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42 (Copy).jpg

迪波波藝食館 Deep Purple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光復三街206號

電話:07-2212010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09:00~17:00、週日 09:00~19:00、每週六公休、店家FB

接近愛河畔的迪波波,首先會看到紫色的招牌,經常更換的店門口展覽版畫,然後還有那誘人食物的香氣。

不走傳統西式早午餐,總是會有一些讓人驚奇的口味在早上出現,不會太過重口味的繁重,

讓假期的悠閒有了一個滿意飽足的時刻。這天我帶家人來鹽埕區走走,想到的即是這間美味的藝食館,

原本害怕長輩對這樣的創意料理有點抗拒,沒想到評價還蠻好的,真是太感謝迪波波了!

IMG_6996 (Copy).jpg

IMG_7019 (Copy).jpg

我們幾乎包場,也從正餐吃到下午茶。靠近窗邊的光線較好,沿著紫色牆壁全部都是藝術展覽品,

在等待餐點的同時,我們可以聊天跟欣賞這些可愛的插畫作品。最近展出的是胖肚子/DoZ(連結)

全部都是手繪原版圖畫,可以很近看當然很興奮,毛茸茸的,感覺也是很有愛才畫得出這麼可愛的圖呢。

IMG_6999 (Copy).jpg

IMG_7001 (Copy).jpg

當然另外還畫有食物、貓狗療癒系等作品,相當多種類,還是希望你能來看看。

我爹娘不喜歡很刻意地到美術館欣賞藝術作品,不過像這樣子放在餐廳裡頭的,他們也是看超久的,

有對到他們的菜覺得很開心 幾乎都是老闆一個人在廚房忙碌,餐點現點現做要等一下下。

IMG_7010 (Copy).jpg

IMG_7011 (Copy).jpg

IMG_7012 (Copy).jpg

IMG_7017 (Copy).jpg

另外還有貼紙販售,哇嗚太卡哇伊了啦!

我這篇到底是要寫鳥還是食物阿。讓我們把鏡頭拉回餐點本身快點不然你要關掉螢幕了。

IMG_7008 (Copy).jpg

菜單 ─ 比起第一次初訪迪波波,又增加更多美食在裏頭。我第一次吃的是無菜單料理的披薩,

這次好奇他們家的麵線跟捲餅,還有傳說中什麼都會做的老闆,想要進軍烘焙界的蛋糕作品,

況且迪波波的黑糖拿鐵超好喝的,而且才九十元,打死一堆以咖啡當招牌的店,

如果真的明天不曉得要吃什麼就吃迪波波知道嗎?你看這價格是多麼佛心加上愛心加上店家自製品無添加物,

早起都值得了我(現在不是已經過中午了嗎你是要睡到?)

IMG_7002 (Copy).jpg

IMG_7003 (Copy).jpg

IMG_7004 (Copy).jpg

IMG_7005 (Copy).jpg

IMG_7006 (Copy).jpg

這一頁蛋糕一定要特寫,我們全吃過全家超會吃der~

其中我最愛小葉紅茶蛋糕,必點!尤其愛那種日本蛋糕帶有茶味的那種香氣,讓人回味無窮。

IMG_7007 (Copy).jpg 

IMG_7020 (Copy).jpg

甘蔗燻肉沙拉 165元

四十年祖傳的甘蔗燻肉,是家族傳承的驕傲。而這跟一般臘肉吃起來完全不同,不鹹,中間的油脂味道會迸發,

加上檸檬和風醬的酸完全將肉的甜感滋味提升,再加上沙拉裡頭是滿滿的蔬果配料,均衡營養,精力滿分。

IMG_7021 (Copy).jpg

店家的蔬果都是現切,保有水分,大小剛好入口,加上有甘蔗燻肉,不覺得特別在吃草的感覺。

IMG_7027 (Copy).jpg

IMG_7030 (Copy).jpg

甘蔗燻肉飯 165元

另一種祖傳祕方最棒的就是搭配能飽食的飯,剛剛的沙拉是針對那種不敢吃胖的女人所設計,

像我們這種做粗重工作的還是得吃飯比較扎實XD

三排甘蔗燻肉飯排排坐,像極孔雀開屏的燦爛,內含有祖傳醬汁,創意中帶有傳統的根底,

香鹹誘出人將飯迅速的扒光。另一種迅速解決一整碗的方式就得將蛋液戳破流滿整個碗中,也是讓飯秒殺的方式,

那旁邊的謎般醬汁到底是什麼呢?

這是店家自製的覆盆子優格,讓你在很粗魯的嗑飯同時,還能有蔬菜加上優格來平衡飲食,

IMG_7032 (Copy).jpg

IMG_7034 (Copy).jpg

不管怎麼吃這碗飯就很快被秒殺這樣,吃遍各大美食,這樣的早午餐讓人會想念回味,不是山寨,是原創呀!

IMG_7037 (Copy).jpg

IMG_7046 (Copy).jpg

嫩煎香草雞肉飯 165元

每一份飯內配的醬料都有些許的不同,這份雞肉上頭有著香草點綴,另外還有不怎麼酸的莎莎醬,

比較像是自製的番茄醬這樣的感覺在上頭,增加各種不同味道的刺激,蛋黃一戳破,又是一碗被秒殺的飯飯。

IMG_7056 (Copy).jpg 

IMG_7045 (Copy).jpg

青醬雞肉麵線 165元

這雞肉跟剛剛的雞肉飯烹煮方法一樣,大塊雞肉又沒有很重口味的烹煮,以香草調味,

如果每天都吃飯很膩可以來點份麵線換換口味。迪波波麵線很神奇,

會有讓人想要全部一口氣吞沒當大食怪的衝動,有一些麵線會糾結成一團,可是這裡有攪和著青醬的醬料,

讓他根根分明像是有使用護髮的髮絲一樣,順口的咻咻咻全部都塞到嘴巴裡頭。

青醬跟麵線結合很搭,這也是店家的招牌必點料理!

IMG_7051 (Copy).jpg

IMG_7054 (Copy).jpg

IMG_7057 (Copy).jpg

豬肉莎莎捲餅 165元

兩大捲,份量十足。這份阿爸一吃就說,比在俄羅斯吃到的好吃(這什麼比喻誰知道)

外頭的捲皮是帶點厚度的,豬肉、生菜和莎莎醬絕對會讓你一咬就爆開,超級過癮!

剩下掉在盤子裡頭的可以拿旁邊的菜去接。豬肉本身也有調味過,因為迪波波莎莎醬不重口味,

但這份餐我不覺得單獨吃很空虛,真的是裏頭的餡料夠多的原因吧!

IMG_7058 (Copy).jpg

IMG_7061 (Copy).jpg

IMG_7065 (Copy).jpg

接下來進入午後甜點部分。我們的餐都是單點,套餐只有濃湯跟麵包,可惜沒有爹娘愛的蛋糕,

今天我們點的蛋糕包含會爆漿的熔岩巧克力,採那瑪夏直送的茶葉,老闆喜歡使用很多不同的食材來做餐點,

無論如何,他們家的東西吃不太到太重鹹或繁瑣的調味,而是真材實料擄獲大家的心。

IMG_7071 (Copy).jpg

熔岩巧克力蛋糕 85元 

看起來很漂亮,切下去真的會爆漿的不多,可是迪波波的真的會爆漿阿!而且是熱的,溫熱的偏苦巧克力醬

如果你女朋友經常吵鬧不休晚上會罵罵號那種切下去保證可以消災解難這樣的那樣美味,

偏苦的比例與偏甜的大概一半一半,吃下去不會讓人感到膩口,蛋糕體帶點蓬鬆,很引人入勝的大口吃光。

IMG_7083 (Copy).jpg

IMG_7086 (Copy).jpg 

IMG_7072 (Copy).jpg

雪霜蜂蜜檸檬蛋糕 85元

先講,這是「甜款」的檸檬蛋糕,看上頭的糖霜就知道那層甜感,蜂蜜檸檬還是偏甜,

所以其實這款只有檸檬的香氣而無酸性,下頭的蛋糕本體在磅蛋糕跟海綿蛋糕口感之間,

不太軟太硬,很順口但也沒那麼虛無感。

IMG_7073 (Copy).jpg 

IMG_7077 (Copy).jpg

那瑪夏金萱蛋糕 85元

這兩款都是茶類蛋糕,可以做個小比較。金萱綠茶香氣沒有小葉紅茶來的濃,所以我比較喜歡紅茶款(個人觀感),

金萱就是半糖的綠茶,所以甜味有點蓋過綠茶,在回甘的時候才會有微微綠茶那香氣而已。

小葉紅茶蛋糕 85元

小葉紅茶蛋糕我就會想要訂一整個,個人原本就愛紅茶>>>>>>過於綠茶,味覺很主觀,僅供參考。

紅茶的香氣在送上桌來就聞到,切開來吃更是滿嘴餘韻,搭配同款的紅茶品嘗,

同桌的女人們安靜了一陣子細細回味,著實感受到屬於那馬夏的那個空氣啦!

IMG_7079 (Copy).jpg

IMG_7063 (Copy).jpg

蜂蜜檸檬汁 100元

後面的餅乾其實是店家的名片偽裝的。

店家的蜂蜜檸檬汁是解渴專用,順口好喝,店家除咖啡跟茶類,也有考慮到無咖啡因飲品的需求。

IMG_7064 (Copy).jpg

IMG_7087 (Copy).jpg

黑糖拿鐵 90元

完美,包括送上來的圓頂幅度,還有味覺享受,都是滿分。通常這樣的飲料都是要咖啡店才提供,

以非咖啡店然後送上一杯這麼專門的飲料,讓人雀躍不已大呼有賺到的感覺,才90元,坐落愛河畔一下午,

吸收杯內深厚的咖啡底子,外表暖呼呼的黑糖包覆,一整天都會有好心情的。

小葉紅茶 150元

店家的茶具是透明款的,好可愛!清香甘甜、嘴抿花香,做為今天最美的結尾,也是蛋糕們的好朋友,

我真的好喜歡那瑪夏的紅茶,回甘不澀,讓人飽足之後還能享受茶香迴繞。

IMG_7089 (Copy).jpg

IMG_7093 (Copy).jpg

即使是小細節也會注重的迪波波藝食館,在食物的細膩程度,比我第一次光臨的時候還要成熟許多,

甘蔗燻肉系列大推!蛋糕跟咖啡也大推!全部都是老闆親手親做,每一口品嚐都是那麼的美味用心,

如果你吃膩麵包餐點,不妨考慮迪波波,絕非山寨,高雄僅此一間搞剛推出,完美的黑糖拿鐵在等妳阿(招手)

IMG_7069 (Copy).jpg

IMG_7015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