算來打包午餐,任何人都會煩吧。

吃吉本肉圓三次,每次都會漏掉肉羹,肉圓跟四神湯的定番不曉得是誰開始訂的遊戲規則,炸肉圓稍微油膩,

四神湯解膩清爽的吃完,像是大坡池的平靜水面,身心靈都得到滿足。

IMG_5977 (Copy).jpg

IMG_8241.jpg

充滿報章雜誌的報導,進門先詢問關於蔣勳老師的作品。小帥妹說,我們家這種隨興筆記比較值錢阿哈哈!

(最後還加上我自以為啦自我嘲解,原來忙碌過後的午後是多麼幽默)

IMG_5969 (Copy).jpg

IMG_8227.jpg

來看看像是戰場的中午用餐時刻, 有外帶內用,工作檯擺滿一整排等待處理的餐盒,

排隊點完餐後先不多說,品嘗美味肉圓+四神湯先。

IMG_8228.jpg

IMG_8229.jpg

滷味切盤

喜歡客人家處理的粉腸,加上有滲入味道的滷蛋,不乾且香滑。為何蔥可以這麼甜綠呢?這是鄉野間的神奇。

IMG_8235.jpg

四神湯 55元

黃金比例四神湯,價錢也比市售來的高。腸子處理的乾淨,每一截斷的長度比我吃過得來的長,咬起來更有感覺,

有的喝起來會充滿著中藥味,吉本家的喝起來有大量的薏仁蓮子香,還蠻有趣的。湯頭真的會喝上癮,不油解膩。

IMG_8232.jpg

IMG_8234.jpg

IMG_8239.jpg

肉圓 40元

十幾年都是使用傳統製法,池上在來米及特製太白粉揉製外皮,加上飽滿不腥的新鮮豬後腿瘦肉,

就連不沾醬都好吃。不過那個醬料也是超特別,加上在來米漿所以呈現白色液體樣貌,看起來真純潔,

吃起來也沒有什麼負擔,唯一的缺點就是吃完不會飽,所以還要去對面的新店「走走池上」,喝杯咖啡。

IMG_8237.jpg

IMG_5967 (Copy).jpg

走走池上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99號

詳細營業時間請見FB:https://www.facebook.com/zhouzhouTW/

有時候,旅行不只是要一杯咖啡,而是咖啡店老闆一種獨特的思考模式。

這間走走池上並非一間單純的咖啡館,店主人為設計師,之前一直在台北工作,環島來到池上,因緣際會牽線,

租了這間前身為診所的老屋,一進門就覺得不太一樣,有點像是工作室的感覺(尤其後方),

原本心想可能會有點文青,結果裡面的兩位老闆人真的都好好喔(大心的那種),

會跟你大聊特聊池上點點滴滴的那種,毫不保留,而且咖啡一杯只要七十元,七十還是手沖喔(根本佛心),

分享好咖啡、旅行意見,或者是來這邊開店的點點滴滴,就是鄰居這樣子話家常的跟客人交流。

IMG_5968 (Copy).jpg

IMG_6363 (Copy).jpg

磨石子地板、磚造那邊打亮處,全部都是介紹池上在地店家,推廣旅行與理念,不遺餘力。

抬頭看到上面診所鐵門的樣貌,然後我們就在外面等看診的意思就對了XD

IMG_6364 (Copy).jpg

IMG_6372 (Copy).jpg

IMG_6373 (Copy).jpg

上面還有很多啤酒瓶,性情中人,跟下面這些老闆一樣。發現已經快要蒐集完畢了。

IMG_6362 (Copy).jpg

IMG_6356 (Copy).jpg

蔣勳老師的書法在這邊是書寫著飄逸的行書,他沒有放棄台北的工作,跟很多年輕人回鄉打拼不同,

老闆選擇的生活方式,是在島嶼上移動:每週花一點時間回台北開會工作,剩下的時間可以利用email書信連絡,

與好好品味生活的一切,不管在台東或者台北都是。讓自己的心胸開闊,不管在台東或台北,

都會用不同的角度觀察,一個適合自己的視野,不是配合別人的,變得更快樂了。

IMG_6357 (Copy).jpg

IMG_6365 (Copy).jpg

IMG_6368 (Copy).jpg

IMG_6370 (Copy).jpg

有時候在工作上難免會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或者瓶頸,放棄真的快樂嗎?

一直在旅行其實也很累,讓自己的想法變的更多樣,別人講的一句話有各種不同的解讀,

我的腦中一直轉成讓自己更厲害的動力,更能成長的刺激,然後再用這股力量去更遠的地方。

IMG_6371 (Copy).jpg

IMG_6358 (Copy).jpg

IMG_6360 (Copy).jpg

IMG_6361 (Copy).jpg

單品咖啡 70元

妹妹介紹說這是Simple Kaffa,新出爐2016咖啡冠軍吳則霖家的咖啡豆,每一次來喝到的豆子都不太一樣,

最近剛好買這間店的咖啡豆,就聽到世界冠軍的消息覺得與有榮焉。有點忘記是不是伊索比亞,

因為專注在走走池上自己編的刊物文字上,好舒服的一個下午,有些想法透徹的全部迸發出,跟咖啡的酸一起。

IMG_0082 (Copy)

一杯70元,兩個人來休息一下,謝謝請我們吃自製茶餅乾。

IMG_0084 (Copy)  

IMG_6377 (Copy).jpg 

IMG_5979 (Copy).jpg

蔣勳老師書畫的最後一站,「曬穀場手作坊」,滾動的柿子與在場的顧客連成一線,並無久留,

快樂的池上之旅在四顆柿子橘橙橙的強烈鮮豔顏色印在心底,永遠沒有句點的一個景點。

IMG_5981 (Copy).jpg

IMG_5984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