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7 (Copy).jpg

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

約略地址:嘉義市東區東區市場飲食區13號(忠孝路與光彩街口巷弄)

電話:05-2236660

營業時間:06:00~13:00

去旅行總會想要吃到當地知名的地標小吃,有朋友推薦我們一定要來東市場走走,基本上隨便一間都是老店,

味道都有一定水準。導航嘉義城隍這間老廟,廣大區域無論外頭還是巷弄內,都是攤販聚集區,

建議來此一定要騎機車或走路,慢慢的步行到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附近我們也順道品嘗了幾間美食,

包含斜對面的「羊肉湯」與「無名粉條冰」,便宜大碗又好吃,傳統美食果真是不敗的早餐選擇!

IMG_0700 (Copy).jpg

早就有聽聞如果想要來吃牛雜湯,早起是必要的。我們也沒有說多早,已經客滿,人聲鼎沸,

等待了一下子才有座位,趁機拍一下老闆這滿桌精心處理過的牛雜。我很少在台南牛肉湯中點「牛雜湯」,

感覺在台南小攤坐下來就是要點現宰牛肉才過癮。不過這裡的氣氛稍微有所變化,熱氣蒸騰的鍋中,

有著牛肚牛腸,旁邊還有各色內臟,真是嚇死人的陣勢,姊找到位置,跟老闆叫了一碗牛雜湯,趁熱來品嘗。

IMG_0701 (Copy).jpg

IMG_0702 (Copy).jpg

IMG_0704 (Copy).jpg

IMG_0703 (Copy).jpg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鍋的牛雜,大開眼界!各種內臟各占一區,從1920年至今都是如此古法煮沸,

下面的爐火燃燒的讓人發滾,在夏天,餐飲真是辛苦的行業,何況是傳統市場中的堅持,經過務必試試。

IMG_0705 (Copy).jpg

IMG_0723 (Copy).jpg

牛雜湯 130元

因為配料佔據一個碗中幾乎所有的分量,所以可以加湯喔~記得可以加湯喔(重複)!

首先從我覺得最有挑戰性的牛腸子開始,洗得乾淨不說,那彈性與張力應該可以在嘴中咀嚼到下午吧XD

愈咀嚼愈香,我好喜歡。接下來就是牛肚與牛肺之類的內臟區域,每一塊切的恰好入口,

加上稍微提味的沾醬,一丁點就好讓人搭配牛香味真是太美好,重點是湯頭是相當清澈的牛大骨湯,

我原本以為會偏薑味,畢竟上頭加上很多薑絲,真的是我想太多,那只是裝飾,湯頭單純正統,是純牛肉湯無誤!

IMG_0724 (Copy).jpg

IMG_0708 (Copy).jpg

因為在等待,瞧見牛肉湯的斜對面有位阿伯販賣著本產羊肉,也是見血的川燙羊肉,不多說立即來一碗吧。

只見老闆動作俐落抓了一把,湯頭擺擺弄弄,一碗一百也立即上桌,真是市場的豪氣感。

IMG_0711 (Copy).jpg

IMG_0712 (Copy).jpg

IMG_0715 (Copy).jpg

羊肉湯 100元

不得不稱讚羊肉,其實我不太敢吃,很多我吃一口就丟給朋友,可是這個~我可以

有點碎是小缺點,無法像是牛肉這樣一片片攤開來吃,不過碎口卻帶點油脂,有點滑嫩的口感,

湯頭是有點藥膳加上米酒的重口味,我想也是如此才會壓著羊肉的腥味,重口味湯頭挺特別的。

IMG_0716 (Copy).jpg

IMG_0717 (Copy).jpg

湯碗比較淺,感覺肉比較少。羊肉頗油,經過也可以試試看,不如牛雜湯驚艷就是!

IMG_0721 (Copy).jpg

IMG_0726 (Copy).jpg

市場上很有人氣的,還有這間春捲攤,與牛雜湯、羊肉湯形成黃金三角,排的長長人龍,加上有點飽,

下次一定會來試試看,感覺蔬菜很多,餅皮在後方現做,很有賣點!

IMG_0709 (Copy).jpg

IMG_0710 (Copy).jpg

IMG_0729 (Copy).jpg

無名粉條冰 25元

熱湯撫平完早晨的味蕾,接著就是因應夏天來碗刨冰吧!

老闆的手從沒停歇,看價錢真是親民到爆炸,糖水就是糖水,不是變種的黑糖。

粉條與仙草看起來都很棒,那就來碗綜合吧,小小淺盤有著珍珠粉圓、粉粿、仙草和米苔目,

真是誇張的組合,也讓人覺得冷靜許多,夏天真是太炎熱啦!

IMG_0731 (Copy).jpg

IMG_0734 (Copy).jpg

IMG_0736 (Copy).jpg

IMG_0737 (Copy).jpg

小小一碗料好實在,很多在地的鄉親都是整包購買回家慢慢品嘗,撈起來真是滿滿的鮮料,過癮極了!

這次只是來踩踩踏踏東市場就有如此豐富的收穫,下次真的要多來才行呀。(據說還有米糕跟排骨酥湯,筆記中)

IMG_0739 (Copy).jpg

IMG_0725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