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5 (Copy).jpg

麵屋祥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大順一路459號

營業時間:17:30~21:30、不定時休、店家FB記得看一下

電話:無、現場候位

我還記得那天晚上很冷,剛下班朋友說:走吧!我們去吃拉麵取暖。

到達的時候大概下午五點左右而已,店門口緊閉不過外面卻是人山人海,急忙進去跟店員拿號碼牌,

目前是八號,第一輪五點半並沒有進去,等到六點才進去吃麵,因為裏頭位置只有十席,

真是一間很夯、座位很少的拉麵店。後來吃飽飯出來發現人更多,看起來都要等待一個小時以上,

建議要前往的朋友必須要有耐心,可以早一點去拿號碼牌,時間一到再回來吃才不會等太久。

值得嗎?前陣子剛從東京回來,真的是從日本搬過來的用心拉麵,味道真的是原汁原味重現!好吃!

IMG_3974 (Copy).jpg

IMG_3978 (Copy).jpg

店家後方有一些布置,如果能改成座位可能會大大的降低排隊的人潮,

不過裏頭的工作人員有限,考慮到人力的支配,不曉得會不會增加席次,這就要看老闆的智慧啦!

後方的布置相當用心,一些原汁原味的旗幟和海報,使得我們在後方等待的同時,有很多關於拉麵的想像。

IMG_3981 (Copy).jpg

IMG_3995 (Copy).jpg

IMG_3996 (Copy).jpg

IMG_3975 (Copy).jpg

菜單 ─店家有一些制式規定,包括因為外頭排隊的人潮要設身處地為人著想,吃飽不要在裏頭滑手機,

一人低銷一碗拉麵,有免費的兩球麵可以加,不會怕吃不飽。店家也有分台灣味與日本原味,

麵的硬度與湯頭的濃淡皆可以選擇,如果你想要吃「日本拉麵」的濃湯,或者是原味醬油拉麵,皆可選擇,

讓人感動的是,不管是濃湯還是清淡,都是日本拉麵的味道,並不會因為湯頭調淡,就變成台灣湯麵。

IMG_3976 (Copy).jpg

很特別的就是9號,「特製SP」,一份三百,必點!如果是兩個人,可以另一份就看個人喜愛選擇,

不用點到兩份都是特別版本,因為肉塊實在是太轟炸啦!吃那麼多肉肉雖然是很爽不過真的是太多XDDDD

IMG_3979 (Copy).jpg

IMG_3983 (Copy).jpg

終於快輪到我們,在後方準備。

IMG_3985 (Copy).jpg

IMG_3987 (Copy).jpg

一切自助,不收服務費。喝冰水自行倒,吃麵自己端,吃完自己擦桌子(旁邊有抹布)

桌上有髮圈可自取,對女生真的很貼心。煮麵檯的暖男很貼心,在端的時候也有提醒小心,

也隨時詢問是否要加麵,只是我覺得一碗真的是很足夠,所以我跟朋友都沒有再加麵。

IMG_3989 (Copy).jpg

IMG_3990 (Copy).jpg

IMG_4006 (Copy).jpg

特製SP濃湯 300元

濃湯到底跟清湯有什麼不同呢?濃湯大概就是醬油加上豚骨湯頭這樣子的感覺,基底就是醬油,

但是喝起來會有點抿嘴帶很濃郁的黏稠的感覺,有人說像是沾麵湯底,但我不覺得是過重鹹的,愈喝愈香。

整碗最吸睛的就是上頭大塊的厚炙燒叉燒,還有五片以上的好吃叉燒,每一塊都超級嫩又香的,

搭配每一口的拉麵都讓人回味。尤其是那塊大塊炙燒,非常的油膩帶有膠質,嫩中帶嚼勁,好好吃喔。

IMG_4023 (Copy).jpg 

IMG_4021 (Copy).jpg

東京拉麵都是細麵條,我們選擇「本店推薦」的硬度,我沒有對細麵條有喜愛,但這個硬度真的是相當適中,

麵條的香與吸附湯汁的美好,全部一起呈現!

IMG_4022 (Copy).jpg

IMG_4024 (Copy).jpg

糖心蛋附上一顆,切開之後連著濃郁的濃湯,濃湯中還有一些碎肉塊摻著其中,好讓人著迷,不要排隊有多好。

跟櫃台要了一壺清湯,加在其中又是另外一種味道,不是變成醬油喔,記得,濃湯跟清湯是完全不同味道。

IMG_4028 (Copy).jpg

IMG_4004 (Copy).jpg

東京醬油清湯拉麵 180元

你看這個湯頭與剛剛的濃濁完全不同吧!醬油拉麵的湯頭顏色並不能代表品嘗起來的味道,

雖這碗醬油清湯看起來顏色很深,不過醬油味道真的很香呀!好順口的醬油湯頭,帶點鹹鹹的香香的,

與好多的筍乾、蔥花,吸附著滿滿湯頭的麵條,都是讓人回味的心頭好,有人說麵條太容易軟,

可是我拍照蠻久的,也吃得很慢,並沒有麵條不優的情況,可能每個人的味道不同,

像是美術館附近的研田拉麵,我就覺得完全不行。可是這間麵屋祥,我可以的!!!

IMG_4011 (Copy).jpg

IMG_4016 (Copy).jpg 

IMG_4029 (Copy).jpg

喝到最後一口也同樣滿足,雖然排隊排的很久,雖然店家有他們的堅持讓人覺得有點麻煩,

不過服務態度與對於一碗麵的堅持是讓人感受的到的!如果你也想回味一下東京的拉麵味道,

麵屋祥是北高雄我的第一個選擇,就像是屯京拉麵是我的愛一樣,希望喜歡拉麵的同學都可以去試試看!

IMG_4007 (Copy).jpg

IMG_3993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