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28 (Copy).jpg

眾膳坊創意素食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191號

電話:07-2695280、店家FB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30~14:00(最後點餐13:30)、17:30~21:00(最後點餐20:30)、每週一公休

每人最低消費190元、另收10%服務費用。

位於愛河畔的眾膳坊,打著「創意料理」的旗幟,在高雄的素食界頗有名氣。除創意二字相當讓人好奇,

眾膳坊還有位曾於義大利學廚三年,獲得歐洲廚師執照的主廚,不管是千層麵或披薩,都是純正的義大利料理,

國外吃素的人口相當龐大,而且國外的素食亦相當多樣美味,這次來此貞的有見識到有別於市面上的素食,

多了份質感,口感,還有特殊性。個人極推千層麵,我這次還有點火鍋,份量都超級多,其實兩樣都很美味,

但千層麵的起司更讓人難忘!而且CP值高,就連不吃素的也可以來享用美味蔬食料理,相當健康。

IMG_0374 (Copy).jpg

IMG_0376 (Copy).jpg

IMG_0379 (Copy).jpg

店家裏頭的布置相當像是咖啡廳,最近很流行如此的擺設,讓人下班與同事來小聚,放鬆且填飽肚子,

重點是吃蔬食對於腸胃沒有什麼負擔,很舒服的一頓飯。

IMG_0384 (Copy).jpg

IMG_0383 (Copy).jpg

IMG_0388 (Copy).jpg

決明子茶(無限供應)

決明子茶沒有很淡呢,可以幫助消化,相當順口。同事續了好幾次,相當有誠意的服務,

一直來加水倒茶寒暄的。(剛好把最近扭到的杯緣子拿出來玩耍!)

IMG_0397 (Copy).jpg

IMG_0392 (Copy).jpg

菜單 ─ 比想像的還多樣化!招牌由師傅每天所手桿的千層麵,自熬醬汁的義大利麵及燉飯、 焗烤飯,

都是很多人欽點的熱門商品。單點可選擇60元飲料(補差價可換),另外可加$100成為套餐,

沙拉、湯品跟甜點感覺也相當豐富,今天我倆可是吃的飽嘟嘟的離開呢。

IMG_0393 (Copy).jpg

IMG_0394 (Copy).jpg

IMG_0399 (Copy).jpg

IMG_0400 (Copy).jpg

IMG_0405 (Copy).jpg

蕈菇濃湯 (套)

濃郁且吃的到打碎的蕈菇,喝起來沒有太多奶香,純粹的菇類味道讓人覺得好扎實。

IMG_0406 (Copy).jpg

IMG_0410 (Copy).jpg

時蔬沙拉(套)

使用的醬料感覺酸酸的很開胃,原來是使用了紅酒醋跟水果醬汁,讓整體更加爽口好入口,分量還真不少!

IMG_0424 (Copy).jpg

普羅旺斯時蔬千層麵 220元(+套餐100元)

這盤子超級深的,一層一層堆疊的麵團相當多呀!起司好香香香香到翻掉,我們可以一口氣把它吃光光,

完全歸功於起司的濃醇,就是每一口咬下去都是相當讓人回味的香氣,焗烤果真迷人,加上手工揉製的片狀麵團,

攪和著滿滿的蔬菜,讓人每一口都是大大的滿足,「完全沒有吃素食的感覺」!相當讓人回味。

IMG_0427 (Copy).jpg

IMG_0429 (Copy).jpg

IMG_0407 (Copy).jpg

麻油猴頭菇鍋 480元(這價錢就包含甜點+飲料)

這送上桌的時候讓人相當驚訝,這未免也太划算了吧!比起很多素食餐廳,通常猴頭菇都只有五塊左右,

可是眾膳坊可是滿滿一整鍋大概有接近二十塊猴頭菇吧,這真的太誇張啦!

IMG_0408 (Copy).jpg

IMG_0418 (Copy).jpg

我想麻油雞的概念就是使用猴頭菇來取代雞肉的口感,相當成功!送上桌來滿庭芬芳,沸騰的香氣瀰漫整個餐桌。

猴頭菇吃起來多汁且口感好彈,因為個人沒有很喜歡素料,在點餐的時候詢問了好幾次關於全部材料的分配,

這道料理吃起來相當滿意,我們這樣子點其實可以接近三個人吃,份量好多好飽。

IMG_0419 (Copy).jpg

IMG_0421 (Copy).jpg

連湯都讓人忍不住喝好幾碗,實在相當香醇順口。所以店家所附上的素醬料我就沒什麼沾,

因整體味道相當足夠,吸飽湯汁的猴頭菇每一塊咬起來都會噴汁,好過癮!

IMG_0403 (Copy).jpg

IMG_0415 (Copy).jpg

主食可選擇冬粉、白飯或五穀飯,五穀飯咀嚼起來多樣的口感變化,很喜歡呢。

IMG_0413 (Copy).jpg

接著我們放綜合菜盤,蔬菜、菇類、豆皮、芋頭等,使得火鍋可以滿到鍋外,

猴頭菇還要先撈起來放旁邊,不然真的太滿了XD

IMG_0423 (Copy).jpg

IMG_0430 (Copy).jpg

IMG_0431 (Copy).jpg

巧克力奶酪、原味奶酪(套)

加上套餐能夠品嘗到店家的招牌甜點,上頭的核果好大顆喔!

也增加軟軟綿綿奶酪的口感,有種咬勁。加上巧克力醬比較偏甜,其實原味就很好吃嚕!

IMG_0435 (Copy).jpg

IMG_0437 (Copy).jpg

IMG_0434 (Copy).jpg

岩山黑咖啡(套)

咖啡香,飲料不含糊,包含剛剛的甜點組合成美妙的套曲。就算點套餐也不覺得有吃虧的感覺。

IMG_0440 (Copy).jpg

蜂蜜檸檬(套)

這兒食材天然,喝起來有蜂蜜的淡淡香味,還有檸檬的微酸,吃完來一杯相當解膩,結束滿足的一餐。

IMG_0412 (Copy).jpg

環境舒適,我不是一個喜歡刻意吃素食的人,但喜歡為了健康或者調節自己每天飲食而偶然為之,

這間眾膳坊不僅有著良好的服務、優美舒適的環境,還很適合多人聚餐,地點也相當的容易讓人找尋到,

讓自己偶而體內環保一下,尤其是那千層麵的起司,真的太值得推薦。如果有長輩吃素也真的要帶來吃吃看,

很不一樣的創意美食,烹調用心,很是想要來第二次。

IMG_0381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